阿膠什麼時候吃治失眠

時間 2021-06-21 00:53:59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多數人對於失眠這一問題是非常困擾。中醫認為,不正常睡眠多因情志過極、勞逸失調、久病體虛、飲食不節等引起陽盛陰衰、陰陽不交所致。臨床常見入睡困難,或睡而易醒,醒後難再入睡,或時睡時醒,或徹夜不眠等症。

阿膠是一種珍貴的中藥材,其具有補血、養血、安神、止血、滋陰潤燥的功效。當然,其不僅可以藥用,還可以作為食療材料應用在患病人群的日常調養方案中。在臨床上,阿膠多用來**水火失濟、腎陰不足、心火亢盛、心腎不交等原因導致的心煩失眠等病症。

除了應用於臨床醫學**,生活中也可以適量服用這種中藥進行食補**失眠。

阿膠食療**失眠方一:

對於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的患者,寧心安神的阿膠煲鴿蛋就是不錯的選擇。將4枚鴿蛋放燉鍋內,加水200毫升,煮熟,去殼;1克阿膠放碗內加水20毫升蒸化;100克西蘭花洗淨撕開,薑切片。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至六成熟時,加入姜、蔥爆香,下入西蘭花,加入300毫升水,放入阿膠、鴿蛋,用文火煲25分鐘即成。

每日1次,此藥膳可補氣血、寧心神,是通過食補**失眠的好方法。

阿膠食療**失眠方二:

睡前,將一個雞蛋用沸水衝開,加東阿阿膠粉一勺,酸棗仁面一勺,少許精鹽,調勻,待溫度適中時服用。兼具滋補功效的好方法對付失眠。

阿膠食療**失眠方三:

龍眼與阿膠成汁相配伍,可**心悸失眠、頭暈等症。此方配伍材料只需鮮龍眼肉30克,阿膠10克,白蜜少許,純淨水適量。製作簡易,先將龍眼肉入攪拌機攪拌成汁,倒入杯中待用;阿膠入鍋上火,溶化成液體與白蜜一起淋入杯中,注入純淨水調勻即成。

《本草綱目》說:“龍眼,安志強魂,通神明。”用現在的話解釋,就是龍眼有養血養心之功,尤其是婦女產後補血以及心悸失眠者對龍眼更為適用,在嶺南已是家喻戶曉的常識。

阿膠與龍眼有相似之處,《本草綱目》稱讚阿膠為“補血聖藥”,是補血之至尊,而其另一大功效就是滋陰安神。在臨床上阿膠多用來治腎陰不足、心火亢盛、水火失濟、心腎不交所致的煩躁、心悸、失眠等。與龍眼相合,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凡血不足的人,容易面色發黃,四肢寒冷,低頭取東西時,甚至會眼前突然一黑,可以試試用此方調理。

在嶺南,這個方子最常見用處,還是幫助婦女產後**。因為婦女產後,體力往往不如原來,血虛現象嚴重,此時可用龍眼阿膠汁,雖用物極少,功效卻很顯著,味道可口,是婦女產後良方。

總之,阿膠是一種即可藥用又可食療的藥物。只要患者能夠針對自己的情況恰當選擇、適當應用,食補**失眠同樣效果明顯。

2樓:來自陶然亭簡單的雅典娜

uos邊境**,學如穿井,勢劍金牌,負山戴嶽,

孕婦什麼時候吃燕窩,孕婦什麼時候吃燕窩最好 孕期三大階段吃燕窩

白小度 孕婦在懷孕期間要多補充身體的營養物質,如果孕婦的營養不足,就會對胎兒的發育產生影響。燕窩是一種比較好的滋補品,大多數人都會食用燕窩,其具有補氣,開胃的作用,那麼,孕婦什麼時候吃燕窩最好呢?孕婦可以在懷孕初期前三個月就可以吃燕窩,因為懷孕初期孕婦容易出現流產的症狀,而燕窩能幫助孕婦調理身體,補...

紅豆適合什麼時候吃呢,紅豆什麼時候吃最好

夏天。先把紅豆浸泡半個小時,加入煮滾的500cc清水中,煮30分鐘左右,要把紅豆煮熟就對了,然後熄火。用熱水把陳皮浸軟,待紅豆煮熟熄火後,就把陳皮放入紅豆湯中,上蓋悶十分鐘,之後加上一點鹽就可以了。每日餐後飲用,至少吃兩個星期。紅豆 法適合各種年齡段 並且適合男女 是一種絕對安全無 的 方法,趕快試...

榴蓮什麼時候可以吃,青皮榴蓮什麼時候可以吃

枝合英勞壬 榴蓮,原產馬來西亞 菲律賓 緬甸等地,近年來我國廣東 海南等省有栽培,成熟期為11月至次年2月和6 8月。榴蓮隨季節 不一,在出產旺季時 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時候。比如,夏季是榴蓮出產最多的時候,也是最好吃的時候!榴蓮果實氣味濃郁,味甜,被譽為 果中之王 為東南亞著名鮮果。成熟果實供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