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可以喝益母草嗎

時間 2021-06-19 08:01:56

1樓:匿名使用者

來例假可以喝益母草。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胞宮經血下行,血室開放,抵抗力減弱,又容易發生情緒波動,若不注意攝養可導致**疾病,故應予重視經期衛生。1.

勞逸適度 經期失血可導致氣血損耗,機體易感疲勞,故不宜作超越本身體力的勞動或作劇烈運動並應保證充足的睡眠,應保持充足的精力。2.寒溫適應 經期胞宮氣血空虛,應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冒雨涉水或冷水淋洗、游泳等,以防止月經失調、痛經、帶下及**雜病。

3.調攝飲食 經期不宜過食辛辣香燥傷津食物,以免耗傷陰血或熱迫血妄行,但也不宜過食生冷之品以防導致寒滯血脈,經行不暢。4.

嚴禁房事 經期血室開放,故應嚴禁房事及盆浴、坐浴,防止病邪入侵。

2樓:茆沛滕星瑤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益母草,去瘀生新,活血調經,利尿消腫。個人覺得來之前吃比較好,月經期間吃的話,出血量會增多

3樓:庚昂可冬卉

痛經時可以喝,不過經量過大時不易喝益母草膏(顆粒)。

要是調經或緩解痛經,最好在來月經前2—3天開始喝效果最佳。

大姨媽來了可不可以喝奶茶,大姨媽來可以喝奶茶嗎

大姨媽來了 最好要少喝奶茶 奶茶會影響 鐵的吸收 不利於大姨媽 期間服用 奶茶含有茶葉 茶葉有鞣酸成分 會抑制鐵的吸收 奶製品也有抑制 鐵吸收的作用 而來大姨媽期間 因為失血機體 相關缺鐵 要補鐵 要少喝奶製品和茶葉 月經疼痛,不能吃辛辣生冷的食品,如果想喝奶茶的話,建議多喝點熱的,注意肚子,用熱水...

來大姨媽了可以吃芒果嗎,大姨媽來了可以吃芒果嗎

亦舒堂 月經期是可以吃芒果的,因為芒果本身來說屬於溫熱性的水果。所以對於女性來說,一般在月經期吃沒有很大的影響 水泥頭 不要吃,芒果雖然是熱帶水果,但是是一種寒性的水果,芒果果實含有糖 蛋白質 粗纖維,芒果所含有您好,芒果是一種寒性的水果,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

哺乳期可以喝益母草嗎,益母草哺乳期可以喝嗎視訊

益母草對於女性來說是一種具有保健作用的中草藥,對女性的身體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因此,很多女性都會選擇食用益母草作為調理身體的乙個重要食物。不過對於哺乳期的媽媽來說比較特殊,那麼哺乳期能不能吃益母草?氣虛 血虛以及腎虛是哺乳期身體的一大特點,哺乳期還有乙個比較顯著的特點就是惡露排出地是否乾淨徹底,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