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沒有來月經了,可不可以吃益母草顆粒

時間 2021-06-19 08:02:5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服用逍遙丸,益母草膏或顆粒**的,注意保暖避風寒,避免精神壓力有利於恢復。

月經期間喝益母草可以嗎

2樓:ok王素雅

月經期間可以喝益母草。

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月經量少,有痛經,月經期間可以喝益母草顆粒。

益母草,別名茺蔚、坤草,是一種草本植物。性微寒,味苦辛,可去瘀生新,活血調經 ,利尿消腫,是歷代醫家用來**

**疾病之要藥。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益母草含益母草鹼、水蘇鹼、益母草定、益母草寧等多種生物鹼及苯甲酸、氯化鉀等。據現代臨床及

動物實施證明,益母草浸膏及煎劑對子宮有強而持久的興奮作用,不但能增強其收縮力,同時能提高其緊張度和收縮率。

治痛經益母草30~60克、延明索20克、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藥渣,吃蛋飲湯。經前,每天一次,連服5~7次。

治閉經益母草90克、橙子30克、紅糖50克水煎服。每天一次,連服數次。治功能性子宮出血

益母草50克、香附15克,雞蛋2個,加水適量同煮,熟後去蛋殼再煮片刻,去藥渣,吃蛋飲湯。每天一次,連服4~5天。

治產後腹痛

益母草50克、生薑30克、大棗20克、紅糖15克,水煎服。每天一劑。

3樓:習慣未語先笑

月經的機制與前列腺素活性有關。痛經患者體內的前列腺素的含量高於沒有痛經的患者,益母草,味辛甘,性微寒,主行血養血,安胎利產。那麼,月經期間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

益母草顆粒活血調經,利尿消腫。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益母草顆粒的作用主要是活血化淤,同時具有收縮子宮利於排出淤血的功效,常用於產後胎盤殘留和流產後子宮收縮不良,效果較明顯,服用後出現出血增多的情況是由於子宮收縮排出淤血所致。

益母草顆粒的作用主要是活血化淤,同時具有收縮子宮利於排出淤血的功效,常用於產後胎盤殘留和流產後子宮收縮不良,效果較明顯。服用後出現出血增多的情況是由於子宮收縮排出淤血所致.不心擔心。

經期可以用益母草來調理身體,它有效緩解月經的疼痛。益母草顆粒收縮子宮作用,與麥角流浸膏相比,從產褥期子宮底下降水平及惡露情況來看,其作用基本相同。經期多的女士就不要在經期服用,經期少的女性大可放心用。

4樓:輕食家

女生茶飲《益母草紅糖茶》

5樓:奕展莘代天

益母草的功效有活血調經,利尿消腫。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經閉,惡露不盡,水腫尿少;急性腎炎水腫等。月經期間經痛或者渾身痠痛也都是可以吃的不用擔心,平時要注意衛生還有可以適量運動,減少經期經痛。

6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月經期間是可以喝益母草顆粒的,益母草具有調理月經不調的作用,在月經期間服用可以起到**月經的小腹疼痛的作用。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下腹部及兩側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注意月經期不要**和洗澡,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

7樓:淺兮

來月經期間建議小腹部用暖水袋或者暖寶做做熱敷,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喝點紅糖水,不要吃涼的,辣的,刺激的食物,來月經期間可以吃益母草沖劑的,因為益母草沖劑有促進子宮復舊的作用,來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冷飲,不要吃辣的刺激的食物,平時保持外陰清潔,注意個人衛生,用藥須要謹遵醫生醫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月經期間可以服用益母草顆粒促進宮腔內血液的排出。

,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3,忌喝冷飲,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 4 吃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充分休息 6,不要太情緒化 7,忌盆浴

9樓:攪基嗯

病情分析: 您這種情況,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服用,因為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在經期服用會造成經血量過多。

您平時經血量多,所以最好不要在月經期間服用,月經期後再服用效果會很好,另外在服藥期間注意別吃生冷食物。祝您健康!

來月經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

10樓:td哥哥

問題分析:益母草顆粒是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的。來月經如果月經量少是可以服用的,如果月經正常是不需要服用的,畢竟這是藥物,平時沒事的話最好別服用。

指導意見:如果懷孕沒有超過49天是可以選擇藥流終止妊娠的,但是一定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用藥,因為藥流失敗率較高,一旦有閃失很容易造成失敗的,失敗後進行清宮手術對子宮內膜損傷是非常大的。

11樓:陸玥徐孤風

益母草有活血,祛瘀,調經,消水的功效,.益母草顆粒來例假時是可以喝的。

請問月經期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月經期間吃的,他可以活絡經血,還有止痛的作用。

13樓:小惜

建議:您好,月經期是可以吃益母草顆粒。您的情況屬於月經不調,臨床上月經不調的通常可分為兩大類:

一是功能性的,如內分泌功能失常引起的月經不調;二是器質性如盆腔炎,子宮內膜炎,以及子宮內膜異位症等病變,也可引起月經不調。**月經不調首先得明確具體的**,針對原發病進行**,然後適當配合一些調經的中藥進行調理就行。益母草顆粒有促進宮縮的功能,同時還有活血化瘀之效,是可以服用的,按說明用量服用沒***,可以有效的改善功能性的月經不調。

指導意見:建議您到醫院裡檢查一下,排除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診斷明確後及時**。祝您健康!

14樓:桐今農靈萱

你這個可能是屬於血瘀型月經,益母草顆粒是可以吃的。平時的生活上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習慣,保持睡眠的質量和充足的睡眠時間。飲食上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切忌一些辛辣菸酒等刺激性的食物。

去附近權威的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查明**之後再針對的去**。

月經推遲兩三天還沒來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樓、雲母草、森蒂[1] ,拉丁學名:leonurus artemisia (laur.

)s. y. hu f,為脣形科、益母草屬植物,夏季開花。

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生於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 味辛苦、涼,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瀉血,癰腫瘡瘍。

16樓:蔡思真掌媛

指導意益母草顆粒是活血調經,用於**月經量少、產後腹痛的。建議不要自行亂用藥,藥不對症也起不到**效果。建議上醫院做個b超檢查,檢視子宮內膜厚度,如果達到一定厚度可用藥物使月經來潮,如內膜不厚需用藥調理內分泌**。

18歲的孩子2個多月沒來月經吃益母草顆粒行嗎

17樓:夢想家7140號

吃益母草調理一下可以 但是不能光靠藥物 多吃點營養的東西 注意睡眠質量 出行多穿衣服 鞋子要暖和的 著涼也是月經不調的主要因素 十八歲月經還不能達到完全正常的有時提前或延後也不用太過擔心

月經過20天了還沒有來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推遲不來,而且沒有懷孕的話,可以吃益母顆粒的。藥物用於氣滯血瘀所致月經不調,用藥後可以來月經的。平時不要經常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吃寒涼刺激的食物。

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也可以吃豆製品,大棗,桂圓等。

15歲女孩幾個月沒來月經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

19樓:鈕玉蘭毋婷

病情分析:一般情況下女性在12---16歲會有月經來潮的。這個初潮時間是有差異的。

15歲女孩來月經可以吃益母草。月經初潮多在青春發育期出現,有的年齡為12-17週歲。極少數早於10歲或遲於17歲才來月經。

其次在月經期要注意休息,飲食要以清淡、營養為主,忌生冷的食物。

沒有懷孕不來月經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

20樓:福清陽光醫院

你好,月經推遲超過一週一般考慮是懷孕或是月經不調,建議到醫院檢檢視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理,不可盲目用藥。

21樓:暖如人間四月天之

最好不要自行調理,很可能加重內分泌紊亂的症狀

電信寬頻如果兩個月不用可不可以報停

廣西電信 電信寬頻業務一般是包年的合約業務,在合約期內是不能辦理報停的。不同地區規定不同,具體請直接諮詢當地運營商客服,以當地規定為準。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全城千兆,c位出道。5g雙千兆 1000m寬頻,60g流量全家共享,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193號為你解答。 可以的,一般電信部門...

來月經可以獻血嗎,來月經可不可以獻血

不行獻血前 抽血體格檢查包括哪些內容?為了保證獻血者的健康,供血者健康檢查標準 中規定獻血者必須做下列體格檢查 1 核對年齡 適合獻血的年齡是18 55週歲。2 體重 男性不低於50千克 公斤 女性不低於45千克 公斤 3 血壓 90 收縮壓 140mmhg,60 舒張壓 90mmhg。3 4 脈搏...

來月經能獻血嗎,來月經可不可以獻血

不能。月經失血比較多,再獻血就超出正常的失血量,對身體會有一點影響。原則上要錯開月經期獻血。 首都獻血 女性因個體差異的原因,在月經期間失血量各有不同,為保證獻血者的安全,故月經期間建議不要獻血。但是因為沒有 到月經期提前而獻血也不必緊張,200ml血液佔您體內總血量不超過5 您的身體能夠迅速代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