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酸難受的問題

時間 2021-06-19 06:09:51

1樓:狼毒花

不正常,長時間會造成頸椎曲度變直,肌肉僵硬,慢慢的就發展成頸椎病了。建議你應增加體育運動了,能改善頸腰椎,緩解肌肉僵硬痠痛。如症狀嚴重可鍼灸按摩理療。

但是主要的還是運動,能徹底改善你現在的狀況,還能減少**。

牽引應該是最**的辦法了~~

還有一個輔助性**方法,是個小偏方。

拿一塊布,做成15cm寬,30cm長的枕套,裡面裝3斤左右黃豆。做枕頭睡。睡的時候要墊在頸部,而不是頭部。效果非常好。

你現在只是脖子酸冷,還只是早期,趕緊去醫院做牽引治吧。

我現在都有點頸椎反曲了。時不時就頭疼。現在也在**。睡黃豆已經睡到頭不疼了。

頸椎病的家庭**措施

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本病是由於頸椎增生,從而直接或間接刺激或壓迫頸神經根、頸部脊髓椎動脈或交感神經所出現的一系列綜合症。導致本病的原因可歸納為兩種:一種是外部原因,即各種急慢性損傷造成;另一種是內部原因,即頸椎本身的退變,頸椎的椎間盤從30歲開始退變。

神經型頸椎病:頸項部疼痛、不適、活動受限。上頸椎病變,頸椎疼痛向枕部放射,枕部**麻木;下頸椎病變,頸肩部疼痛並可向前臂放射,一側或雙側的上肢麻木,肌力減退嚴重者可有上肢的肌肉萎縮等。

脊髓型頸椎病:頸部不適,肌力減退,上、下肢麻木無力,行走困難,握物乏力,嚴重者導致截癱。膝、踝反射亢進,病理反射陽性。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頭痛、視物模糊、聽力減退、手足發熱、心跳過速、汗出、面紅等。

椎動脈型頸椎病:頭頸活動到某一位置時,突然發生眩暈及下肢麻木無力而摔倒,意識往往清楚。

家庭**措施

●注意心理調節

提高防病意識,增強**信心,掌握**的方法。同時注意調節心理情緒,保持心理健康。

●指導病人做適當的鍛鍊

正確指導病人的頭頸功能鍛鍊,堅持頸部的活動鍛鍊,指導病人兩手做捏橡皮球或手巾的訓練,以及手指的各種動作。

●按摩上下肢肌肉

經常用50%的紅花酒精按摩病人的骨突部,按摩上、下肢肌肉,鼓勵病人主動加強各關節活動。

●避免受涼

避免受涼及不適當的頸部活動,夜眠時不宜用高枕,應用低枕枕於頸部,而枕頭兩側略高,使側臥時仍保持頸部正直的位置。

●避免長時間低頭勞作

在平素工作中作適當的頸部活動,避免長時間低頭勞作,可預防頸椎病。

●穴位按摩

用指揉及掌揉法按揉頸、肩、上背部肌肉10—20遍,以有輕微酸脹痛,使肌肉鬆弛為度。按揉風池、肩井、天宗、大杼、風門及阿是穴(痛點)各1-2分鐘,以酸脹為度。

營養與飲食**

●注意飲食調養

宜進食滋養筋脈,充益氣血的食物,過分油膩及煎炸類食品不宜進食。宜服食偏溫性的蔬菜水果,如韭菜、香菜、胡蘿蔔、山藥、桃子、葡萄、桔子、杏仁核、桃仁等。

2樓:雷旌藝

每天熱敷疼痛部位1-2小時,很快就能夠**起來,至於姿勢問題需要自己培養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題等需要醒目的文字。學生繼續完成作品,教師提醒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看看這篇文章,我覺得對您的病症會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觀念都認為頸椎病是勞累引起的,每天看電腦、看手機,頸椎病很難避免,反反覆覆是正常的。但這種認知是片面的,頸椎病真正的原因是“疲勞後沒有及時修復”!現代生活中頸椎每天確實很疲勞,怎麼修復?

睡覺!因為身體機能的修復80%以上取決於深度睡眠,睡眠是不可替代的,只有睡好了身體機能才能恢復。但睡覺時頸椎弧度如果不正確(枕頭型別、睡眠姿勢不恰當都會導致),那麼肌肉、韌帶就處在持續緊張的狀態,白天的疲勞就不可能徹底修復,睡都沒睡對,生病就成為必然!

我們再想一下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如腿部的,儘管每天很疲勞但卻很少勞損,那是因為腿部是大關節,一躺下肌肉就會完全放鬆,在睡眠中得到很好的修復。因此要想杜絕頸椎病反反覆覆,必須保證睡覺時頸椎弧度正確!

肌酸專業問題,關於 肌酸 的問題

我才開始吃歐普的純肌肉酸,有人說倒到嘴裡再那水沖,有的說在水裡化開後再喝,那種正確?答 歐普的純肌酸對嗎?你打多了個肉字呢老大呵呵 歐普純肌酸我也有吃,那是肌酸粉,是粉那當然是倒到杯子裡用水沖開服用啊,倒進嘴裡再沖水是不正確的,如果是肌酸片就是把肌酸片放進嘴裡再用水服用,明白嗎?如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

膝蓋酸脹,痛是不痛,就是感覺怪難受的

中醫祕傳 是其中一個膝蓋難受,還是兩個都這樣?是不是遇到潮溼天氣或者下雨前這種情況更加明顯?如果是一個這樣,那很有可能是因小時候受損傷引起的。由於當時沒有及時 也沒有引起你及你雙親的注意,到現在已經成了陳舊性損傷並有可能發展成風溼症了,膝蓋出現部分積液。建議找當地中醫 如有興趣,不妨進入本空間參看 ...

今起來右邊的脖酸怎麼辦,脖子一邊酸怎麼辦?

傷溼止痛膏貼上,在脖子上揉揉,多揉揉,揉的時候脖子輕輕活動,按這種方法做,效果肯定好,以前我小時候睡覺,也是跟你一樣,脖子睡歪了,父母就用這種方法,還真管用。止痛膏,一般藥店都有得買,不貴,注意別用麝香的就行。紅花油之類的藥物塗在脖子上揉揉,多揉揉,揉的時候脖子輕輕活動,按這種方法做,效果肯定好,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