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問題(離子PH酸的鑑別)

時間 2022-07-25 23:15:11

1樓:

強酸是電解質,在水中其完全電解.而弱酸是弱電解質,在水中不完全電解.意思就是說,在ph=2的溶液中,強酸溶液中存在了2mol的強酸粒子,即有2mol的h離子;在弱酸中有〉2mol的弱酸粒子,但也有2mol的h離子.

等到稀釋後,電解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促進電解.但強酸為完全電解,因此無法再電離,溶液裡的h離子還是2mol.弱酸為不完全電離,稀釋後促進了之前未電離的弱酸分子進行電離,因此溶液中的h離子》2mol.

此時,兩種溶液中h離子濃度相比,強酸《弱酸,即強酸的ph>弱酸的ph,因此ph小的是弱酸,ph大的是強酸.

2樓:藍破碎

弱電解質存在著電離的平衡,其平衡移動可套用勒沙特列原理。電離度α隨溶液的摩爾濃度c的增大而降低,隨溫度的公升高而上公升,當濃度,溫度為一定時,電離度為一常數,可用以衡量弱電解質的相對強弱。

弱電解質在稀釋的過程中,隨著濃度的降低,電離度(α)肯定增大,離子濃度應做具體的分析。

如冰醋酸加水稀釋過程中,開始階段電離度增大,氫離子濃度也增大;當從1mol·l-1溶液起,加水稀釋時電離度增大,離子濃度減小。

弱電解質。在水中不完全水解,加水稀釋後可使平衡向水解方向移動。

也就是說把ph=2的弱酸稀釋成原來1/100,它的ph仍然比4要來的小。

高中化學離子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清揚輕颺 就是看酸根離子吸附質子能力的強弱。吸附氫離子能力越強,酸性越弱。比如水,酸性很小,鹽酸酸性很大,因為氫氧根更容易吸附氫離子,而氯離子很難吸附氫離子。a選項,人家說了k1 k2差不多大小,所以這兩個酸根離子可以共存的。b選項,碳酸根奪取硫酸氫根的氫離子只能生成碳酸氫根,還是k1 和k2差不多...

初三的化學問題,初三化學問題

1.滴加稀硝酸是為了排除co32 的干擾,因為ag2co3,baco3也是白色沉澱,但是都是溶於稀硝酸的。2.不溶於 稀硝酸 的白色沉澱,一定含有 銀 離子或 硫酸根 離子。ag cl agcl ba2 so42 baso4 3.不溶於 稀硝酸 的白色沉澱,一定含有 硫酸根 離子 ba2 so42 ...

化學上的問題(急!!!!)化學問題!!

關於第二個問題 可以簡單的理解為 煉鋼是煉鐵的繼續,鐵中的c元素比鋼中c元素的含量要高,為了鍛鍊你動手能力,就不寫明具體的百分比了,書上和網上都可以查到。第乙個問題 金屬和鹽溶液反應其實就是和溶液中的h 離子發生了置換反應,在化學反應式中一般把其中的h2o省略掉 號兩邊可以刪除相同的物質,方程式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