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更好的解決脖子痛的問題

時間 2022-10-06 00: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用滾滾通吧,這個緩解脖子痛,有相對好的作用。這是延安醫藥產,而且在頸肩舒緩上,功效也好,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

算是常見的職業病吧~經常低頭使頸部一進處於緊張狀態~會使其經脈堵塞無法正常的**血液及養份『常這樣的話容易引起頭暈.頭痛.臉上長豆豆~建意:感覺痛時申個懶腰~做做頭部運動『及肩部擴胸運動吧~這種病沒得醫啦『說病不是病『亞健康『就是指這種『去醫院也不會檢查出乙個之乎所以~在病與正常之間~~~~!多多注意吧『久而久之的話就容易病變了哦~~~~ 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

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

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乙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

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

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避免經常低頭 坐在桌前工作或閱讀時,勿保持低頭姿勢過茫 悅獠弊穎趁?

的肌肉緊繃。 視線應與螢幕水平 你若坐在電腦面前工作,應注意使螢幕與視線保持水乎。假使 逼迫自己仰頭或俯首數小時,可能引起脖子抽筋。

減少**聊天 講**時,容易使頸部陷於不良的姿勢,而引發脖子僵硬及痠痛。 小心搬運 抬重物時,人們常忽略正確的搬運法。當你彎膝蹲下時,應保持脊椎直立,將重物置於張開的雙腳之間(約與肩膀同寬)。

當你抬 起此重物時,應盡量使它貼近身體。 睡硬床墊 許多脖子問題因不良的睡眠習慣而起,或加劇。找個穩固的床 墊,可以解決此問題。

另外,許多脖子痛的人在不墊枕頭時,睡得 較好。你若有同感,不妨捨棄枕頭。 勿趴睡 這不僅傷背,也傷脖子。

最好是學胎兒的姿勢,將雙膝上彎至胸前。 戴圍巾 在濕冷的天氣裡,你或許會戴上帽子,但別忘了脖子也需要保護,以免加重脖子的僵硬及痠痛。 放輕鬆 緊張與壓力可能使你的頸部肌肉緊繃,引起疼痛。

不妨學習一 些放鬆術(例如冥想)。盡量保持輕鬆自在。 下列柔軟操可消除脖子僵硬,並預防後患。

先從前三項做越兩周後,再開始練習其他專案。每一項每天作兩次,一次五下。 ·緩慢地使頭盡量向前頓,然後,慢慢地盡量向後仰。

·朝肩膀傾頭,肩膀保持不動。讓頭歸位,再向另一邊肩膀傾。 ·盡量伸展頸肌,使頭由左肩扭轉到右肩。

·將手貼在頭的某一例,用頭壓手。維持5秒,放鬆,換另一邊。 ·將手貼在前額上,用頭向前壓手。

維持5秒,放鬆,接看將手置於 後腦構,用頭向後壓手。 ·手握小型啞鈴(3一一5磅),聳雙肩。雙臂自然下垂。

脖子痛怎麼辦,有什麼解決的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落枕了,落枕一般是因為睡眠時頭部位置不當,或枕頭過高,或肩部受風等因素引起的,落枕表現為:落枕的人清早起床後感到頸部疼痛,且不能轉動。用指壓有痛感。

**落枕的方法: (1)用熱水袋熱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可以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

希望採納

4樓:丶軟弱

脖子痛跟你的睡覺姿勢以及工作或者學習時的姿勢有關。另外,就是枕頭一定要好一點,不能放的太高太硬。另外,建議買根記憶鍊子帶下,還是有一點效果的。

脖子疼怎麼辦?用扶他林能治好嗎?

5樓:覓

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運動後脖子疼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消除病症。我們都知道,頸部是運動損傷的多發部位,比如你在健身的時候,頭部迅速向前或向後甩動所造成的頸部損傷都是運動後脖子疼常見的**。那這個時候我們要怎麼辦呢?

患者可以在發現病症的24小時內使用冷毛巾敷在脖子疼患處,24小時後,使用扶他林乳膠劑塗抹在脖子疼患處,輕輕按摩幾分鐘,讓扶他林充分滲入**,達到消炎止痛的效果。扶他林含雙氯芬酸,是醫生公認的止痛金標準,能有效抗炎鎮痛,加速恢復。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使用扶他林**脖子疼的同時,還要注意日常防護,從而確保更徹底地消除炎症,**疼痛。

脖子突然不能動了,疼~~

6樓:竺若歷涵陽

頸椎病還是要靠自己預防為主,任何藥物

儀器**都只能起到輔助功效。------教你幾種枕頭**頸椎病的方法: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

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以達到預防及**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作用。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300克,白芷100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

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痠困不適可加薟草100克、蒼朮60克;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60克、辛夷花60克;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臥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如果以上方法嫌麻煩建議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7樓:地對空飛毛腿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8樓:雪朲恛

去醫院看看吧,我們老師前兩天也這樣,他跟我們說可能是頸椎有問題了,健康問題不容小覷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咽喉炎的話,就肯定落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專業按摩師給你捏捏,真的管用,不用緊張

11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多注意坐姿,多活動 加強鍛鍊

2.可以嘗試拔罐 按摩 推拿等進行緩解

3.去醫院進行檢查**

4.用行真奇方膏藥貼 貼敷

我最近總是脖子痛是怎麼回事?還有脖子僵硬痠痛怎麼辦?脖子好難受啊,可以用頸復康顆粒**嗎?

12樓:艾美羅

您好bai,脖子痛是怎麼回事和du脖子僵硬酸zhi痛怎麼辦這兩個dao

問題,我來給您解版答。如果脖子不適的症權狀頻繁出現,那麼你應該考慮下是不是有頸肌勞損、頸椎病了。這兩種疾病是可以用頸復康顆粒**的,效果相當不錯。

如果不是頸椎病,那可能是扭傷、受涼、落枕等外源性因素引起的暫時的症狀,休息,熱敷後就能好轉,平時要注意保護脖子。

左邊的脖子痛是什麼原因,烏龜脖子紅紅的是什麼原因?

宮義宰碧 頸部的疾病比較多,涉及的科室也很多 如是淋巴結腫大 甲狀腺疾病,這是要看普外科 而如是頸椎的疾病所致,又有上肢痠痛 麻木等症狀,這是骨科的範圍 如是由頸部血管原因所致,這又是內科的疾病,等等。所以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就診,做比較系統的檢查,如彩超 頸椎的攝片 頸部的血管超聲檢查,必要時,可予c...

怎麼解決自行車騎久了屁股痛的問題

不乖的 換一輛帶減震的自行車,或者換一個舒適點的坐墊,面積大的坐墊壓強小一些可以減輕一些痛感。騎車時背上不要背任何東西,減輕身體重量,身體前傾,譬如像山地車的姿勢是比較合適的姿勢,相當一部分重量落在了兩手臂支撐上。騎車屁股痛是由下面原因引起的 1.壓迫 坐在坐墊上的時候,身體重量壓在坐墊細小的面積上...

脖子酸難受的問題

狼毒花 不正常,長時間會造成頸椎曲度變直,肌肉僵硬,慢慢的就發展成頸椎病了。建議你應增加體育運動了,能改善頸腰椎,緩解肌肉僵硬痠痛。如症狀嚴重可鍼灸按摩理療。但是主要的還是運動,能徹底改善你現在的狀況,還能減少 牽引應該是最 的辦法了 還有一個輔助性 方法,是個小偏方。拿一塊布,做成15cm寬,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