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肝火旺有沒有和臉色暗沉,長斑,掉頭髮有關

時間 2021-06-18 15:57:28

1樓:

你好: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肝火旺腎虛,肝火旺腎虛主要是我們的肝部上火同時又腎虛,腎虛又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肝上火的朋友一般來說臉上會長痘、而且容易易怒, 斑是內分泌失調、代謝廢物淤積體內的一種外在顯性表現。建議可以口服維生素e,維生素c,逍遙丸,外用迪維霜,注意防晒,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舒暢。

2樓:千倩

:腎虛是通過中醫辨證證明的,而儀器檢查不出.如果確認為腎虛,還需分腎陽虛與腎陰虛對待.

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腎陽虛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鰍來進行食補,藥物則有腎寶,玉蓯蓉,金匱腎氣丸,右歸丸等.意見建議:

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補腎藥物則有左歸丸,六味地黃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可以用兩個手掌對搓發熱後放置在腰部,然後上下的按摩腰部直到感覺有熱感就可以停止,每天早晚要按摩,可以達到補腎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任何情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脫髮,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脫髮也是一樣,前不久看到《青絲劉道鬆》一文,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講究頭髮衛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量,慢跑是最佳選擇,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一些放鬆的體操,消除當天的疲勞即可。儘量避免染髮和燙髮,也要避免長時間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確實需要這樣做的話,最少間隔半年左右。不可多吃油膩食物,不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亂用洗髮的,對頭皮、毛囊也有傷害。

平時要注意作息時間,每天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於疲勞。

5樓:匿名使用者

1、做好防晒工作。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引起雀斑的原因之一,它讓潛伏的黑色素變得活躍,慢慢地就變成了一個個小斑點。出門之前要提前抹好防晒霜,陽光強烈時撐一把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或者是戴上遮陽帽,儘可能地阻擋陽光對面部的照射。

2、不要忽視晒後修復。儘管已經做了防晒的準備,但總是會有疏漏之處,這時就需要回家之後進行晒後修復的工作。除了塗抹修復霜之外,還要記得給臉部肌膚補充水分。

3、少用化妝品。化妝品中含有汞、鉛、砷等重金屬,它們可以讓你在化妝之後變得光彩奪目,可是這美麗背後的代價就是肌膚質量的日趨下降。滲透進來的重金屬還會誘發、加劇**深層中黑色素的沉著,讓斑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

因此儘量不要化妝,無法避免的場合之下,一定要記得仔細卸妝。

4、多吃美容的食物。許多食物對於營養肌膚是大有裨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谷胱甘肽,胡蘿蔔中富含能夠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e等都是美容的好幫手。

5、用天然的護膚品。廠家生產的祛斑產品中多新增了很多工業元素,長期使用多有***。這裡推薦一種天然又便利的護膚品,那就是土豆。將生土豆切成薄片,敷在有雀斑的地方,能夠淡化斑點。

6、保證睡眠質量。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令肌膚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著。形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小時睡眠,讓肌膚也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自我修復。

7、適量飲用紅酒。紅酒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抵抗細胞被氧化,還能活血養顏,對減少色斑、肌膚年輕化有很大的作用。

腎虛、脾虛、溼氣重、肝火旺、易長痘、**粗糙暗沉吃地黃丸合適嗎?

6樓:婦產科的大叔

嗯嗯 很典型bai的脾虛的du

症狀 腎虛的症zhi狀是由於脾虛多年帶動腎dao的。胸前的版疙瘩是由於脾運化不好,權致使溼氣停留。擦pp需要多次才擦好 說明體內有溼痰的緣故。

容易口渴口乾 是腎虛的症狀,也是脾虛 溼氣停留 胃熱蒸金得緣故。

**:可以吃知柏地黃丸 吃藥3天胸前的疙瘩什麼的你就能感覺到明顯效果要想得到根本**還行要進行重要詳細調理 !

我本人老是感覺沒有力氣,中醫說我脾虛,腎虛,肝火旺,要吃中藥調理,怕苦,請問有人吃中成藥調理的嗎?

7樓:慕容曼華聊雁

你今年才21歲,有脫髮及白髮(不知白髮多不多?),通常說來,這個年齡段出現典型腎虛、脾虛、氣虛的人相對少見,肝火旺的情況倒是不少。實際上從中醫角度來看,在這個年齡段的女性中,特別是學生或從事繁重的腦力勞動的人中,心脾兩虛、肝血不足的人,倒是經常遇到,除了有脫髮及白髮之外,月經量偏少或經期較短是比較典型的表現,部分病人可能有月經量少但持續數天才完全乾淨,平時可能有睡眠差、精力不足,胃口不好等表現。

用藥可以考慮以歸脾丸為主,配合丹梔逍遙丸。由於不知道你更具體的情況,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中醫科-田生望主治醫師

8樓:茹青芬郝黛

對於肝火旺腎虛可暫用杞菊地黃丸,可用歸脾丸:脾胃弱則腎水協肝木以乘土,疏肝健脾丸很是很不錯的選擇李東垣《脾胃論》說,樓上說的,所以實脾胃為要

9樓:介樹花弘詩

你是肝鬱脾虛原因引起

建議中成藥

逍遙丸調理就行

中醫說我肝火旺。體內溼氣重,寒氣重。引起了脾虛,腎虛。那我火氣大怎麼還會寒氣重呢?沒懂,請教一下。

10樓:

像腎虛分為陰虛陽虛一樣。表面火氣大,實則是體內寒氣太重。請採納,謝謝你。

氣虛濕氣重該怎麼調理,肝火旺,氣虛,和體內有濕氣怎麼調理,

seruan糖糖 怎麼調理氣虛 1 藥物 調理的時候可以選用一些有補氣功效的藥物,比如可以選擇人參 西洋參 黨參 太子參 茯苓 山藥 白朮 黃芪 靈芝 大棗 五味子 灸甘草等等。除了這些之外,還可以選擇一些同樣具有補氣作用的中成藥。但是要注意,高血壓患者不宜服用人參 西洋參 五味子這些藥材。2 運動...

性冷淡和腎虛有沒有關係,性冷淡是不是腎虛的症狀

夢桃 當然有關係。這只是一方面。腎虛可以造成疾病的。生理現象。而感情。也很重要。一性向西。是有感情基礎的。 資陽老南瓜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性冷淡是指性慾缺乏,通俗地講即對性生活無興趣,也有說是性慾減退。性冷淡與性快感缺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兩者可以同時出現,亦可不同時出現,因此,性冷淡又分兩種型別 ...

可能是最近總熬夜的緣故,臉色特別不好,有沒有什麼牌子的護膚品能從根本解決這一問題啊,最好是沒有香味

改善膚色還得是飲食和睡眠都要調理好,這樣才能使膚色看起來健康,我在 艾櫻專賣店拍的aa 2g活膚靚白乳和靚白活膚水配合使用,感覺可好了,我也不知道你什麼 你還是找他們客服諮詢吧 搗蛋兔 根本解決的話就是不要熬夜,睡眠就是最好的護膚品,不然你砸多少銀子在臉上都沒用的,建議你調整好自己是生活規律。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