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乾裂且呈暗是黑紅色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6-18 15: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發黑:

消化系統異常:食慾不佳、便祕、腹瀉、腹脹,嘴脣會呈黑色。

出現黑色沉澱、深色斑,可能是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或消化道長息肉,亦有罹患梅毒之可能。

嘴脣泛黑或呈紫黑色斑點的人,可能缺乏維他命c。

嘴脣青紫:

血液迴圈不佳所致,易患心臟病、貧血,有中風的傾向。

極度寒冷時,身體末端血液迴圈不良,嘴脣呈現青紫色。

脣色深紅:

發燒時,嘴脣呈深紅色。...說明

心臟衰竭缺氧或罹患肺病,嘴脣會呈深紅色。

從嘴脣顏色看健康

健康的脣色是粉紅色的,如果脣色不正常,可能是健康狀況不好哦!

脣色蒼白---若指甲、眼瞼也蒼白,可能有貧血。

脣色青紫---若非因為氣溫過於寒冷,有可能是有貧血、心臟方面問題。

脣色淡黃---若臉色、眼白一樣呈黃色,可能是肝功能不好。

脣色紅紫---若非發燒或一氧化碳中毒,就可能有心臟病、肺病、心臟衰弱等問題。

脣色烏黑---如果脣色烏黑乾裂,內有小蟲。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全身是否有其他疾病,如果否定,那就是口腔粘膜的問題,很有可能是慢性脣炎。是一種慢性粘膜病,不好治,但不會帶來什麼大礙,不過最好到口腔專科醫院的黏膜科就診檢查一下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去體下醫生,亂用會敏感就麻煩了,

嘴脣乾裂受損變得黑色了怎麼辦

4樓:亦夢之城

1、首先在冬季

抄的時候

,一定要飲用大襲量的水,補充自己身體中的水的含量。

2、切記在嘴脣乾裂的時候,用手或者是牙齒咬嘴脣上的死皮,這樣會引起嘴脣的出血,同時嘴脣下次的時候會更加的乾裂

3、可以在外出的時候,隨身攜帶一個無色的脣膏,發現嘴脣有點乾的時候迅速塗一下,可以緩解嘴脣的乾裂。

4、平時在飲食上面也要多注意,一定要多吃蔬菜,或者是多吃水果。

5、另外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出門記得帶口罩。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蜜塗嘴脣,這是古人就有的方法,本人屢試不爽。而且,最重要的是,吃到嘴裡也無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千萬別用舌頭舔,不然就會更惡劣,別用脣膏,用脣膏要選正版的,不然不好看!!

7樓:七月新空

抹些藥,多喝水,少舔嘴脣。

8樓:匿名使用者

塗煮飯時的蒸餾水,富含維生素,能滋潤嘴脣

9樓:陳辭亂調

多給脣部肌膚補充水分,進行保溼,多吃清淡、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嘴脣乾裂,發黑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叫上火,不要用舌頭舔,可以塗香油或蜂蜜。

西醫叫單純皰疹,認為是病毒所致。可塗紅黴素軟膏。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缺水,多喝水.因為破了皮 所以漲

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啊?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這是你體內缺水所至,你先用一些唇膏類的保養著,再補些水,應該能有所好轉。多喝水 少吃辣鹹的就ok了 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啊?一招解決嘴唇乾裂起皮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嘴唇乾裂怎麼辦?一招解決嘴唇乾裂起皮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在乾燥寒冷 皮脂分泌弱的秋冬季節,寶寶的嘴唇更...

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嘴唇乾裂怎麼辦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上火,多吃點水果,不渴也要喝水,沒事就圖唇膏一定會好的 嘴唇乾裂怎麼辦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一招解決嘴唇乾裂起皮 出門旅遊速看!曬後不修復可能會乾裂脫皮!嘴唇乾裂多發生在秋冬季節,主要原因是秋冬氣候乾燥 風沙大,加上人體維生素b2 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造成的。預防措施為多喝...

經常性的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嘴唇乾裂是什麼原因

常吃蔬菜和水果就好了,特別是蘋果,梨子。可能現在是春天在乾燥了吧 天氣乾燥,只要多塗點潤唇膏就行了 長期性的應該多吃蔬菜水果等 嘴唇乾裂是什麼原因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嘴唇乾裂可能是缺水或者 問題,可以來專業的 科檢查一下。嘴唇乾燥的原因有兩種 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水分。怎樣判斷自己屬於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