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乾裂掉皮是什麼原因?撕掉以後又長出來了

時間 2021-06-18 15: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讓自己上火。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一日三餐要淡盡量少攝取鹽分。另外缺少維生素b 族也會嘴唇乾裂掉皮,最簡單的辦法是每天喝蜂蜜,或多吃一些其它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

堅持一段時間必有好轉。

2樓:狂暴的巨獸

多喝水 你把它撕了,當然長出來了

3樓:純風淡水

天氣乾燥,用點唇膏就好了。

嘴唇乾裂把皮撕掉,結疤,因為太難看,還沒好就又反反覆覆把皮撕掉,最後好了之後變成白色的疤,該怎樣才

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再撕了,太乾抹點口油,超市賣有。白色疤別管它慢慢就恢復正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嚇人的感覺,乾燥要多喝水,塗唇膏

6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你好了嗎,我也是這樣,一直沒好,很難受

嘴唇乾裂起皮撕掉後血流不止怎麼辦

7樓:隨風幻影

我也是這樣的,先用紙擦一下,之後看怎麼樣,還流就趕緊去醫院,要不然就是拿創可貼貼兩個小時,暫時能止血,如果還流就趕快拿布摁住,用碘伏消毒後去醫院,就是抓緊時間去醫院!

我現在也在流,祝你早日**!

8樓:請叫我尤七溝

健康情況容bai易血體內火氣太嚴du重耗費體內津zhi

液算補充維素c收效 應該降火dao滋補虛損松花粉內止血效 醫措容

施雲南白藥止血效治標改善體質 提倡素食植物性、鹼性營養物質更加利於健康提倡吃肉太更加應該喝牛奶孩般水汪汪像乾柴 提倡保健改善體質吃粒辣木籽許久連喝水甜辣木籽降低血脂、血壓****調節腸胃護肝戒酒增強體免疫力面具顯著療效辣木籽性質寒涼搭配薑同使用溫補紅棗、黃芪、桂圓、枸杞、核桃

嘴唇乾裂 經常起皮的原因和決絕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市人民醫院口腔科醫生解釋,因為嘴唇只有一層薄薄的黏膜,沒有角質層,所以一旦空氣中的濕度降低,黏膜中的水分就會減少,造成嘴唇的乾裂,如果是較嚴重的乾裂,則會引起唇部出血,或者引起細菌感染,造成嘴唇的發炎腫脹,甚至引起嘴唇的潰瘍,連帶影響整個口腔。

其實不管男性還是女性,平時最好擦含有礦物油、植物油和合成性酯類成分的護唇膏,以保持嘴唇的濕潤。凡士林也是很好的護唇藥品。要選用無染料無香味成分的護唇膏,防止這些新增物使嘴唇過敏。

有人會用手撕掉嘴唇上的乾皮,但這樣做時,最好先用護唇膏保持嘴唇的濕潤,否則只會傷害嘴唇。

嘴唇乾裂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唇,因為唾液中的酵素會吸收嘴唇的濕度,讓嘴唇更加乾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餚、泡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會讓嘴唇更刺痛。最好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唇乾裂的情形。

而深圳市中醫院的醫生從中醫的角度解釋,嘴唇乾裂可能是因為體內貧血或者肺虛而引起,建議補血,或用麥門冬、貝母等中藥材進補潤肺。

不管如何,平時多喝水、保持飲食均衡,則是保持嘴唇濕潤有光澤的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另: 嘴唇乾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劑**,效果極佳。用法:取熟石膏50克,過80目篩,加蜂蜜50克,冰塊3克,攪勻裝瓶備用。每日塗患處2~3次。一般3~4天即可**。

乾燥脫皮

原因:嘴唇**比較纖薄幼細,嘴唇很容易被紫外線灼傷而引起脫皮。

解決方法:隨身攜帶優質的潤唇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的潤唇膏最為理想,能隨時滋潤唇部以防止雙唇乾燥脫皮。秋天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唇膏,雖然滋潤型唇膏要比持久型唇膏容易脫色,但對嘴唇傷害要小得多。

口紅中的石蠟、色素都具有帶走水分的作用,長期化妝者容易出現脫皮現象,所以乙個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只抹潤唇膏。秋風寒小心唇遇非禮

嘴唇顏色黯啞

原因:雙唇在經過漫長夏季的暴曬,容易導致唇色黯淡無光,經常化妝的女士更要注意,因為御妝不徹底,會導致唇色暗沉和乾燥,嚴重的還可能染上「口紅病」。

解決方法:注意選用具有隔離與防曬功能的唇膏,同時要多喝水,食用含有豐富維他命的蔬菜和水果,還可適量服用含有維他命a、b、c藥片,這些都可改善唇色沉暗。唇部護理必須使用優質護唇油,然後再使用口紅,最好是無色的。

嘴唇乾裂

原因:缺水是導致唇紋湧現與嘴唇乾裂的主謀。

解決方法:當唇部出現乾裂時,可先用熱毛巾敷唇3—5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唇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紅,這樣會傷害唇部柔嫩的**。養護肌膚順利渡秋天

如果唇部**乾裂嚴重,則要進行唇部的特別護理。通常可以選擇睡覺前,在雙唇上塗抹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成分的潤唇膏,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唇。

10樓:若若然然

水喝的不多吧?這才是問題的根本所在。所以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多喝水。體內的水充足了,自然會補充到嘴唇了。

另外不要總是用手去撕死皮,臨睡前塗上蜂蜜、凡士林、潤唇膏都行,然後用保鮮饃蓋上,第二天早上那些死皮自然會軟化然後脫落。

至於其他該注意的就不再贅述了,其他網友已經說的很全面了。

我只想強調一點:多喝水!才能治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熱水洗一下嘴唇,然後再抹唇膏,盡量抹多一些,再用保鮮膜貼在嘴唇上,再次用熱毛巾敷20分鐘,連續乙個星期。試過你就會知道效果了哦!

12樓:馨馨

吃ve膠囊, 睡前用塗蜂蜜在嘴唇上, 非常滋潤。

也可以喝魚肝油, 含ve很豐富。

13樓:匿名使用者

嘴唇乾裂可以吃一些維生素b2,多吃一些水果,常用甘油抹嘴唇。這樣可以避免嘴唇乾裂。

14樓:

少吃上火的,用唇彩嘛,那個比唇膏管的時間長,你的**應該屬於乾性的,要注意保濕

15樓:素顏妝韻

1、多喝水,一天八杯水;

2、多吃蔬菜水果;

3、買一瓶維生素b群;

4、不要舔嘴唇,

5、千萬不要用唇膏,建議晚上洗完臉後,用甘油或者橄欖油塗抹嘴唇。

6、建議去**醫院去看看,可能是皮炎。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晚上睡覺之前擦,厚一點,再口服vb,要買好一點的,配合ve吃,一周之後再看。

17樓:秀色朦朧

維生素b族缺乏症,堅持補充維生素b族吧!每天晚上抹點香油。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

18樓:楚人周陽春

要多吃水果,多喝茶,用紅棗,枸杞泡茶喝效果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缺乏維生素e和維生素c,多考慮下食補

20樓:苗陶平晚安

你最好看看醫生,這個問題好像不一般哦

21樓:兔子不喝牛奶

多喝水,別老是用舌頭舔嘴唇。補充維生素。

嘴唇麻辣是什麼原因,嘴唇乾裂是什麼原因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嘴唇乾裂可能是缺水或者 問題,可以來專業的 科檢查一下。嘴唇乾燥的原因有兩種 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水分。怎樣判斷自己屬於哪一種情況呢?如果由嘴角開始乾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偏食,也可適當補充維生素丸。缺少水分導致的口唇乾燥,會在...

嘴唇乾裂怎麼辦,嘴唇乾裂是什麼原因

在乾燥寒冷 皮脂分泌弱的秋冬季節,寶寶的嘴唇更容易因為脫水而出現乾裂的情況。那應該怎麼辦呢?秋季唇部護理就是需要持久保濕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我小時候也這樣,現在已經不犯了,給你三個建議。第一 幹得起皮得時候絕對不要用舌頭舔,越舔越幹。第二 用熱毛巾熱敷,等嘴唇濕潤以後,用紅黴素眼藥膏塗在上邊,...

手掉皮是什麼原因,手上老掉皮是什麼原因?

杭桂花劍黛 季節交替 氣候乾燥等因素影響,人們的手掌易脫皮.1般手部脫皮有4種型別,患者可根據手部症狀判斷自己屬哪種型別,在日常生活中進行簡單 型別1 剝落脫皮 症狀 雙手錶面脫白皮,沒有瘙癢 炎症.1.醫生指出,這是在初秋最常見 最易發生的手角質層剝脫症狀.雖有礙外觀,但1般不需要 只要避免接觸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