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的周圍的面板總是特別黑,還很乾,請問是怎麼回事?怎麼改善

時間 2021-06-18 15:43:19

1樓:象牙塔的修士

嘴脣**為何會乾裂?

經常舔嘴脣

嘴脣乾燥不舒服,很多人會下意識地舔脣,結果卻往往越舔越幹,越幹越舔,形成一個惡性迴圈,甚至舔得口脣周圍**粗糙變厚,甚至嘴脣腫脹,形成醫學上的“舌舔皮炎”。無論是從健康還是美觀的角度考慮,還是改掉舔脣這個不太雅觀的習慣吧。

購買沒有品質保證的脣膏

由於廉價脣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蠟,其中一些是不穩定的動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後發出異味;太多的蠟質,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所以一定要選擇知名品牌,這樣才能保證買到的脣膏原料純淨,功效突出。

做防晒保護時忘記嘴脣

嘴脣的**沒有色素保護,顏色又比其他部位的**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線。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要選用有防晒成分的脣膏。

過多使用不脫色脣膏

不脫色脣膏內含有易揮發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脫色脣膏都不含油,滋潤性比其他脣膏要低,但是其不脫色的優點的確很吸引人。因此,在塗脣膏前,應先塗一層潤脣打底,然後用面巾紙抿一下吸取一部分油脂,以免融化脣膏降低不脫色功能。早晚更應用具有滋潤修護功能的潤脣膏。

嘴脣上殘留牙膏

對牙齒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對嘴脣有益。事實上,殘留在嘴脣上的牙膏會奪去寶貴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脣乾裂。所以一定要洗乾淨嘴脣上的牙膏,同時切忌使用香皂。因為牙膏的脫脂能力已經很強了

如何防止嘴脣乾裂

深圳市人民醫院口腔科醫生解釋,因為嘴脣只有一層薄薄的黏膜,沒有角質層,所以一旦空氣中的溼度降低,黏膜中的水分就會減少,造成嘴脣的乾裂,如果是較嚴重的乾裂,則會引起脣部出血,或者引起細菌感染,造成嘴脣的發炎腫脹,甚至引起嘴脣的潰瘍,連帶影響整個口腔。

其實不管男性還是女性,平時最好擦含有礦物油、植物油和合成性酯類成分的護脣膏,以保持嘴脣的溼潤。凡士林也是很好的護脣藥品。要選用無染料無香味成分的護脣膏,防止這些新增物使嘴脣過敏。

有人會用手撕掉嘴脣上的幹皮,但這樣做時,最好先用護脣膏保持嘴脣的溼潤,否則只會傷害嘴脣。

嘴脣乾裂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脣,因為唾液中的酵素會吸收嘴脣的溼度,讓嘴脣更加乾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餚、泡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會讓嘴脣更刺痛。最好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脣乾裂的情形。

而深圳市中醫院的醫生從中醫的角度解釋,嘴脣乾裂可能是因為體內貧血或者肺虛而引起,建議補血,或用麥門冬、貝母等中藥材進補潤肺。

不管如何,平時多喝水、保持飲食均衡,則是保持嘴脣溼潤有光澤的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另: 嘴脣乾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劑**,效果極佳。用法:取熟石膏50克,過80目篩,加蜂蜜50克,冰塊3克,攪勻裝瓶備用。每日塗患處2~3次。一般3~4天即可**。

乾燥脫皮

原因:嘴脣**比較纖薄幼細,嘴脣很容易被紫外線灼傷而引起脫皮。

解決方法:隨身攜帶優質的潤脣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的潤脣膏最為理想,能隨時滋潤脣部以防止雙脣乾燥脫皮。秋天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脣膏,雖然滋潤型脣膏要比持久型脣膏容易脫色,但對嘴脣傷害要小得多。

口紅中的石蠟、色素都具有帶走水分的作用,長期化妝者容易出現脫皮現象,所以一個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只抹潤脣膏。秋風寒小心脣遇非禮

嘴脣顏色黯啞

原因:雙脣在經過漫長夏季的暴晒,容易導致脣色黯淡無光,經常化妝的女士更要注意,因為御妝不徹底,會導致脣色暗沉和乾燥,嚴重的還可能染上“口紅病”。

解決方法:注意選用具有隔離與防晒功能的脣膏,同時要多喝水,食用含有豐富維他命的蔬菜和水果,還可適量服用含有維他命a、b、c藥片,這些都可改善脣色沉暗。脣部護理必須使用優質護脣油,然後再使用口紅,最好是無色的。

嘴脣乾裂

原因:缺水是導致脣紋湧現與嘴脣乾裂的主謀。

解決方法:當脣部出現乾裂時,可先用熱毛巾敷脣3—5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脣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脣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紅,這樣會傷害脣部柔嫩的**。養護肌膚順利渡秋天

如果脣部**乾裂嚴重,則要進行脣部的特別護理。通常可以選擇睡覺前,在雙脣上塗抹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成分的潤脣膏,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脣。

舔嘴脣因為舔嘴脣不僅不會溼潤嘴脣,反而會加速脣部的水分蒸發,使雙脣更加乾澀。舔嘴脣對**有害

用手撕嘴脣的死皮

這是很危險的習慣,用手撕,容易引起嘴脣流血,甚至讓細菌入侵導致發炎。若遇上此情形,記得塗抹具深層滋潤的護脣用品,情況嚴重的話,便需要看醫生。

天天抹口紅

長久塗口紅,會令脣部肌膚過幹,一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讓嘴脣肌膚休息,但還是要抹無色的潤脣膏。

使用劣質脣膏

一些女士貪便宜,喜歡買不正規的脣膏,千萬不可取。專家提醒,使用不合格脣膏會在可見光中產生“光毒性”反應。也就是說,在嘴脣接觸到脣膏中能吸收某種光感物質的成分之後,經一定時間的日照,會使脣膏覆蓋下的細胞內脫氧核糖核酸受損傷,嚴重的話會導致脣癌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檢查一下心臟.這也可能是心臟病的前兆哦~~~不過也可能是嘴角長毛毛啦~~~哈哈 可以用雙氧水和淡黃色的染髮水把它染了就一點都看不出來嘍.是女人我最大上牛而老師說的哦

平時要多喝水.少吃醬油之類的深色食品哦

還有定期要去角質

3樓:蘭蘭

我覺得有可能跟缺維生素a和維生素c有關,請補維a和維c這樣可以緩解。

4樓:在道吾山煮咖啡的姜維

我覺得有可能跟胃有關,他們不是說嘴脣周圍長豆豆就是因為有胃病嗎

5樓:幸玉芬愈戊

根據你說的情況主要屬於缺乏維生素引起的表現,**應該補充維生素,如維生素c.飲食以清淡為主。

我的嘴脣周圍的**總是很乾、起皮,誰有好辦法改善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補充營養,維a !! 用雅蜜潤膚露

7樓:冷月悠悠

每天睡覺之前用脣膏塗一下,保證管用.

8樓:demon紫炎

我也有你這樣的現象,主要是缺少維生素,其實多吃水果 最好是蘋果就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還有就是上面說的不要用舌頭舔 因為當時會溼潤 但溼潤後空氣會把嘴脣表皮外和皮內的水份都帶走 這樣一來你的嘴脣表皮就會變硬,並鼓起來 感覺就像是中空了一樣 我知道的也就這麼多 呵呵 你試試吧

9樓:天天紅塔山

這樣的問題我也有,我是這樣處理的:

白天多喝水,覺得嘴脣乾就塗好用的潤脣膏,花蕾膏很不錯。

晚上洗臉時用溫水清潔嘴脣,用少量的去角質著哩,輕柔把嘴脣上老化的角質去除,別等嘴上的水乾了塗上一層橄欖油,或者ve膠囊,在嘴脣上抿上一片保鮮膜,然後做自己的事情,等上半個小時把保鮮膜揭下來,就發現嘴上的**有很大改善了。睡前塗上橄欖油或者ve膠囊,第二天嘴脣都是柔嫩柔嫩的。

在嘴脣乾得時候可以每天晚上用上面的方法做脣膜。

平時要少用口紅類的脣膏、脣彩,都會讓嘴脣變的乾燥脫皮。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潤脣膏,我用過很多很多潤脣膏,每年都要買好幾只,現在總結下來覺得好用的有:妮維婭的藍色水潤脣膏,曼秀雷敦的薄荷著哩,美國花蕾膏;覺得一點可用性都沒有的有:

妮維婭所有的帶色脣膏,曼秀雷敦的小蜜蜂脣膏、帶色脣膏、美寶蓮的帶色潤脣膏。

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10樓:落落行者

配方1:蜂蜜一勺+維e膠囊若干 做法:

1、用針刺穿膠囊,將維e溶液擠進蜂蜜裡;

2、將混合物攪拌成淡黃色糨糊狀;

3、睡覺之前用棉棒取一點輕輕抹在嘴脣上。

效果:可以與到美容院做護脣後的效果媲美。

缺點:自制力不強的mm,很容易不自覺地把塗在嘴脣上的蜂蜜舔幹。

配方2:酸奶一勺+新鮮檸檬汁兩三滴 做法:

1、將酸奶混合檸檬汁後,攪拌均勻;

2、放入冰箱冰15分鐘;

3、用棉棒均勻塗抹在嘴脣上後,用一塊大過嘴脣的保鮮膜蓋住,15分鐘之後揭下;

4、溫水清洗嘴脣,塗上潤脣膏。

效果:乾燥起皮的嘴脣恢復鮮嫩光澤。

缺點:禦寒能力不強的mm,要忍受冰凍的感覺15分鐘。

配方3:嬰兒油+橄欖油各幾滴 做法:

1、將嬰兒油和橄欖油攪拌均勻;

2、洗澡前用棉棒沾上混合油,以螺旋狀的方式塗抹在嘴脣上;

3、洗澡後再重複塗抹一層便可。

效果:嘴脣會在幾天內保持水般滋潤。

缺點:稍有油膩感。

偏方點評:以上的幾個配方,總的來說都是以軟化角質,鎖水保溼和滋潤雙脣為主要目的。既符合護脣的標準,又不花費一分多餘的錢,材料都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

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切忌隨意舔脣 其實,舔脣只會帶來短暫的溼潤,當這些脣部水分蒸發時會帶走嘴脣內部更多的水分,致使脣黏膜發皺,因而乾燥得更厲害,嚴重者還會繼發感染、腫脹、造成更大的痛苦。正確的做法是多喝水,補充流失水分。在覺得脣部乾燥時選擇一些保溼度較高,如含有蘆薈、維e成分的潤脣產品塗抹。

切忌大膽撕皮 口脣乾裂後一般都會起皮,但皮在脫落之前,總與口脣粘連,此時,總有一些不怕疼痛的大膽之人,千方百計地想把翹皮撕扯掉,最後的結果自然是出血、疼痛,尤其說話時疼痛加劇。正確的做法是用先用熱毛巾將死皮軟化後,再用棉棒清理,最後搽上潤脣膏。

不要忽略室內空氣溼度,注意調節在秋冬季節的晴日,要用灑水、蒸發水分或使用加溼器等方法,提高室內的空氣溼度,以保證**能處於一個較為溼潤的環境,避免因過度乾燥產生的一系列**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再配合使用具有保溼功能的面霜和脣膏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脣膏。

還有不要用舌頭舔,越舔越幹!!!

嘴脣乾,而且幹得有得黑,是怎麼回事

13樓:天博

嘴脣乾燥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水分。怎樣判斷自己屬於哪一種情況呢?

如果由嘴角開始乾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偏食,也可適當補充維生素丸。

缺少水分導致的口脣乾燥,會在嘴脣或嘴角處堆積死皮。除了多喝水,從根本上改善外,還馬上傳授你“純情7式”,適用人群:不想用口紅,只想用潤脣膏的“自然健康派”和脣部**需要急救,暫時不適合使用口紅的“重病一族”。

先用熱溼的毛巾捂嘴脣,然後塗上厚厚的潤脣膏或者凡士林,在用保險膜做一個脣膜,可以立刻見效,平時注意不要舔嘴脣

潤脣膏之“純7情式”:

1.洗臉、三餐後記得塗抹潤脣膏,為雙脣新增一層保護膜,防止水分過快流失。

2.即使是冬季,也最好是使用具有防晒功效的潤脣膏。

3.改掉經常舔脣的習慣。那樣會舔掉脣上塗抹的潤脣膏,丟失了保護層,加速脣部的水分蒸發。

4.定期為脣部去死皮,使雙脣滋潤健康。記得要在雙脣充分溼潤的時候進行,比如洗澡之後,動作一定要輕柔。正常肌膚每星期護理一次即可。

5.如果脣部非常乾燥,並有脫皮現象,就要做脣部特別護理。先用溼毛巾輕擦脣部,然後把水分擦乾,再塗含有金盞草、甘菊精華、蜂蠟、蘆薈、茶樹油等成分的潤脣膏,連續護理一星期,雙脣就可恢復潤澤。

6.如果嘴脣起皮屑,不要用手硬撕,用熱毛巾敷一會兒,等到**軟化後再塗潤脣膏保護。

7.拯救“危重”嘴脣,有一個簡單有效又便宜的方法,用倒入開水的杯子罩住脣部一會兒,讓水蒸氣把乾裂的雙脣充分浸透,再塗上香油鎖住水分。連續幾天即有明顯改善。

口紅脣彩之“靚麗6法”

經常使用口紅脣彩的人,也要配合一些小技巧,讓雙脣在脫去靚麗外衣的時候,依然能展現健康風采。

1.塗口紅前先塗一層凡士林或潤脣膏,既能保護嘴脣,避免塗口紅造成的嘴脣乾裂,又易於卸妝,還可使口紅的顏色更漂亮。

2.廉價的脣膏含有太多蠟質,非但不能滋潤雙脣,反而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

3.使用不含香氛和色素、具有水合作用的滋潤脣膏是明智選擇。

4.脣彩看似潤澤,實際油分多於水分,用前也要用潤脣膏打底。

5.雙脣已經缺水,就不適合使用不脫色脣膏,以免過敏。

6.含有維生素e、鱷梨油的脣膏讓雙脣常保嬌柔,不易脫皮,有很好的滋潤效果。

下嘴脣下面周圍面板很黑,怎麼回事

初源漾櫻花嫩紅素 可能是黑色素沉澱造成的,黑色素沉澱可以使用用的去黑嫩紅產品來去除的,另外還要多注意清潔和防晒,定期去屬除角質,飲食上需要注意,儘量避免各種甜食 油炸 油膩 比較粘的食品 生冷等食品。減少菸酒刺激,少食辛辣厚膩之品,避免烈日暴晒。常服健脾,利溼之品,如薏米 芡實 荸薺 赤小豆等煎湯飲...

用去黑鼻頭的貼拔的太使勁周圍的面板都紅了怎麼辦

紫涵小仙 用鼻貼拔紅的部位可以敷上自制的鎮靜肌膚褪紅消腫的 來改善。褪紅消腫 的做法 蘆薈 材料 蘆薈,柑橘汁,維生素e,麵粉 製作方法 將蘆薈去皮,取肉搗成泥,然後刺破維生素e膠囊,將液體擠入蘆薈泥裡,再加入柑橘汁和麵粉攪拌均勻,潔面後,再均勻敷在臉上,20分鐘後,用溫水洗乾淨即可。效果 蘆薈與柑...

嘴唇印怎麼去除,嘴唇周圍的痘印怎麼祛除

工具 原料 雞蛋兩個 熱毛巾 遮瑕膏 方法 步驟 1 如果吻痕較淺,那麼只需要一塊熱毛巾反覆熱敷幾次,從而達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讓吻痕變淺。2 如果吻痕較深,那就試試用雞蛋,取兩個雞蛋煮熟3 雞蛋煮熟以後趁熱撈出,然後剝殼,再找一塊薄紗布,把雞蛋裹在裡面4 手抓著紗布,拿剝殼的雞蛋趁熱在有痕跡的地方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