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療的好處

時間 2021-06-18 15:20:06

1樓:吉祥茹意

足部按摩的原理主要有以下四方面:一是血液迴圈理論。腳在人體最底部,血液中的尿酸晶等有害物質沉積在腳底,不利健康。

通過足底按摩,分解沉積在腳底的有害物質,可使其通過汗液、尿液排出體外。二是反射原理。 “ 腳是人的第二心臟 ” ,人的臟腑器官與足底穴位是一一對應的。

足部按摩通過反射區促使大腦傳導訊號,改善人體內分泌和血液迴圈,調節生理環境。三是全息論原理。中醫以區域性觀全體,把腳看作是人體的全息胚,上面充滿了五臟六腑的資訊,對腳的按摩就是對全身的按摩。

四是中醫經絡學原理,亦即中醫三陰、三陽學說。足部按摩通過對腳的按摩能刺激調理臟腑,疏通經絡,增強新陳代謝,從而達到強身健體祛除病邪的目的。 從擁有兩千

2樓:黑禮服之槃涅

做足療對身體有絕對的好處,比如說氣血啊,生理狀況啊,都可以幫你提高。

1、促進血液迴圈

血液在心臟和血管組成的血液迴圈系統中流動,並輸送營養,排出廢物。促進血液迴圈對機體的健康至關重要。每個人都有一雙腳,但您有沒有想過腳承受著多大的壓力?

每走一步,一個68千克重的人其足部將承受260千克的壓力。平均每一天,您的雙足要承受260萬千克的壓力。這一數字大約相當於4萬個人在你鞋上踩一下所產生的壓力。

腳在人體中距心臟最遠,如果腳部末梢迴圈產生障礙,很容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進而導致新陳代謝不暢、全身組織器官功能下降。進行足部按摩,可使足部的血液迴圈順暢,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加速機體新陳代謝、補充營養,使您的機體健康、正常地運轉。

2、調節神經系統

神經系統是機體內起主導作用的調節機構,神經組織遍佈人體各個部位,在控制和調節機體活動方面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神經組織重要而複雜的生理功能都是通過反射活動來完成的,完成這種活動的基礎就是神經元。神經元通過反射活動,保證了機體內部的統一,使得各個器官的活動功能更好地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

足部分佈著非常豐富的神經組織,通過有效刺激足底反射區,可使相應組織器官的功能得到調節,使正常的更強壯,不正常的得以改善和恢復。

3、疏通經絡氣血

經絡具有聯絡臟腑和肢體的作用。人體的五臟六腑、四肢百骸、五官九竅、筋骨皮肉等組織器官主要是依靠經絡系統的聯絡溝通,使機體協調統一。經絡具有執行氣血、濡養周身、抗禦外邪、保衛機體的作用。

經絡內屬於臟腑,外屬於肢節,溝通於臟腑與體表之間,將人體臟腑組織器官聯絡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在人體十二經脈中有六條經脈到達足部即足三陰經(足太陰脾經、足厥陰肝經、足少陰腎經)、足三陽經(足陽明胃經、足少陽膽經、足太陽膀胱經)。通過足部刮痧按摩**,可以疏通經絡,解除病痛,調節和恢復人體臟腑功能,使失調、病變的臟腑功能得以重新修復和調整,進而達到**。

足療的好處有哪些

111111前的 1 保護頸椎。通過按摩頸椎在足部的反射區,可產生令人興奮的療效。力度最初較輕,漸漸增強,以稍有痛感為宜。2 幫助睡眠 現代人精神經常處於緊張高亢狀態而使抑制機能失調,神經官能症 失眠 健忘就應運而生。臨睡前如果能靜心做一下足底按摩,注意力興奮點落在雙腳足底,而使大腦皮層得到抑制,經...

足療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每天做足療對身體有好處嗎

按摩腳穴可調動人體的內部潛能,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戰勝致 子。它適宜 人體各個臟腑器官疾病,特別對久病累治未愈和醫學上還缺乏有效 方法的疾病有獨特療效。按摩腳穴治病不分陰陽 表裡 寒熱 虛實,她能標本兼治,整體調理,多功能一次完成,是解開人體自身調整系統奧祕的又一把金鑰匙。按摩腳穴是直接的,它能明顯...

用來足療的小魚,足療小魚是什麼魚

i問 可以用羅非魚苗,價錢便宜,長大了又能做菜或賣錢,挺好 足療小魚是什麼魚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星子魚。星子魚又叫親親魚,妙兒魚,溫泉魚,魚醫生,土耳其青苔鼠。學名叫星子魚,是用土耳其星子雄魚和本地熱帶母魚,經過人工繁殖出來的新品魚種,體長只有2至4厘公尺。此魚屬熱帶魚類,主要分布於中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