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的小太陽

時間 2021-06-16 11:05:39

1樓:劉曉東

從中醫來講,一個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如果月牙變小或逐漸消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身體狀況不如從前。

中醫學的確有記載可以通過白月牙判斷人的心臟功能是否好,中醫認為肝藏血,血迴圈的好壞又會直接影響心臟的功能,而肝其華集中在人的指甲上。一般來說有白月牙的人心氣足,血脈迴圈比較通暢;白月牙比較小的或是根本沒有的,心氣則要弱一些,血迴圈可能不是很好。肝開竅於目,主筋,其華在爪.

說明肝血盛衰可影響爪甲的枯榮.

看你是否有以下症狀:

(1)氣虛症1.神疲乏力2少氣或懶言3自汗4舌胖或有齒痕5脈虛無力.具備三項.

(2)血虛症1面色蒼白2起立時眼前昏暗3脣舌色淡4脈細.具備三項.

補氣藥:人蔘,黨蔘,黃芪,大棗,甘草

補血藥:當歸,熟地,白芍,阿膠,何首烏

這些月牙,俗稱“小太陽”,學名叫做“半月痕”。

在指甲的下1/5處出現,反應人的精力、元氣足不足。是健康的窗戶。

元氣:濡養五臟六腑,推動五臟六腑正常運作,抗禦外邪、長壽抗衰老物質、遺傳物質。俗話說:精足人壯、精弱人病、精少人老、精盡人亡就是這個道理。

精力不足,要補充蛋白質。

正常的半月痕:

1、數量:雙手8-10個(越少精力越差,體質越寒)

2、狀態:指甲1/5

3、顏色:奶白,越白越好。

2樓:波虎塗韶敏

和人體鈣量是有關係的。俗叫健康圈。它常表示血液或心臟等活動狀況。

一般說來,如果半月佔指甲的五分之一,則表示身體良好,若不足就是半月太小,則表示此人的心臟較弱或患有貧血,但如果拇指半月很清晰就不必擔心。如你指甲半月本來很清晰,卻突然晦暗、縮小、隱逝,就要留神,很可能患有心臟病、出血等症,應及早去醫院檢查。但半月突然變大,超過了正常比例也不是好現象,這種人容易出現高血壓、中風等現象,也要引起重視。

手指甲上的「小太陽」是怎麼回事?越大越好嗎

那個不是越大越好 而是相反 根據中醫手診原理,手指甲根部白色月牙部分叫半月痕.俗稱健康圈.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的刻度表,精力越充沛半月痕越白,面積也越大.一般年輕人大拇指的半月痕是指甲的1 5,邊緣清晰.健康圈的寬窄 大小因人 因種族而異。通常男性健康圈約3公釐,女性略小,食指 中指 無名指寬窄依次遞...

手指甲上有豎紋,腳指甲上有橫紋,手指甲和腳趾甲有橫紋 和豎紋怎麼回事?

蠶她爸 指甲有凸起縱紋,表示神經衰弱,指甲上有數條縱紋是長期神經衰弱,機體衰老的象徵。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換句話講,當指甲上有橫紋出現時,體內必然已經出現一些病變。手指甲和腳趾甲有橫紋 和豎紋怎麼回事? 您好,首先,我覺得網上查到的資料也不盡然都是可信的吧。我以前看到的甲面出現...

手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麼時有時無,手指甲上的月牙有時有,有時沒有,時隱時現,什麼意思?代表身體有什麼狀態了?

有一科學 手是人的第二張臉,所以你的手是白白嫩嫩的麼?但是現實中滿是倒刺!那麼,指甲上的月牙真是人體健康的 晴雨表 嗎?指甲上這些月牙 白點分別都代表什麼?還有人說月牙是健康的表現,這是真的麼?手指甲上的月牙有時有,有時沒有,時隱時現,什麼意思?代表身體有什麼狀態了? 來自侯王寨敬老慈幼的楓樹 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