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03:42:48

1樓:優越感頹迅

高血脂的發生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得了高血脂的患者為了穩定病情,首先就需要注意多吃清淡的富含各種營養物質的食物,一些過於油膩和甜蜜的食物、辛辣食物、菸酒類等都不能肆無忌憚的食用。可以喝偌邁清芷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高血脂飲食,高血脂不能吃什麼?高血脂的患者越來越多,已經引起很多人重視,而導致高血脂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不健康的飲食,在平時總是吃一些高脂肪高糖類的食物就會導致高血脂的發病率增大,因此患者想要控制**病情,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具體哪些食物患者是不能吃的。

1、減少糖類和甜食:過多的糖類可轉變為脂肪,導致肥胖,這類食物主要包括了白糖、紅糖、奶油、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還需要注意的就是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也要注意忌口,比如土豆、山藥、芋艿、胡蘿蔔等,不能吃是因為這些食物可以促使肝內脂肪肝的形成。

2、少吃含有脂肪和膽固醇的食物:這類食物主要包括了動物脂肪和動物油脂,肥肉、動物肝臟等等,而植物油不含膽固醇,所含谷固醇或豆固醇和必須脂肪酸有較好的趨脂作用,可阻止或消除肝細胞的脂肪變性,對脂肪肝有益處。

3、禁止飲酒:酒中的主要成分就是酒精,酒精雖然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作用,但是總的來說對人體的影響是弊多利少。因為究竟會損傷肝臟影響代謝,並且還可以酒精含有高熱能,1克酒精可以產生7千卡的熱量,是導致肥胖的重要飲食因素。

其次,飲酒可導致食慾下降,影響正常進食,以至於發生各種營養素缺乏。

2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平時看似無症狀,但是它會在血管裡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板塊不斷增大,使動脈逐漸狹窄甚至阻塞,就會引起心絞痛、心肌缺血等病。控制血脂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晴芷茶緩解改善血脂高。

血脂異常,五個部位會說話

判斷血脂高不高,最準確的方法是通過醫學檢驗。但除了定期體檢,身體出現的一些徵兆也能提示我們血脂高了。

手背、指關節、肘關節、臀部、膝關節等部位出現黃色、橘黃色或棕紅色的結節、斑塊或疹子,有時候是手掌出現黃色或橘黃色的條紋。這提示血脂很高,可能是高脂血症。不過,血脂正常的人有時也會在上眼皮內側出現“黃色瘤”。

時常感到頭暈、頭痛、胸悶氣短、睡眠不好、容易忘事,還覺得手腳發麻、沉重,這可能是提醒你血脂偏高了,要注意控制。

胳膊肘、大腿、腳後跟等部位鼓起小腫瘡,表面光滑,大多是黃色,這可能是在提醒你膽固醇高了。腿肚子經常抽筋、刺痛也可能是血脂高了,可以去醫院做血脂檢查。

中老年人血脂高了,可能會在眼瞼周圍長出黃色的疣,需儘早干預。血脂異常高時,血液中富含甘油三酯的脂蛋白會從毛細血管漏出,侵犯到眼睛的黃斑,從而影響視力,一般發生於嚴重的高脂血患者。

高血脂會引起脂肪肝,導致肝臟腫大,肝功能發生變化,食慾受到影響。因此,出現食慾不振也有可能是高血脂引起的。

3樓:凇簇市繆

血脂高的人應該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來減少脂肪的吸收,比如絲瓜、芹菜、木耳、魔芋、全麥的主食等都可以改善血脂。此外,在飲食上還要忌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還可以喝一些具有降脂效果的中藥代茶飲,比如偌邁清芝茶,喝茶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那麼對於血脂高的人,那麼我們要看一看,到底是高壓三脂高還是膽固醇高。一般情況下,對這些高的地方,我們只要少吃就行。比方說我們高壓三脂高的朋友我們應該是少吃油條、油餅,那麼少吃,菜裡邊要少放點油,乾果類的食物,比如花生、瓜子、腰果、核桃這些要少吃。

那麼對於高膽固醇的患者應該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動物的內臟,包括雞蛋黃這些裡邊都是高膽固醇的。

那麼在做到這些的同時,如果我們的飲食上多吃含有纖維素的食物就可以減少脂肪的吸收了。所以哪些食物富含纖維素呢?比如說像絲瓜、像芹菜、像全麥的主食,包括全麥饅頭、全麥麵包,包括像木耳,包括魔芋這些都有改善脂肪的吸收過程,使我們血脂得到改善。

4樓:焦耳大叔

通常所說的高血脂主要包括兩方面,即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針對高血脂症的型別,即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是某一項增高還是兩項都增高,就成為選擇適當飲食的關鍵。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脂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清芷茶能緩解改善血脂高。

僅膽固醇高,甘油三酯正常者,合理膳食的關鍵是限制膽固醇攝入。

應忌吃或少吃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白肉、蚌、田螺、鮑魚、墨魚等。對於一些膽固醇含量並不高的食物,如瘦豬肉、牛肉、雞肉、魚等,可適量吃一些,以補充營養。

僅甘油三酯高而膽固醇不高者,飲食的注意事項有所不同。

首先是要限制進食,增加運動,使體重尤其是腹圍降到正常範圍;其次,對於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要嚴格控制,儘量少吃或不吃,因為碳水化合物可以在體內轉換為甘油三酯;第三,要戒酒,因為長期血液中酒精濃度高可促使甘油三酯含量上升。但是,對於這類患者有一點寬限,就是對蛋黃、蟹黃等含膽固醇較多的動物性脂肪可適當放寬一點,偶爾吃點也可以。

對於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都高者,專家建議對飲食的控制要十分嚴格,既要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又要降低體重,還要戒酒。

5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不能吃什麼,這是很多朋友都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下面有請專家為我們詳細介紹一下希望對於朋友們會有一定的幫助。

血脂高患者的平常生活中一定要調整個人的飲食習慣,患者早期臨床症狀並不明顯,但是人體的血液黏稠度會升高,這樣會導致血流變得比較緩慢,血液裡面的脂質一般都是沉積在血管壁上有,可能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動脈粥樣硬化。合理地膳食結構是能夠維持人體直接平衡的關鍵,血脂高的主要的飲食原則就是四低一高,主要就是低能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可以選擇,偌邁欽芷茶緩解改善血脂高,長期飲用沒有***。

患者在平常生活中最好就不要再接觸一些蛋黃,其實蛋黃的營養成分是比較高的,但是蛋黃裡面是含有一些不飽和脂肪酸,這樣就會導致人體低密度的脂肪含量升高,一般都會加重病情,有可能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患者也不要再接觸一些動物性的內臟,因為動物的內臟裡面膽固醇含量都是非常高的,一般都會加重病情。

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對於一些高糖的食物,最好少接觸,因為人體糖分過高,一般經過代謝就會能夠形成脂肪,這樣一般也會加重病情,所以對於一些甜點甜食,這些食物最好是少接觸。血脂高患者應該少接觸蜂蜜,其實蜂蜜裡面是還要比較高糖分的,但是蜂蜜也是能夠促進人體消化的。

血脂高不能吃什麼,這個問題就講到這裡,希望對朋友們會有幫助,在平常生活中最好是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人體的維生素,但是患者避免接觸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因為這些高脂肪的食物通常就會加重病情。血脂高患者飲食還是以清淡為主,最後提醒朋友們在平常生活中能夠多做一些體育運動增強個人體質。

6樓:老龔釣魚

一,膽固醇,二,甘油三酸脂,三,卵磷脂.

血脂高一般是由前二種引起來的.

有以下點要注意:

一\主食(糖):獲取一天中的60%的熱量(不可以吃得太飽,否則容易增高膽固醇和甘油三酸脂)

二\蛋白質:不要多吃肉來增加蛋白質(肥肉吃多了導致甘油三酸脂的升高,而膽固醇和甘油三酸脂會有間接關係的,而瘦肉吃多了會造**體其它方面的損害)

那麼蛋白質的獲取要通過 魚和豆質品!

三\脂肪:不要通過吃肥肉的方式來獲取,而能過食用油!(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是有益的)

四\膽固醇:不能食用含其它過多的食物,如雞蛋就要少吃!

五\維生素和多酚”可以抑制膽固醇,多吃蔬菜!多酚抑制活性氧.

六\食物纖維”能很有效的抑制膽固醇!最普通的**是蔬菜水果,海澡等.

水果可以很快升血糖,容易增加膽固醇和甘油三酸脂,所以要控制量,這個比較重要.

方式二,主食不能過量\精神不可有壓力\決不要抽菸\飲酒一定要注意適量\增加運動量,很主要的是有氧運動,步行和慢跑等.

7樓:芽氛硻抗

現如今的生活當中高血脂這個疾病的發生還是比較常見的,它的發生嚴重的侵害了患者朋友們的身體健康,給他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帶來了一定的影響和傷害,控制血脂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青之茶,有減低血脂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脂。

先應該注意適當休息,生活要有規律,一日三餐要儘量定時定量,儘量減少不必要的應酬,不可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可以使人體各個系統功能較為正常,有利於營養的消化吸收,使人有充沛的體力去工作。

其次要注意堅持鍛鍊身體,以散步、慢跑等有氧運動為主,堅持時間要長一些,這樣才有利於提高心肺功能、改善睡眠質量、提高工作效率。

當然還有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應該注意合理飲食,高脂血症患者飲食應做到高優質蛋白(牛奶、雞蛋、瘦肉、魚和雞肉等)、低脂肪,多吃蔬菜和水果,主食之中應搭配部分粗糧,少吃精緻食品、甜食、奶油、巧克力等油膩食物,應禁忌菸酒。燕麥、玉米、海帶、紫菜、胡蘿蔔、山楂、木耳、冬瓜等都有較好的降血脂作用,可以適當多吃一些。

8樓:紫晴聊養生

血脂過高,心血管不好,1種食物泡水,降壓降脂,血管健康

9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脂先別怕,1種乾花泡茶喝,降低膽固醇,心腦血管健康!

10樓:智翊端秋穎

低脂低鹽飲食,加強鍛鍊,3個月不能改善考慮口服調脂藥:膽固醇高口服他汀類,甘油三酯高口服貝特類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血脂高要注意長期生活方式調理,低鹽低脂高纖維飲食,不要過於精細和油膩,增加戶外活動,定期複查,必要時可以配合應用調理血脂藥物。

平時可多吃輔助降血脂食物:吡啶甲酸鉻、魚油、大豆卵磷脂、海豹油紫蘇籽油等成分的食物;

平時主要注意養成以下良好生活習慣:

1、生活規律,適當運動,肥胖者適當減輕體重;

2、清淡飲食,忌油膩,忌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勿食動物內臟類食物。定期複查血脂動態觀察其變化。

12樓:

血脂高首先飲食上要控制,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飲食,要限制高膽固醇食物的過多攝入。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應從飲食方面注意了,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少吃肥肉和動物內臟,多吃蔬菜水果,再加運動鍛鍊。

應該住院規律進一步檢查**的。

13樓:希雅雲

多吃清淡的,多吃能清血的蔬菜和水果

我血脂高了怎麼辦啊,血脂高怎麼辦

四川耘豐農業 1 多喝藍菊茶 藍菊酸是當今人類發現的最重要的免疫活性物質。藍菊酸直接作用於人體的 粒細胞 啟用體內的中性粒細胞和巨噬細胞 它使啟用的中性粒細胞穿透血管壁進入細胞組織發揮作用 降低內皮素 血栓素含量。其中,花生四烯酸為前提合成的pg i2 前列環素 是最好的抗血栓對抗劑,具有強大的擴張...

血脂高怎麼辦

高脂血症分為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酯血癥,以及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癥。查到血脂高的病人,需要嚴格的清淡飲食,如每天食用油的量控制在25克以內,儘量食用植物油,避免油炸食品,多食用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適量鍛鍊身體。對於初次查到血脂高的青年人,通過上述生活方式的改變,3個月後複查血脂,如果血脂增高,則需要...

血脂高是怎麼回事,血脂高怎麼辦呢?

高血脂是指血中膽固醇 tc 和 或甘油三酯 tg 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hdl c 過低,現代醫學稱之為血脂異常。吃得好了,運動少了,血脂就高了。目前,高血脂症的患者極為普遍,它包括高膽固醇血癥 高甘油三脂血癥及複合性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它對腎臟 末梢迴圈 胰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