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和土豆能一起燉雞肉嗎,山藥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6-06 22:55:28

1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雞燉土豆山藥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 280克、土豆 200克、山藥 150克、花生油 15毫升、鹽 少量、醬油 15毫升、八角 少量、花椒 少量、蔥 20克、蒜 10克。

1、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放一旁備用。

2、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花椒粒、八角、蔥和蒜。

3、放入雞肉,醬油,快速翻炒。

4、放入土豆、山藥和水,大火煮開後換小火燉一會。

5、收汁放鹽拌勻。

6、盛出,撒蔥花,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和土豆可以一起燉雞肉,做法如下:

食材:山藥、土豆、雞肉、油、鹽、姜、蒜。

1、將雞肉切塊,沸水待用。

2、將土豆切好備用。

3、將雞油取出備用。

4、鍋中加油,倒入準備好的雞油,炒出香味。

5、將雞塊倒入鍋中,同時加入姜和料酒,翻炒。

6、將炒好的雞肉放入電飯鍋裡,到入土豆,山藥,燜20分鐘。

7、放入辣椒,大蒜梗調味,完成。

3樓:厙語

山藥和土豆能一起燉雞肉的,而且很美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

用料:主料:柴雞1只

輔料:山藥 200g 土豆250g

調料:食鹽 適量 醬油 少許 雞粉 適量 蔥 5克 姜 10克 蒜 1瓣 料酒 少許 白糖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山藥土豆燉雞的做法:

1.柴雞收拾乾淨,剁成塊,冷水下鍋煮,加一瓣大料、幾大片生薑和少量料酒

2.煮至雞肉較為軟爛時撈出,山藥去皮切成塊

3.鍋中燒油,炒香蔥薑蒜,再將雞塊和煮雞塊的清湯倒入鍋中

4.加一點醬油,加鹽、糖、雞精、胡椒粉

5.把山藥、土豆下鍋燉

6.燉至山藥、土豆完全熟透即可盛出裝盤

營養功效

雞肉可益氣,補精,添髓。雞肉肉質細嫩,滋味鮮美,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4樓:好圓今天吃什麼

秋膘貼起來,雞肉燉香菇土豆加山藥,營養美味,一次一盆不夠吃

5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山藥和土豆能一起燉雞肉,能加點胡蘿蔔就更好了。

6樓:司空勃

山藥跟土豆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物,這兩種食物不僅有營養,而且對人體有很好的作用,那他們能不能一起吃呢?

土豆,就是馬鈴薯,橢圓的,也就是像麥當勞薯條的原料或是常跟紅蘿蔔牛肉紅燒,口感是綿密的。山藥,長條圓柱狀,口感吃起來是比較脆的可以炒肉絲。

一般正常情況下,山藥和土豆是可以混著一起吃的,基本上不會有任何不良反應的發生。

7樓:小小

可以的啊,健脾固腎養精。而且還比較不錯的 哦

希望能幫到你

山藥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和土豆能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山藥、土豆、雞骨、雞架、油、鹽、蔥、蒜、醬油、花椒、八角。

1、準備食材:雞骨用水焯一下,土豆和山藥切塊。

2、熱鍋放油,放入花椒粒和八角爆香,放入蔥和蒜。

3、放入雞骨翻炒一會。

4、放入醬油,翻炒均勻。

5、放入土豆和山藥,加入適量水,沒過食材。

6、燉一會,臨出鍋時放入少許鹽攪拌均勻。

7、完成出鍋。

9樓:全民生活大健康

醫生開講:紅薯、土豆、山藥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經常吃對身體大好

10樓:逆轉生死線

土豆:就是馬鈴薯,橢圓的,也就是像麥當勞薯條的原料 或是常跟紅蘿蔔牛肉紅燒用,口感是綿密的.. 山藥:長條圓柱狀,口感吃起來是比較脆的可以炒肉絲.. 可以一起吃

土豆和山藥能一起吃嗎

11樓:心的舞臺

土豆和山藥可以一起吃。

主料:土豆一個、山藥半根、豬肉5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紅辣椒兩個、青辣椒兩個。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豬肉切細絲後再稍微剁碎,加入生抽、鹽,用筷子拌勻醃製十分鐘左右。

3、青紅辣椒剁碎備用。

4、油鍋燒熱,將肉末倒入鍋中炒至變色後加入少許生抽上。

5、另起油鍋,將山藥和土豆塊倒入鍋中,大火快炒兩分鐘。

6、淋入沒過土豆塊的水。蓋上蓋子,將土豆煮至筷子輕輕一插就可以進去的程度。

7、接著將青椒碎倒進去,稍微燜煮。

8、倒入肉末燒至湯汁微微收幹,加鹽調味即可。

9、成品圖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土豆和山藥能一起炒沒有***。

2、土豆和山藥能一起炒味道鮮美,營養更豐富。

3、土豆和山藥是生活中常吃的家常菜。

土豆可以緩解胃潰瘍習慣性便祕,同時吃山藥幫助胃腸消化吸收,促進腸蠕動,預防便祕。

馬鈴薯可作為蔬菜製作佳餚,亦可作為主糧。每人天吃0.25公斤的新鮮清炒土豆絲 馬鈴薯,就能產生100多千卡的熱量,而且食用後有很好的飽腹感,所以馬鈴薯十分耐餓,加上馬鈴薯沒有異常味道,所以完全可作為主食。

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工業上大有發展前途。

13樓:全民生活大健康

醫生開講:紅薯、土豆、山藥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經常吃對身體大好

14樓:老孫做美食

土豆和山藥這樣做太香了,不用炒,不用燉,出鍋**老婆搶著吃

15樓:招之賞方方

可以一起吃的,兩個事物的營養都不會被破壞,而且這兩種食物也不存在衝突、

放心的吃吧

16樓:逆轉生死線

土豆:就是馬鈴薯,橢圓的,也就是像麥當勞薯條的原料 或是常跟紅蘿蔔牛肉紅燒用,口感是綿密的.. 山藥:長條圓柱狀,口感吃起來是比較脆的可以炒肉絲.. 可以一起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可以和山藥一起煮的,這兩者之間沒有食物相剋情況存在。

山藥土豆湯

主 料: 山藥30克,土豆30克,黑豆30克,雞血藤50克,牛膝10克。

做 法: 先將雞血藤、牛膝煎水1小時後,去渣,加入山藥、土豆、黑豆煮至熟爛,加入紅糖適量服用。

藥用價值: 主要**閉經肝腎不足型:月經超齡、或初潮較遲、量少色淡紅,伴有暈耳鳴、腰痠膝軟、潮熱汗出、五心煩熱,舌質紅,苔少,脈細弦。

香菇山藥燉雞能不能吃,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

李樹的戀愛 香菇和山藥是可以一起燉雞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山藥香菇燉雞湯 材料 老母雞500g 山藥500g 香菇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枸杞適量 做法 1 老母雞剁成塊洗淨,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2 枸杞洗淨用水泡軟,山藥去皮,切塊,泡清水中,以防變色。3 燒開一鍋水,放入雞肉,撇去浮沫,飛水。4 ...

山藥能與土豆一起吃嗎,山藥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全民生活大健康 醫生開講 紅薯 土豆 山藥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經常吃對身體大好 山藥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山藥和土豆能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山藥 土豆 雞骨 雞架 油 鹽 蔥 蒜 醬油 花椒 八角。1 準備食材 雞骨用水焯一下,土豆和山藥切塊。2 熱鍋放油,放入花椒粒和八角爆香,放入蔥和蒜。3 放入...

山藥和香菇可以一起燉湯嗎,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

曦曦 山藥香菇兩者是可以一起燉湯的。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香菇是具有高蛋白 低脂肪 多醣 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力,降血壓降血脂,對消化不良 便秘有一定效果。且山藥和香菇都是可以補氣血的食材,兩者相輔相成,也都有降血壓 血脂的功效,兩者一起燉湯,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