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和山藥能一起燉嗎,山藥能跟甲魚一起燉嗎?

時間 2022-12-04 12:50:06

1樓:芊芊梓沫

可以。山藥燉甲魚的做法。

準備甲魚、山藥、枸杞、蔥、姜、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菜等食材材料備用。

將甲魚宰殺洗淨,蔥、姜洗淨切片,香菜洗淨切段,山藥去皮切段。把甲魚放入沸水中燙一下,去淨外部薄皮,洗淨切塊。

砂鍋內加入清湯或開水,放入甲魚、山藥、枸杞以及各種調料,用小火燉一小時;加入雞精調味,撒上香菜,山藥燉甲魚就做好了。

功效山藥燉甲魚具有滋陰補腎、益氣健脾、滋養**等的功效,特別適宜體質陰虛和骨質疏鬆的人食用,能有效補充人體所需的鈣質和營養物質。而且對於產婦的恢復和產乳也極具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和山藥是可以一起燉的,沒有什麼不良影響的。

3樓:南邕

可以,甲魚燉山藥是一道以甲魚、山藥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山藥燉甲魚做法:

1、準備原料:甲魚、山藥片、枸杞子、蔥、姜、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菜。

2、將甲魚宰殺、洗淨。蔥、姜洗淨切片,香菜擇洗乾淨後切段。

3、將甲魚放沸水中燙一下,去淨外部薄皮再洗淨切塊。

4、砂鍋內加清湯或者開水,放入甲魚、山藥片、枸杞子及調料,小火慢燉1小時,撒上香菜,即可出鍋。

山藥中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c、磷、鈣、鐵、b族維生素、鉀、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營養成分,其中的粗纖維能夠有效促進胃腸的蠕動,提高胃腸對食物的消化能力,山藥中的有效成分能夠抑制胃酸的分泌;甲魚中含有脂肪、蛋白質、無機鹽、醣類、維生素b:等營養成分,不但容易消化,而且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的活性。

山藥能跟甲魚一起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只有煮旱菜有毒,其他都沒事。主要看你的女朋友其他的一些身體情況。豬大骨最好不要放,如果他身體虛弱的話,豬大骨就太過油膩了,影響食慾。

雞最好是烏雞,蓮子沒必要,甲魚屬陰性不需要蓮子畫蛇添足的混在裡面啦。這樣就相當滋陰啦。

甲魚鹹肉山藥可不可以一起燉湯

5樓:苦苦的掙扎

當日可以。

甲魚+桃:心痛。

甲魚+芹菜: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橄欖汁解毒甲魚+兔肉:脾胃虛寒者忌食。

甲魚+柿子:消化不良。

甲魚+鹹鴨蛋:胃腸不適。

甲魚+鴨蛋:二物皆屬涼性,不宜一起吃。

甲魚+鴨肉:久食令人陽虛,水腫腹瀉。

甲魚+黃鱔+蟹: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

甲魚+冬筍:傷元氣。

甲魚+莧菜:一起吃難以消化。

甲魚+雞蛋:性咸平,孕婦及產後biemi者忌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來暖貼的不要謝我我先拿著經驗走了。

甲魚湯能放山藥嗎

7樓:決明兒

甲魚和山藥相剋營養價值都會減一大半。

可以推薦: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甲魚800克,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精鹽、黃酒、蔥段、生薑片、豬油各適量。

制法:先將甲魚殺後從頭頸處割開,剖腹抽去氣管,去內臟。斬去腳爪,入沸水鍋中焯一下,刮去背殼 的黑黏膜,剁成數塊,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同放在湯鍋內燉。

山藥洗淨切片,枸杞子去雜洗淨。鍋中注入適量清水,放入甲魚、枸杞子、山藥、精鹽 、黃酒、蔥段、生薑片 、豬油,用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慢燉至肉熟爛入味,揀去蔥、生薑即成。

功效:潤澤**,美髮烏髮,並用於**乾燥、肌無光澤等症。本食具有烏鬚髮、潤肌膚、抗衰老的作用。

甲魚山藥湯的功效

8樓:網友

具有健脾、補虛、益氣等功效,可以用來**腹脹、便秘、食慾缺乏、消化不良、食量下降、脫肛、胃下垂、渾身乏力、氣短、大便稀薄以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9樓:人稱枸杞哥

甲魚1只(約500克),山藥片30克,桂圓肉20克。

制法將甲魚去頭尾、爪、內臟,洗淨,用開水燙2~3分鐘,去背部和裙邊上的黑衣,與山藥、桂圓肉共入鍋中,加水燉熟調味即可。

功效滋陰養血。

用法吃肉喝湯。

冬瓜和山藥能和排骨一起燉嗎

山藥東瓜可以和排骨一起燉湯。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 大骨700克 山藥200克 冬瓜200克 玉米5段 料酒2勺 鹽2勺 生薑1塊 蔥1把。1 骨頭洗淨後放入涼水中,放薑片 料酒煮開,撈出洗淨。2 再放入鍋中,用料酒去腥。3 放足夠的開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4 冬瓜 山藥去皮切塊 玉米切段。5 等骨頭...

山藥和土豆能一起燉雞肉嗎,山藥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雞燉土豆山藥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 280克 土豆 200克 山藥 150克 花生油 15毫升 鹽 少量 醬油 15毫升 八角 少量 花椒 少量 蔥 20克 蒜 10克。1 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放一旁備用。2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花椒粒 八角 蔥和蒜。3 放入雞...

雞蛋和山藥能一起蒸嗎,雞蛋和山藥能一起吃嗎

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山藥雞蛋羹。準備材料 山藥 50克 菠菜 40克 雞蛋 1個 玉米澱粉 6克 水 15克。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山藥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二 玉米澱粉加入少許的水先攪拌均勻,然後打入雞蛋攪拌均勻備用。三 然後將準備好的菠菜洗淨焯水撈出切碎,如下圖所示。四 山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