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紅薯和山藥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5-05 16:10:08

1樓:春羽婉晴

山藥蛋和紅薯可以一起吃,但二者澱粉含量高,吃多了會脹氣,少吃點。

2樓:百小度

山藥豆是山藥藤蔓上結的果實,

3樓:天道勤酬

山藥蛋能和紅薯一起吃,這個可以好吃。適合搭配在一起不相剋。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搭配在一起。

沒有什麼禁忌。

5樓:海瀚漠

答案 1

紅薯和山藥能一起吃,有滋補養生粥:紅薯山藥粥、紅薯山藥小公尺粥。‍ 紅薯和山藥在中醫上為乙個種類,能算得上是「親兄弟」,這兩種食品搭配食用,會起到更加明顯的養生效果。

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答案 2

你好,紅薯和山藥最好是單一吃比較好。紅薯中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對保護人體**,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紅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軟,吃在嘴裡,甜在心頭。

山藥有調氣養胃,補虛抗衰作用。脾胃虛寒、身虛體弱者可經常食用。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6樓:釗蓮

可以的,當然可以啦,營養更豐富

7樓:一條中國魚

可以一起吃,對身體很好。

紅薯和山藥能一起吃嗎

8樓:愛神遊的敏逗

山藥和地bai瓜可以一起吃。du

地瓜含有大

zhi量的食物纖維素,dao其所含的葡糖苷以及大量版纖維素可權刺激腸胃蠕動,促進排便排氣。

促進排便有利於減少身體的毒素堆積,減少雜質。

9樓:菏澤山藥網

你好,紅薯和山藥最好是單一吃比較好。紅薯中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回質,對答

保護人體**,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紅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軟,吃在嘴裡,甜在心頭。山藥有調氣養胃,補虛抗衰作用。脾胃虛寒、身虛體弱者可經常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和山藥能一起吃,有滋補養生粥:紅薯山藥粥、紅薯山藥小公尺粥。‍

紅薯和山藥在中醫上為乙個種類,能算得上是「親兄弟」,這兩種食品搭配食用,會起到更加明顯的養生效果。

11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紅薯和山藥可以一起煮食,紅薯性溫,山藥性溫,都是纖維食物,煮成紅薯山藥粥或紅薯山藥小公尺粥,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強身體代謝。

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雞蛋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紅薯。

1、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雞蛋與豆漿同食。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13樓:休恩漢春姝

地瓜和雞蛋並不相剋,可以一起吃

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鈣粉;⑵勿用牛奶衝雞蛋;⑶不宜與酸性飲料同食;⑷不宜與糖同食;⑸不宜與巧克力、四環素同食

26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雞蛋糖精中毒更傷身,柿子白酒食後心發悶.。

14樓:

為什麼不行?

二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所以,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 。順便送你一種紅薯雞蛋粥的做法:

原料:紅薯--1/6塊,雞蛋--1個,牛奶--2大匙制法(1) 將紅薯去皮,燉爛,並搗成泥狀。

(2) 將雞蛋煮熟之後把蛋黃搗碎。

(3) 紅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並不時地攪動。

(4) 粘稠時放入蛋黃,攪勻。

15樓:心暖知我安

紅薯可以和雞蛋一起吃,但是不宜多吃,不然會有點脹氣。

紅薯它的好處:

一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據化學分析,每公斤紅薯中含醣類256克,蛋白質15克,鈣156毫克,磷174毫克以及多種維生素,尤以胡蘿蔔素含量極為豐富,是糧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二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具有特殊功能的粘蛋白。這種粘蛋白不但能維持人體心血管壁的彈性,阻止動脈硬化發生,使皮下脂肪減少,防止肝腎中結締組織萎縮,預防膠原病發生,而且對呼吸道、消化道、關節腔和漿膜腔也有很好的潤滑作用。

三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

四是它是一種生理鹼性食品,能與肉、蛋、公尺、面所產生的酸性物質中和,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對維持人體健康有積極意義。

紅薯雖然是一種價廉味美的健身長壽食品,但是由於它含有氧化酶和粗纖維,在人腸胃內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由於它含糖量高,吃多了會在胃內產酸,引起肚脹、燒心等症狀。因此,吃紅薯應該講究科學。一次不可吃得過多,盡量採用細加工,並且最好與公尺、面搭配食用,以減少胃酸產生,防止肚脹、燒心等症狀出現。

16樓:單牙殭屍

可以一起吃,沒有什麼危險。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而且紅薯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十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但由於二種食物都不易於消化,一定要注意食用的量,如果是容易腹脹的人,紅薯就要少吃。早餐吃紅薯粥配個雞蛋,完全沒問題。不要只吃這兩樣當飯就行,還要配些蔬菜食用,而且消化不良的寶寶最好不要同時吃。

17樓:毋楚潔

紅薯和雞蛋二種食物都不易於消化,不宜同時吃,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2、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3、紅薯+柿子:腹脹

4、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5、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6、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7、紅薯+海蟹:結

8、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9、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10、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11、紅薯+河蟹:結石

雞蛋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雞蛋+消炎片:一起吃會中毒

2、雞蛋+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3、雞蛋+紅薯:一起吃會腹痛

4、雞蛋+糖精: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5、雞蛋+甲魚: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6、雞蛋+柿子:腹瀉、生結石

7、雞蛋+味精: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份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不能增加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8、蛋的天然鮮味

9、雞蛋+兔肉: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

10、雞蛋+茶葉:茶葉中除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11、雞蛋+鵝肉:一起吃傷元氣

12、雞蛋+菠蘿:雞蛋中的蛋白質與菠蘿中的果酸結合,易使蛋白質凝固,影響消化

13、雞蛋+茶: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14、雞蛋+豆奶:一起吃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15、雞蛋+豆漿: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18樓:火球娛樂

雞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一起吃會怎麼樣,詳細講解!

19樓:德河霍楓

其實也沒什麼的,就是吃了會肚子脹氣,雞蛋本來就容易脹肚子加上紅薯也是超容易脹肚的,兩個加一起怎麼受的了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紅薯 —— 不宜

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級易造成腹痛

21樓:夢瑤兒

我曾經吃過,沒見有什麼反應

22樓:苦卿睢瀚彭

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其是吃的多的話,極易造成腹痛,引起腸梗阻。應避免同時食用,而且注意食量。

23樓:剛馥饒華翰

一般是沒什麼關係的哦,適當吃就好,也比較容易脹氣的。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嗎

24樓:

可以。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纖維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鎂、磷、鈣等礦物元素和亞油酸等。雞蛋含有蛋白質,含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脂肪中含有多量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蛋黃素,礦物質有鐵、磷、鈣等,維生素a、b2、b6、d、e和菸酸等等。

由此可見,雞蛋和紅薯的營養價值是互補的。

早上乙份紅薯粥加上乙個雞蛋,不但營養豐富,而且美味可口,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注意不要過多食用,因為紅薯容易造成胃腸道的脹氣。

25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紅薯可以和雞蛋同時吃。但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26樓:呼阿優

可以一起吃的,做成紅薯雞蛋餅,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雞蛋2個、地瓜200克、麵粉150克。

輔料;糖20克、奶粉30克、酵母3克。

1、地瓜切片用蒸鍋蒸10分鐘,取出蒸熟的地瓜碾碎。

2、把蒸好的地瓜碾成細膩的泥狀,晾去熱氣,碾碎的地瓜泥中打入雞蛋。這一步地瓜趁熱取出就操作,很容易。還有一點,咱們做麵食的時候最好用這種黃瓤的地瓜,這樣的地瓜味道甜,水分大,而且裡面粗纖維絲比較少,不像那種乾麵的白瓤地瓜,這種黃瓤的比較適合做麵食。

3、接下來把雞蛋和地瓜泥攪拌均勻,這樣在後期操作的時候比較容易。接下來再放入糖,奶粉,和酵母。再攪拌一下。

4、把酵母等材料和地瓜泥攪拌均勻後,放入麵粉,麵粉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可以一邊放一邊攪拌看看,能把地瓜糊和成柔軟的麵糰就可以,自己把握著麵粉的用量。

5、最後用麵粉把地瓜胡和成柔軟的麵糰,蓋好,餳發。如果室溫溫度在25度左右的話,一般發酵1小時就夠了,如果房間內比較冷就延長發酵時間;或者鍋內加水燒溫後斷火,放入麵糰碗,蓋好,這樣用溫水發酵非常快。

6、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排氣後分成小劑子,劑子的大小自定,喜歡吃大餅就做的大一點,反之就做的小一點。

7、小麵餅經過大約40分鐘的發酵,樣子漲發,拿在手裡變得輕飄飄的,這樣子就可以直接上鍋烙了。

8、平底鍋加熱,中小火,不要放油,直接放入發好的小餅乾烙,及時翻面,小餅會烙成金黃的樣子,看到小餅鼓起來兩面變色後,可以把餅立起來一圈再烙一下,免得熟不透。

9、紅薯雞蛋餅成品圖。

鵝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鵝蛋紅薯可以一起吃嗎

鵝蛋不建議和紅薯在一起吃,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比較難消化,一塊兒出的情況下會引起腹脹和消化不良。雞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一起吃會怎麼樣,詳細講解!鵝蛋和地瓜可以一起吃嗎 鵝蛋是我們在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的蛋類,鵝蛋體型比較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和卵磷脂,並且鵝蛋時候所有人食用。鵝蛋不但味道鮮...

紅薯能和白糖一起吃嗎,紅薯和紅糖可以一起煮嗎?

那個閃電 能,拔絲地瓜就是用紅薯和白糖一起製作的,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地瓜300g 白糖100g 輔料 花生油適量 步驟 1 地瓜去皮洗淨 2 地瓜切滾塊 3 鍋中注入適量花生油 4 油熱後放入地瓜塊兒炸 5 炸至表面金黃撈出備用 6 把鍋中的油倒出留少許底油,放入白糖 7 小火熬至棕紅色 8 放入...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嗎,雞蛋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二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兔肉 芹菜 脫髮 6.雞肉 芹菜 傷元氣 7.鵝肉 雞蛋 傷元氣 8.甲魚 莧菜 會中毒 9.鯉魚 甘草 會中毒 10.螃蟹 柿子 腹瀉 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 12.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