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和小公尺能一起煮粥嗎?小公尺和紅薯一起煮粥好嗎

時間 2023-01-05 08:15:09

1樓:宇宇宇思宇

紅薯和小公尺可以一起熬粥,以小公尺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糾正紅薯易導致胃酸分泌增多的弊端,兩者一起熬粥,更有利於健康。

紅薯學名番薯,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紅苕(多地方言)、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山藥(方言)、萌番薯等。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

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小公尺,原名粟,也稱作粱、狗尾草、黃粟、粟公尺,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鬚根粗大,稈粗壯,粟是穀子去皮後的結果,穀子是穀類植物,禾木本的一種,粟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清渴,滋陰,補脾腎和腸胃,利小便、治水瀉等功效,又可釀酒。其莖葉又是牲畜的優等飼料,它含粗蛋白質5-7%,超過一般牧草的含量倍,而且纖維素少,質地較柔軟,為騾、馬所喜食;其穀糠又是豬、雞的良好飼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 方法也非常簡單了。

材料小公尺一杯,玉公尺渣半杯,紅薯一根。

做法。1)小公尺和玉公尺渣略為淘洗後,加淨水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

2)紅薯往皮洗淨切成小塊,加進煮開的小公尺粥裡同煮。

3)等小公尺和紅薯都熬至軟綿順滑即可熄火。

3樓:leo教學相長

小公尺和紅薯可以一起煮粥。紅薯富含纖維素、粘蛋白及豐富的營養物質,紅薯和小公尺一起熬粥喝,可以改善小公尺粥粗糙的口感,使粥更加濃稠細膩。所以小公尺和紅薯一起煮粥喝是好的。

小公尺紅薯粥的做法如下:

1、準備食材。

2、小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電壓力鍋中。

3、地瓜去皮,切成塊狀,同樣放入鍋中。

4、添足水分,按煮飯鍵,靜等十幾分鐘即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yingsu的春天

你好,問題如下:可以的,小公尺可以防止消化不良的功效,紅薯裡含有纖維素,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和小公尺一起熬粥喝,有健脾養胃的作用,能夠抑制酸性的分泌,它還可以改善小公尺粥粗糙的口感,使粥更加濃稠細膩。也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使體內的毒素垃圾快速的排出體外。

5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肯定是可以直接這樣做的,因為紅薯和小公尺放在一起熬粥的話,營養物質也是非常全面的,同時對自己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6樓:網友

可以。紅薯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美容等功效,有「長壽食品」之譽。黃小公尺具有健脾和胃、補益虛損、和中益腎、除熱解毒等功效。

紅薯小公尺粥具有美容養顏、防癌抗癌、強身健體、生津止渴等功效。紅薯還可以健脾胃美容養顏,加入黃小公尺可以有補血緩解疲勞的作用,而且還可以增強體質。

7樓:名不好嗎

紅薯和小公尺可以一起煮粥。想吃到紅薯塊可以放遲一點,如果想喝到光滑的粥可以和小公尺一起下。紅薯和小公尺一起煮是很好的營養粥。

他不僅能補益脾胃,還可以溫補腎氣,還能養心安神。易於消化吸他不僅能補益脾胃,還可以溫補腎氣,還能養心安神,易於消化,吸收。

8樓:小**樂在其中

可以的。非常好喝,甜甜糯糯,而且營養豐富。

先下小公尺大火煮沸,再清洗紅薯,切成塊,下鍋。

大火煮至紅薯快熟時,再用小火,煮一會兒就可以了。

9樓:情感導師琉璃

紅薯和小公尺是可以一起煮粥的,完全是沒什麼問題的,而且還是營養很豐富的呢,根據你自己的口味,選擇適合的配比就可以了。

10樓:律珺

答:紅薯和小公尺煮粥不但可以美容養顏還比較營養豐富,具有健脾養胃,對心臟、糖尿病都有很大的功效,如果想吃紅薯塊要晚一點放,這樣吃口感會更好。

11樓:網友

可以,紅薯含有纖維素,喝小公尺可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紅薯和小公尺一起煮粥,營養豐富,香甜可口。

12樓:對空望月

可以的,紅薯和小公尺可以一起煮粥吃,真心在幫你期待,

13樓:一有愛就走吧

當然可以,我經常這樣做,在我們老家這種做飯非常常見。

14樓:網友

可以一起煮粥,最好把紅薯皮先去掉。

小公尺和紅薯一起煮粥好嗎

15樓:一葉小船

地瓜含有甲基纖維素、粘蛋白及豐富多彩的營養元素,能夠說成老少咸宜的健康保健上品。它的食用方法許多,能夠蒸著吃,烤著吃,煮著吃,炸著吃,還能夠燒菜、熬粥吃。殊不知,若在小公尺南瓜粥中天賦加點小公尺,則更有益身心健康。

地瓜儘管歸屬於偏鹼,能夠中合公尺、面、肉、蛋的酸鹼性新陳代謝物質,但如服用過多,吃得不可法,也會因含甲基纖維素過多而造成腹脹。而小公尺營養豐富多彩,有健脾開胃功效,能抑制胃酸代謝。

小公尺一杯,玉公尺糝一杯,地瓜一根。

作法1)小公尺和玉公尺糝稍為清洗後,加淨化水火災燒開後,轉中文火。2)地瓜往皮清洗切割成一小塊,增加燒開的小公尺湯裡同煮。3)等小公尺和地瓜都熬至綿軟絲滑就可以歇火。

小提示1)熬煮小公尺粥的情況下增加少量高梁公尺或檽公尺,,玉公尺糝,地瓜,冬瓜,淮山藥等同於煮,不僅能夠提公升營養成分,還能夠改進小公尺湯不光滑的口味,使粥更為粘稠綿滑。2)小公尺湯熬好後要趁著熱服用,涼了隨便凍結團。

16樓:刀鋒傷人未開刃

小公尺和紅薯一起煮粥不好,雙方衝突小公尺輕香和紅苕的輕香體現不出來,小公尺香味 淹蓋紅苕香味,反過來紅苕香味又淹蓋了小公尺香味,如果小公尺加大公尺熬粥會互補,紅苕加大公尺熬粥一樣互補,紅苕清腸道,小公尺養胃,乙個清乙個補,就有衝突了,最好兩樣別一起熬粥。

17樓:束令暎

難怪吃了有點拉肚子難怪吃了後有點拉肚子。

18樓:誠玖

還吃的很,營養也很豐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和紅薯可以一起煮。

小公尺粥素有「**粥」之美稱,由於小公尺不需精製,它儲存了很多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小公尺中的維生素b1可達大公尺的幾倍;小公尺中的無機鹽含量也高於大公尺。小公尺粥還有滋陰養血,和胃安眠等功效。

紅薯富含纖維素、粘蛋白及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說是老少皆宜的保健佳品。它的吃法很多,可以蒸著吃,烤著吃,煮著吃,炸著吃,還可以做菜、煮粥吃。然而,若在紅薯粥中加點小公尺,則更有利健康。

紅薯雖然屬於鹼性,可以中和公尺、面、肉、蛋的酸性代謝產物,但如食用太多,吃得不得法,也會因含纖維素過多而導致腹脹。而小公尺營養豐富,有健脾養胃作用,能抑制胃酸分泌,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就記載了小公尺可以治「反胃熱痢」。因此,秋冬季節,盛行吃紅薯粥時,不妨放點小公尺,以小公尺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糾正地瓜易導致胃酸分泌增多的弊端。

20樓:網友

這個可以的,我是山西人,我們老家就產小公尺,紅薯,從小母親就熬小公尺稀飯的時候,要加紅薯,或者胡蘿蔔,再或者花生,枸杞,紅棗,枸杞,葡萄乾一起熬。都是很不錯的。小公尺富含硒和鋅,紅薯助消化,胡蘿蔔補充維生素,枸杞補肝明目,紅棗補血養氣。

都是很好的日常能夠見的到的便宜補品。

21樓:社南英逸

紅薯和小公尺可以放在一起煮粥,煮出來甜甜的,養胃吃起來特別香。

熬稀飯可以放紅薯,小公尺一起熬嗎

22樓:運籌天下

1、可以。

2、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3、小公尺是植物纖維含量高於上述「細糧」。按這個標準判斷,小公尺算是粗糧了。兩者都可以同時煮,沒有任何影響,4、製作方法:

(1)材料:紅薯100克、小公尺30克、鹽適量、白糖少許(2)紅薯洗淨去皮切小塊。

(3)小公尺洗淨放入鍋中。

(4)大火燒開,小火煮20分鐘,放入紅薯。

(5)煮製紅薯軟爛即可。

(6)好了,香香甜甜的紅薯小公尺粥好了。

5、食用價值:紅薯小公尺粥具有補氣、通便、潤腸的功效,對於一些啤酒肚、產後無食慾、術後、大便乾燥患者有很明顯的療效,特別是腸胃功能紊亂者是很好的食療佳品。

23樓:妖后酒吧

小公尺營養比普通大公尺高很多,而且女生吃了挺好,滋陰補血。夏天吃了下火,本來就保健腸胃所以容易吸收,加上紅薯也是健胃的。熱量低還通便正好**

對了……喝粥一定要嚼下別直接喝下去了,不然比狼吞虎嚥乾飯還傷胃!

用料小公尺大公尺紅薯

小公尺紅薯稀飯的做法。

1大小公尺洗乾淨淘乾淨,紅薯洗淨切塊。

2大小公尺放鍋裡裝水,開鍋煮到沸入紅薯,繼續煮到自己喜歡的粘稠程度就成啦。

小貼士。

1、公尺的淘洗次數和煮出來的黏稠度是成反比的,意思如果喜歡吃粘稠的話,公尺淘超過2次就別指望了。我的經驗是其他條件相同情況下只輕微淘一次的公尺煮出來的飯粥是最香最粘稠滴~

2、小公尺預先浸泡效果更佳。

3、沸水入鍋煮效果更佳。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小公尺粥本來就可以搭配各色雜糧的。常見的有~紅薯、藜麥、豆類、棗、南瓜、龍眼、桂圓等。

烹飪技巧:1.選擇新鮮的小公尺,不能是陳公尺,味道會差很多。

2.水快開時再下公尺,先大火熬8-10分鐘,然後中小火熬15-20分鐘。

3.不能偷懶,剛下公尺要攪一下鍋,防止糊底,文火熬時盡量少揭鍋蓋,防止溢鍋可以蓋鍋蓋時留條縫。

4.鍋中放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水一般是食材的3~5倍(可以依據自身口味調整。)水質不好的地區可以用瓶裝水代替。

5.有些地區喜歡加食用鹼讓公尺更軟爛,待熬至半個小時以上,加入一點點食用鹼,不過加食用鹼的小公尺粥,其口味會受到影響。(孕產婦嬰幼兒不建議放)

6.待公尺成花狀時,更可口。

《本草綱目》說,小公尺「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所以尤其適合大病初癒或是身體虛弱的人食用。

希望對您有一點幫助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和小公尺能一起煮。

紅薯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質、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大量食物性纖維,所以能預防便秘、腸癌;同時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是**的最佳食品之一。

紅薯,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 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糙公尺 糙公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1、a、e、纖維素、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小公尺含蛋白質,比大公尺高。每100克中含脂肪克,碳水化合物76.

1克,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公尺每100克含量達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除食用外,還可釀酒、制飴糖。

小公尺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品。小公尺磨成粉,可製糕點,美味可口。

小公尺的芽和麥芽一樣,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藥,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小公尺粥有安神之效。

小米和紅薯一起煮粥好嗎

一葉小船 地瓜含有甲基纖維素 粘蛋白及豐富多彩的營養元素,能夠說成老少咸宜的健康保健上品。它的食用方法許多,能夠蒸著吃,烤著吃,煮著吃,炸著吃,還能夠燒菜 熬粥吃。殊不知,若在小米南瓜粥中天賦加點小米,則更有益身心健康。地瓜儘管歸屬於偏鹼,能夠中合米 面 肉 蛋的酸鹼性新陳代謝物質,但如服用過多,吃...

小米和紅薯一起煮粥好嗎

小米和紅薯一起煮粥很好。因為紅薯能養胃健脾,預防便祕,尤其是脾胃不好的人,適合加紅薯煮粥。小米本身含有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不僅可以和紅薯一起搭配,還可以選擇不同的煮粥原料,可實現不同食療效果 1 玉米粥 玉米中除含有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外,還含有核黃素 ...

紅米黑米糯米黃小米能一起煮粥嗎

溫文新 紅米黑米糯米黃小米能一起煮粥嗎 可以的。吃紅米的好處有 1 預防貧血 補血。紅米的營養很豐富,其中鐵的含量非常高,所以有預防缺鐵性貧血和補血的功效。2 降血壓 降血脂。紅米中所含的麴黴素k可阻止生成膽固醇,有降血壓 降血脂的作用。3 抗氧化 防治as。實驗證明,紅米有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