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沛戒菸有效嗎?有什麼副作用嗎?聽說暢沛是中國戒菸處方藥,這是真的不

時間 2021-05-02 01:17:19

1樓:3k4y木木

戒菸靠藥物是不管用的,我還是建議你靠自己的意志。我父親常年抽菸後來看到我爺爺因肺癌去世,最後靠自己的意志把菸戒了。也許剛開始有些難受,只要堅持就能戒掉。

2樓:空名百問知多少

戒菸這件事情堅持才是最關鍵的,尼古丁的成癮性還是非常厲害的。之前在知道上看到不少關於戒菸的帖子,討論的比較多的都是藥物戒菸,個人覺得還是有些道理的,當然,如果自身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進口的,不過最後能否戒斷還要看自己能否堅持。

3樓:克洛伊要增高

咋說呢。效果吧見仁見智,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就我兩個月用下來的感覺,最明顯的***應該就是頭暈了吧,雖然頭暈的頻率不高,但還是有這個情況,不過也能感覺到自己的菸癮比以前小一點,要想戒斷還是要繼續努力!

4樓:就是伐開心了

確實是國內目前唯一的處方戒菸藥,堅持用的話效果還是可以的,至於***話我個人覺得其實還好,當初我也是吃了將近三個月戒斷的,到現在沒有復吸,想想那個時候為了配這個藥還特地去醫院的戒菸門診**排隊。還好最後順利戒菸了。

5樓:弓長張

確實是這樣的,不過用之前還是建議你去諮詢下醫生,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對藥物產生的反應也不同。另外也不要把它神話,想戒菸除了借助藥物外,自己的毅力也挺重要的。

如何保健養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愉悅的心情+合理的飲食+有規律的休息+鍛鍊+好的生活習慣+++=好的保健養生。您所提的可是乙個很大的課題。10000字也是不夠答的。

7樓:草原牛娃

建議您買一台鳳梨牌養生機,食物健康養身,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吃生冷的食物!放開心胸!具體的方法你可以上「中國經絡健康網」去看看!

9樓:吳岳興

良好的習慣,規範的飲食,開朗的心態,適當的鍛鍊

10樓:楓林

多吃蔬菜水果,精白公尺和粗糧,選擇發芽玄公尺為每日主食。

11樓:雍好聶玉龍

冬季多些室內運動,正常飲食,規律作息,適當溫補

12樓:冠初翠頻樂

首先養成日常生活的好習慣

1.早晨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

2.了解自己的生理結構和特點,適當補充一下身體缺少的成分。

3.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合理的飲食。

4.以上說的只是物質層面的,其實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精神層面的東西,信念。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催】清明,有些許【情】的傷感。第一【昏】次離家千里,【謎】未能來得及祭【性】拜祖宗。為了【用】彌補內心的遺【品】憾,也為了替【微】家人祈福,更為【信】了悼念逝去已【㎜】久的親人,我和【㎞】逝去已久的親人【℉ú】,我和同鄉好友一

怎樣進行保健養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講究的就是順其自然、調和平衡、扶正氣、避六邪。

平日裡可以多吃些溫熱滋補的食物,激發增補體內的氣血,但不可補得太多,否則會出現虛火旺(腰痠背痛,乏力)。肝火旺(口乾舌燥,精神萎靡)。上火等現象,講究的是循序漸進,不溫不火。

此外適量的遠動、良好的作息規律、闊達的心性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方可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平日裡還可以吃些松花粉螺旋藻之類的,這樣對保健養生也有一定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是個大學科,不是三兩句話可以說的好的!

但最核心的一條就是清心寡欲,保持心態平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百歲命,全靠自已用(注意)。保健養生包括運動、飲食、醫療、工作、娛樂、安全等。首先要有規律,按時作息,不爆飲爆食,不吸菸少喝酒,堅持運動,娛樂有度,隨時隨地注意安全。

如果只活到60歲以下,肯定保健養生出了問題,如果活到了70-80歲可以說保健養生合格,如果活到了80歲以上可以說保健養生做到家了。總之保健養生是每天24小時都要考慮的問題,要一直堅持到死亡。祝大家事事如意,長命百歲。

17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四大支柱:充足的睡眠、適量的運動、樂觀的的心態、均衡的營養。

前三點自己都會對吧!重點講講均衡的營養。人體的七大營養素:

55%--65%水,20%的蛋白質,15%的脂肪,5%礦物質,2%碳水化合物,1%維生素,0%纖維素。每天從飲食中攝取足夠份量的前七大營養素。若吸收不好可以適當的補充保健品(如紐崔萊、湯臣倍健)。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年齡和性別進行的,針對不同的體質也有不同的養生方法。

19樓:劉潤虎褲酷牛仔

每天多喝水 每一天都吃乙個蘋果 每天睡至少7小時以上 每天晚上要少吃尤其是睡前兩三小時 每週兩到三次運動 每天少發脾氣 做到這些就好了

日常生活中保健養生要注意什麼

20樓:孫朝朝呢

日常養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21樓:文學嘗試

一、食飲有方

早晚食物、喝飲料要有規律、有節制。吃喝總的要求是:飲食結構合理、主餐按時定量、飲水及時充足。

按時定量:一日三餐,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

每天定時喝5-6次水,每次半斤為宜,總量保持4斤最好(含粥、湯等的液體)。多喝粥,適量飲茶,春飲香菜,夏飲緣茶,秩飲普洱、烏龍,冬飲紅茶。

二、起居有常

1、按時作息,睡「子午覺」

2、講究衛生:每天及時洗漱,經常打掃衛生,勤洗勤換衣服,適時敞開門窗。

三、適度運動

動則不衰,生命在於運動。「世衛」組織提出健康的四句  言是「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最好的藥物是鍛鍊」。

四、心態平衡。

人的健康與疾病86.7%與情緒、心結密切相關。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補,動補不如靜補,靜補不如心補」。

情緒過激地波動,導致體內氣機逆亂,五臟功能失調而致病。「怒則氣上」就傷肝,「若則氣緩就傷心,」悲則氣「就傷肺,「恐則氣下」就傷腎,「思則氣結」就傷脾。

擴充套件資料

春季保健注意事項

一、適當運動,舒展筋骨

在春季,人們應該進行適當的運動,如踏青、放風箏等戶外活動與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體育活動,在舒展筋骨、放鬆形體的同時,可以通過與自然親密接觸。

二、乍暖還寒,注意春捂

在春季穿衣上首先要「養陽」,春季是有寒冬向暖春過渡的季節,氣候暖氣初生,寒氣未盡,氣候多變,晝夜溫差大。俗語講「春捂秋凍」就是這麼乙個適應季節的變化的道理。入春之後衣服不要減得太快,我們需要一些保暖的衣服來幫助抵禦寒邪、保護陽氣。

三、睡眠充足,夜臥早起

睡眠是人的一種生理需要,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所以說睡眠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人在睡眠狀態下,身體各組織器官大多處於休整狀態。

四、飲食辛溫,少酸多甘

在春天飲食保健上,很早就有「省酸增甘」的說法,即少吃酸食,多增加些甘味的食物。春天陽氣初公升,食甘味能滋養人體的陽氣,有利於人體在春日旺盛的新陳代謝。

22樓:xl微博陰山游牧

《關節筋骨內臟保健養生》

(李君輝/微博:陰山游牧李-君-輝)

#養生# #保健# 保健養生分為旋轉活動關節4個動作、八段錦舒緩筋骨8個動作、按摩保健內臟6個動作,3個部分,每個部分3組,每組每個動作10個。

#養生# #保健# 1,活動腳腕手腕關節、膝關節、髖關節和肩關節。1,腳尖著地來回旋轉,雙手對握來回旋轉。2,雙腿彎曲旋轉膝蓋。

3,單腳站立,另一腳彎曲提起,來回旋轉大腿。4,雙手放在肩膀上,肩膀來回旋轉。

2,八段錦分為上舉、扭腰、握拳、拉弓、搖頭擺尾、單舉、下腰、下顛。1,上舉理順內臟氣息。扭腰緩解腰、肩膀、頸椎疲勞。

握拳增長力氣。拉弓增加血液迴圈有利於肝臟。2,搖頭擺尾去心火,是蹲馬步時身體從乙隻腳轉到另乙隻腳,按壓脊柱穴位,固腎水中和心火,頭也轉一圈按壓頸椎穴位清熱解心火。

單舉健脾胃,乙隻手上舉有利於脾氣血往上,乙隻手下按有利於胃氣血往下降。下腰強固腰腎。下顛有利於強化脊柱,同時振動每個內臟,強固內臟。

3,按摩內臟主要是各內臟對應的身體部位進行活動和保養。1,閉眼呼吸揉耳,閉眼養肝,腹式呼吸養肺,揉耳養腎。2,踮腳尖有利於養腎和加強小腿肌肉。

3,肋下到腹部按摩,脾胃在肋下和腹部的左邊,膽肝在肋下和腹部的右邊,有利於保養脾胃和膽肝。4,按摩腹部,大腸、小腸、腎都在腹部,按摩腹部有利於保養這些內臟。5,手到肘按摩,心的經脈從雙手通過,把兩手搓熱,乙隻手從另乙隻手的手掌按壓滑向手臂的肘部,有利於養心。

6,按摩腳趾和頭,腳趾和頭對應身上全部器官,用手按摩腳趾或者用腳趾抓鞋底,用手輕按摩頭部。

23樓:古方紅糖

飯後養生,

①吃得太油膩的時候,喝杯芹菜汁;②吃火鍋後喝點酸奶③消化不良,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④吃速食麵後吃水果,補償維生素與礦物質的不足;⑤吃蟹後喝生薑紅糖水,祛寒暖胃、促進消化⑥飯後吃個柿子,可潤肺生津、養陰清燥。

2.常吃枸杞子能「堅筋骨、耐寒暑」。

常吃枸杞子可以美容。

3.夏日養生菜之豆腐,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

一般來說,春多吃綠(椰菜、黃瓜等),夏多吃紅(胡蘿蔔、番茄),秋多吃白(白蘿蔔、銀耳),冬多吃黑(海帶、黑芝麻),四季吃黃(南瓜、植物種子)。

24樓:

冬吃蘿蔔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健康。

健康養生包括哪些方面

25樓:國丹醫生王家懷

在傳統文化裡面,養生包括四個方面:養性情、養睡眠、養居處、養房事。我們必須按照這四個方面去做,才能夠使生命長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將養生保健活動稱為「養生之道」或「養生之術」。「道」指法則、原則;「術」則指具體方法、手段。其特點是蘊育在日常諸多行為之中。

中國傳統的「延年益壽」之法稱為「衛生」、「養生」、「厚生」或「道生」。「衛生」是保衛生命之義;「養生」是養護生命之義;「厚生」是厚待生命之義;而「道生」則是要求以上諸法皆要遵守一定的法度。《道德經》說: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告誡人們要遵循自然界和宇宙的規律。 所謂「養生」就是根據生命規律,採用養護身心,保持或增進健康,減少疾病,以延年益壽的一種措施,也就是相當於現代醫學中所謂的「保健」活動。

養生是一種文化現象,它是中華民族在維護人類健康和種族延續的歷史實踐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具有一定的民族性、傳統性和延續性。 由於養生活動涉及到研究人的生命現象,其內容自然會貫徹到日常生活諸多方面,這就必然涉及到各種文化現象,因此古代養生的內容多分散在許多文化範疇之中,如醫藥文化、食文化、茶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和武學文化等。 歷代養生家由於各自的實踐和體驗的角度不同,他們的養生活動在調節飲食起居、服用藥物、採用醫術(針灸、按摩、推拿等)、練習武術氣功、修養精神、節制慾望、修養品德等方面各有側重,也各有所長,各有所用。

中醫養生的基本內容與特色 中華民族養生之道,基本概括了幾千年來醫藥、飲食、宗教、民俗、武術等文化方面的養生理論。其內容不外以下四點: 1.順其自然:

體現了「天人合一」思想。強調在養生過程中要符合自然規律,不可違背自然規律。同時也要重視人與社會的統一協調,人要與自然環境統一,也要與社會統一。

正如《黃帝內經》主張:「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可以長久。」 2.形神兼養:

在養生過程中既要注重形體養護,更要重視精神心理方面調攝,所謂「形神兼養」、「守神全形」、「保形全神」。 3.動靜結合:現代醫學主張「生命在於運動」,中醫也主張「動則生陽」,主張運動健身,但中醫養生也主張「動中取靜」、「不妄作勞」。

正如《周易外傳》所說「動靜互涵,以為萬變之宗」,《類經•醫易》所說「天下之萬理,出於一動一靜。」 4.綜合和審因施養:養生不拘一法、一式,應形、神、動、靜、食、藥……多種途徑,多種方式進行養生活動。

另外,也要因人、因地、因時之不同用不同的養生方法,所謂「審因施養」、「辨證施養」。 養生之術內容是在養生理論指導下,歷代逐漸建立起來的,並不斷發展與完善。其內容包括以下七方面:

1.神養:包括精神心理調養、情趣愛好調養和道德品質調養等方面。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和民俗文化內容。

2.行為養:包括衣、食、住、行和性生活等生活起居行為調養。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和美術藝術文化等內容。

3.氣養:主要為醫用健身氣功的「內養功」。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和武術文化內容。

4.形養:主要包括形體鍛鍊,體育健身活動。內容融合了醫文化和武術文化內容。

5.食養:主要內容為養生食品的選配調製與應用,以及飲食方法與節制等。內容包括了醫、藥、食、茶、酒以及民俗等文化方面。

食養為中醫養生之術的主要內容之一,包涵在日常生活之中,因此其應用範圍廣,適合人群較多。 6.藥養:主要內容為養生藥劑的選配調製。

其製劑多為純天然食性植物藥;其制法也多為粗加工調劑,其劑型也多與食品相融合。對此,古代常有「藥膳」、「法膳」之稱。其應用範圍也較廣,適合人群較多,營養內容也涉及到醫、藥、飲食文化等方面。

7.術養:是以上養生之術以外的一種非食非藥的養生方法,即利用按摩、推食、針灸、沐浴、熨燙、磁吸、器物刺激等方法進行養生。其內容主要涉及醫藥文化。

總之,養生的特點是強調個體行為,所採用的方法應因人之不同採用不同的養生方法。所謂「審因施養」,「因人施養」,在群體中並不強求統一。例如,甲需要重點鍛鏈形體,而乙需要著重調理飲食,而丙則需要著重調攝精神等等。

如果我們對甲乙丙三人不分青紅皂白,一律要求他們加強形體鍛鍊或改變某種飲食結構,就不一定符合每個人養生需要了。

服用暢沛真的可以戒菸嗎,暢沛戒菸什麼人都能服用麼?

可以啊,我就是用暢沛成功戒菸的 可以啊,我之前就是去正規醫院配的暢沛,聽從醫生的建議按時吃藥。在2周之後開始漸漸的不想吸菸了。也有一點,但是不是很難受。就是想睡覺之類的。我調整一下作息影響也不是很大 服用暢沛是真的可以戒菸,我就是實踐者和經歷者,我當初是聽從同事介紹開始吃的。在藥房買的好歹正規渠道,...

有什麼不痛苦的戒菸辦法嗎?如何戒菸不痛苦?

男人,要是連戒菸都有問題,那他也做不成什麼事了 檢視原帖 如何戒菸不痛苦?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根據我的經驗,戒菸最重要是要解決兩方面問題 第一是消除菸癮,第二是克制心癮。只要解決這兩方面問題,戒菸就會是水到渠成的事了。如果戒菸過程痛苦,一般是由於第二方面的問題沒有處理好。怎麼戒菸最不痛苦?...

白內障什麼症狀?有什麼有效地偏方嗎

視物模糊不清。沒有偏方,最好是等到成熟了再摘除。晶狀體混濁稱為白內障。老化 遺傳 代謝異常 外傷 輻射 中毒和區域性營養不良等可引起晶狀體囊膜損傷,使其滲透性增加,喪失屏障作用,或導致晶狀體代謝紊亂,使晶狀體蛋白發生變性,形成混濁。白內障常發病於中年時期,即45歲以後,白內障的初期症狀主要表現為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