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電池掉到井水裡人吃了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5-02 01:16:16

1樓:任性的風吹

據了解,我國生產的電池有96%為鋅錳電池和鹼錳電池,其主要成份為錳、汞、鋅等重金屬。廢電池無論埋在大氣中還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屬成份都會隨滲液溢位,造成地下和土壤的汙染,日積月累還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2023年《國家危險廢物名錄》上定出汞、鎘、鋅、鉛、鉻為危險廢棄物。

鋰電池掉進井裡,井水還能喝嗎?

2樓:紫藍鈴音

井水短時間內還能喝。合規格的鋰電池對人體沒有危害。

鋰電池的主要原料有:碳負極材料、錫基負極材料、氮化物、合金、奈米氧化物。由此可見,大部分的物質都是難溶於水的,因此短時間內,井水並不會受到影響。

長時間的話,氧化物原料以及合金原料可能會分解,逐漸有微量重金屬元素溶於水中,若是活水,這部分的含量不足以致病,但處於井中,則有可能沉積而影響健康。所以最好還是把鋰電池撈上來。

鋰電池在正常使用過程中對人體和環境都是沒有危害的,但是報廢的鋰電池如果處理不當的話,會對環境造成危害,然後通過環境作用到周邊的生物及人體。這主要是因為鋰離子電池中含有的六氟磷酸鋰、聚丙二乙烯(醇)等化學物質會對環境造成有機汙染。另外其含有的鈷等重金屬元素,也會對環境會造成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是用鋰作為負極材料各類系列電池的統稱,包括一次電池和金屬鋰、鋰離子二次電池。具有比較量高、儲存壽命長、工作溫度範圍寬等優點。用於手錶、照相機、計算器、計算機儲存器後備電源、心臟起搏器、安全報警器等。

一些廠商紛紛推出不同的吸鋰材料,開發和生產了鋰離子蓄電池。鋰離子蓄電池是2023年索尼推出的新型電池,2023年才商品化。我國已研製成個別系列的鋰蓄電池,還不能商品化,對鋰離子蓄電池研製也僅僅開始。

對於這類電池,危害相對較小,對其的**利用,主要是**其有用成分鋰。

4樓:賞心情

不能喝。

一般手機電池都含有鉛、汞等重金屬,雖然是鋰電池,含有的重金屬比老電池少,但仍然存在。

這些重金屬在水中浸泡,短期內可能不會汙染水質,但時間長了重金屬所含元素會慢慢滲透到水中,這就汙染了水質。

一旦受汙染的水被人飲用,勢必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據有關資料顯示,一塊小小的手機電池可以汙染3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電池怎麼說也是汙染很大的、為了自己的健康、從安全角度考慮,建議不要再從水井裡取水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了,鋰電池是強汙染物,水被汙染過之後就不能喝了,會致癌的。

6樓:我是乙個神天蠍

撈起來吧,如果偶爾喝沒什麼事,但是農村人都依靠井,會得病的

7樓:喜章相夏

電池沒破,就沒事。

破了,可以汙染60億噸水!

就一塊鋰電池!

8樓:殳浩邈

用魚線綁個磁鐵吸出來,我家井裡就被孩子扔了一節南孚電池,就吸出來了

手機掉到井裡了,鋰電池,撈不上來,水喝了對人體有多大危害?

9樓:寧小辰

鋰電池中的許多材料與水接觸後,可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並釋放出大量熱能導致發熱、燃燒現象。鋰電池正極的二氧化錳,只沾一小滴水便可出現發熱現象。鋰電池中的氯化亞硫與水接觸後,在生成鹽酸和二氧化硫的同時釋放熱能,幾種因素使鋰電池成為生活中的「火種」。

無汙染鋰離子電池不含有諸如鎘、鉛、汞之類的有害金屬物質。

因該沒事 不過你還是想辦法撈出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井裡種花,能長就能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穿上潛水裝備!下去撈!

12樓:邢嘉駿

不能。因為喝了它會生重病。

廢電池的桅,廢電池的危害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秦巨集 廢電池的危害和處理方法在現實生活中廢舊電池的汙染已成為相當嚴重的問題,但卻是一個未受到重視的問題。目前,我國既沒有 廢舊電池相關法政策 法規,沒有處理廢舊電池的專門企事業機構或部門,也沒有社會的科學引導和民眾對它應有的警覺意識和相應的良好的處理行為。因此,廢舊電池的...

廢電池的危害

隨著電池的廣泛運用,廢舊電池給人們帶來的麻煩日益增多。而對廢舊電池增多的問題,我們該如何處理,現階段人們主要是一扔了事。於是對廢舊電池的處理也就成為了人們關注的問題之一。我們所要研究的便是廢舊電池的 利用。大部分電池中都含有汞,當它們廢棄在地球表面時,多層金屬會氧化鏽蝕。汞便會慢慢地從電池中溢位來,...

廢電池對土地的危害,廢電池對自然環境有哪些危害

瓶子與星星 在廢電池中含有汞 鎘 錳 鉛等重金屬,當廢電池日晒雨淋表層被鏽蝕掉後,裡面的重金屬成分會滲透到土壤和地下水,如果人們食用受汙染的土地生產的農作物或喝了受汙染了的水,這些有毒的重金屬就會進入人的體內,慢慢的沉積下來,對人類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 廢電池的危害 廢棄在自然界電池中的汞會慢慢從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