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燉紅棗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5-25 21:11:27

1樓:

功效:補五臟之陰、補氣養血。

雪梨燉紅棗是一款以紅棗、梨等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的美食。熟梨能補五臟之陰,加上紅棗補氣養血,是一道可口美味的佳餚。

大棗性溫、味甘,其維生素含量為水果之冠。每百克鮮棗所含維生素c的量為柑桔的8-17倍,為香蕉的50-100倍,為蘋果的5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稱。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補血髒、治虛損、以及抗癌防癌之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紅棗的其他功效:

1、紅棗泡水,養肝排毒。

實驗證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棗水,持續1周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近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紅棗泡茶,補氣護嗓。

紅棗炒黑後泡茶喝,可**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茶了,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

3、紅棗熬湯,止咳潤肺。

唐代盂詵所著《必效方》中記載了將紅棗、銀耳和冰糖一起煮湯,可止咳潤肺。

4、紅棗煮蛋,補血養顏。

用紅棗加桂圓煲紅糖水,到棗爛桂圓綿時,打只雞蛋;繼續用小火焐熟雞蛋。紅棗、桂圓和紅糖都有補血的功效,煮出的雞蛋很滋補。

5、紅棗熬粥,安神助眠。

中醫上講,女性有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等症狀,可用適量百合、蓮子搭配紅棗調理。若與小米同煮,可更好地發揮紅棗安神的效用。

2樓:小王閒談娛樂

美容養顏,益氣清肺。

雪梨入肺經,食用可以作用於肺部,具有潤肺清肺的作用,而紅棗、枸杞有補氣益氣的作用,因此幾種食物同食,既能益氣又能清肺,並且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

雪梨含有豐富水分、膳食纖維,並且性寒,具有一定腸道滑利性,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加快食物在體內的消化,排出體內的毒素,紅棗有調節氣血的作用,能改善面部的氣色,使面部看起來更加紅潤有光澤。兩者一起煮水喝會讓**變得更好。

3樓:在水伊人

您好雪梨燉紅棗功效如下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祕、尿赤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

尤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和血虛者,不可以多吃。

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雪梨燉紅棗補血防氣血虧,調養氣血之功用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4樓:東方都市生活

雪菊香梨燉紅棗,除了可以解除羊肉羶氣外,還有什麼神奇功效呢?

5樓:

雪梨燉紅棗的話,它可以止咳。

紅棗和梨能一起煮嗎

6樓:吃桃蘸大醬

紅棗可以燉梨。

紅棗和梨放在一起吃並沒有什麼禁忌,而且一起吃功效更好,梨性寒,紅棗正好可以中和梨的寒性,紅棗吃多了容易上火,而梨正好是降火的,所以搭配起來剛剛好。

感冒的時候最好吃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而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梨有能緩解感冒的症狀,還能止咳化痰,所以感冒了可以這樣吃哦。

紅棗燉梨不僅對防治感冒有效果,而且還能健脾暖胃、活血益氣、保護心血管和防止癌症。紅棗燉梨的做法也很簡單,將梨洗淨切塊,然後同紅棗一同放入水中煮即可食用。

7樓:時尚白日夢

紅棗和梨放在一起煮並沒有什麼禁忌,而且一起吃功效更好,梨性寒,紅棗正好可以中和梨的寒性,紅棗吃多了容易上火,而梨正好是降火的,所以搭配是很合適的。感冒的時候最好吃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而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梨有能緩解感冒的症狀,還能止咳化痰。

紅棗燉梨不僅對防治感冒有效果,而且還能健脾暖胃、活血益氣、保護心血管和防止癌症。大棗具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的功效,同時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紅棗能增強**抵抗力。

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保持**細胞和組織的正常功能,刺激**新陳代謝,保持肌膚潤澤細膩,增強**張力,消除皺紋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可以吃。大棗具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的功效,同時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冰糖加雪梨有止咳潤肺的功效,它們之間的配伍沒有什麼禁忌,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將冰糖、雪梨、大棗加在一起食用的。

指導意見:

大棗的健脾益胃、補氣養血功效比較適合您,可以經常食用。

可以一起煮,適量吃對身體有好處。

梨性涼,而大棗性溫,正好可以調和其偏性,作為秋冬潤燥保健是很好的。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而其寒性較強,有些人腸胃受不了,因此,可改用其它的方式服用。例如可將梨煮熟了吃。

棗是中國的傳統滋補品,民間相傳有“天天吃三棗,一輩子不見老”,“五穀加小棗,勝似靈芝草”之說。中醫認為棗可以養血、益氣、安神、潤心肺、補五臟、治虛損,常將棗用於補氣補血的藥方中。棗中黃酮類、蘆丁含量較高,黃酮可保護血管,蘆丁有降血壓效果,所以棗也是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品。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對於現代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此外,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

常吃枸杞還可以美容。 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梨子性寒,鎮咳祛熱邪,和冰糖效果搭配最好;紅棗性溫,益氣補血,和桂圓搭配最好;從中醫理論來看,這二者本質不同,不適宜一起煮湯吃。

10樓:慎燁諾紫薇

紅棗和梨可以一起煮,滋潤美顏.

11樓:

,,, k2&k

npppo

nd~-.。?!!!!! b,d.-x.j3j

川貝母燉雪梨的做法與功效,川貝燉雪梨有什麼功效

川貝燉雪梨是一道藥膳,主要材料有川貝 雪梨 冰糖等。川貝燉雪梨的口味甜中帶點微苦,性寒,入肺經,有清熱 化痰 止咳的作用。原料 主料 梨400克 輔料 川貝母5克 調料 冰糖5克 詳細做法 1.雪梨切去蒂部,挖出雪梨心。2.把川貝粉 冰糖嵌入雪梨內部,蓋回蒂部,用牙籤穿連,放入燉器皿內,燉45分鐘。...

雪梨銀耳紅棗花生湯有什麼功效

手機使用者 以梨和紅棗為臣,以枸杞子 龍眼 百合片為佐,以杏仁為使 因此,它表達出的功效也是按這個次序排列的,以銀耳的清潤功能為主,以梨的通利和大棗的補養調和為輔,兼有龍眼的養元 枸杞子的養腎 杏仁的養肺功效。世間萬事都是一分為二,這些食療成分也是 以銀耳來說,它的主要成分是銀耳膠質 銀耳多糖和銀耳...

雪梨紅棗水的功效是什麼?

1 養顏美容。梨子帶有豐富多彩水分 膳食纖維素,而且寒性,具備一定腸胃滑利性,能夠推動腸胃的腸蠕動,加速食材在身體的消化吸收,排出來身體的內毒素 大棗有調整血氣的功效,能改進臉部的面色,使臉部看上去更為白裡透紅有光澤度。二者一起熬水喝會讓 越來越更強。2 養血潤肺。從中醫基礎理論層面而言,梨子入肺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