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跟民航機的區別,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25 21:12:29

1樓:登哥啊啊啊啊

定義:戰鬥機:以擊落、驅逐對方飛行器為目標設計製造的飛機為戰鬥機,主要用於爭奪和保衛制空權,也稱作殲擊機、驅逐機等。

隨著技術的發展,戰鬥機也開始負擔偵查、對地攻擊、電磁壓制等綜合任務。

民航機用於非軍事目的的飛機稱為民用飛機,作為一種運人載物的交通工具

區別:1、服務物件不一樣,戰鬥機服務於軍隊,民航機服務於民航局,為人們搭乘進行便利

2、內部結構不同,民航機能夠搭乘大量乘客,戰鬥機只能搭乘1到2為飛行員,並掛在攻擊性**

3、建造目的不同,民航機為了解決出行困難,方便乘客更快到達,戰鬥機主要用於爭奪和保衛制空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是超音速幾倍的 (n馬赫 =超音速幾倍 1馬赫=300公尺/秒) 在如此高速度的情況下 而且戰鬥機的進氣量是很大的 下雨天 別看雨水下 但是捲進發動機 很容易造成進氣量不足使發動機停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在下雨天不能下的原因是:你沒發現我軍現役殲擊機的進氣道都不像me-262(掛在機翼上)麼,這是為了氣動外形,而戰鬥機經常要做些頭朝天的動作,這時雨水就會被吸入進氣道,停車就麻煩了。民航機很少做過激烈的動作,外加民航的發動機有機翼擋著雨水呢!

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

4樓:吉吉麻麻麻麻

1、主要就是涵道比的差別,以及有無加力。

2、客機的涵道比大,所以風扇直徑很大,節省燃油,但迎風阻力也大。

現代的戰鬥機一般使用渦輪噴氣發動機,渦輪噴氣發動機是一種渦輪發動機。特點是完全依賴燃氣流產生推力。通常用作高速飛機的動力。

油耗比渦輪風扇發動機高。渦噴發動機分為離心式與軸流式兩種,離心式由英國人弗蘭克·惠特爾爵士於2023年取得發明專利,但是直到2023年裝有這種發動機的飛機才第一次上天,沒有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軸流式誕生在德國,並且作為第一種實用的噴氣式戰鬥機me-262的動力於1944夏投入戰場。相比起離心式渦噴發動機,軸流式具有橫截面小,壓縮比高的優點,當今的渦噴發動機均為軸流式。

大型商務客機一般都是用渦輪風扇發動機。渦扇發動機全稱為渦輪風扇發動機(turbofan)是飛機發動機的一種,由渦輪噴氣發動機(turbojet)發展而成。

與渦輪噴氣比較,主要特點是首級壓縮機的面積大很多,同時被用作為空氣螺旋槳(扇),將部分吸入的空氣通過噴射引擎的外圍向後推。發動機核心部分空氣經過的部分稱為內涵道,僅有風扇空氣經過的核心機外側部分稱為外涵道。渦扇引擎最適合飛行速度400至1,000公里時使用,因此現在多數的飛機引擎都採用渦扇作為動力**。

5樓:愛得利利

戰鬥機跟客機有什麼不同,發動機區別最大?主要是涵道比的差異

6樓:裝卸工老王

現代客機引擎叫:大涵道比高推力渦輪風扇發動機

現代戰機引擎叫:小涵道比大推力加力渦扇發動機

相對    加力      涵道比      風扇直徑     燃燒室溫度      燃油經濟性     葉片材料要求    性格

戰機    有         小              小               高                    低                   高                      潑辣

客機    無         大              大               低                    高                   低                      平穩

客機:ge90發動機是由通用電氣公司下屬的geae「通用電氣航空發動機公司」研製的的高涵道比商用超大推力渦扇發動機。ge90-115b這一型號的發動機是金氏世界紀錄所記載的世界上推力最大的航空發動機,地面台架試驗中曾經達到過56.

9噸的最大推力。

戰機:f119,即f119-pw-100,發動機為雙轉子小涵道比加力渦扇發動機,是採用可上下偏轉的二維向量噴管、偏轉角度達20度且推力和向量由數字電子系統控制的一種發動機,是為f-22a猛禽戰鬥機研製的雙轉子小涵道比加力渦扇發動機,推重比》10。

ge90發動機,客機用高推:

國產戰鬥機用的渦扇發動機:

民航飛機和戰鬥機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7樓:

民航機通常使用大涵道比渦扇,燃油效率高,外涵道有裝有反推裝置便於降落後快速減速

戰鬥機通常使用小涵道比渦扇或渦噴,推力高,相對來說燃料效率不是那麼重要,通常在發動機尾部設有加力燃燒室,便於在必要情況下大幅提高推力,某些較先進的發動機還裝置有向量噴口,即噴口可以改變噴出角度以獲得更好的機動性

什麼刀戰鬥機,佩刀式戰鬥機和戰鬥機的區別

你這個問題到底想問什麼啊?f86佩刀或空中手術刀?佩刀式戰鬥機和戰鬥機的區別 佩刀 是美國f 86戰鬥機的名字。f 86是美國原北美航空公司研製的美國第一種後掠翼噴氣式戰鬥機,是美國的第一代噴氣式戰鬥機的代表,是美國 北約集團及日本在五十年代使用最多的戰鬥機,美國和其它一些國家共生產了11400架左...

殲擊機和戰鬥機的區別,戰鬥機和攻擊機的區別

維納斯 戰鬥機是指戰術空軍的機種,戰鬥機包括殲擊機,截擊機,強擊機殲擊機是奪取制空權的主力機型,通常中低空機動性好,裝備中近程空對空導彈,通過中距空中格鬥,近距離纏鬥擊落敵機以獲得空中優勢,或為己方軍用飛機護航。截擊機是高空高速的本土防空型機種,機動性通常不如殲擊機,裝備遠端空對空導彈或反輻射導彈,...

中國主要有哪些戰鬥機,和攻擊機,中國的戰鬥機都有哪幾個系列,各是什麼?

廬山石 我國已裝備部隊的各種機型名稱如下 我國的國產軍用飛機名稱一般以其機型分類的第一個字再加上序號構成,如殲擊機中有殲5 殲6 轟炸機中有轟5 轟6等,我國已裝備部隊的各種機型名稱如下 殲擊機 戰鬥機 殲5 殲6 殲7 殲8 殲10 殲11強擊機 攻擊機 強5 轟炸機 轟5 轟6 殲轟7 水上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