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貝母燉雪梨的做法與功效,川貝燉雪梨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7-03 04:1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川貝燉雪梨是一道藥膳,主要材料有川貝、雪梨、冰糖等。川貝燉雪梨的口味甜中帶點微苦,性寒,入肺經,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

原料:主料:梨400克

輔料:川貝母5克

調料:冰糖5克

詳細做法:

1.雪梨切去蒂部,挖出雪梨心。

2.把川貝粉、冰糖嵌入雪梨內部,蓋回蒂部,用牙籤穿連,放入燉器皿內,燉45分鐘。

主料:雪花梨、川貝、枸杞

輔料:冰糖

1. 雪花梨、鴨梨都可以。

2. 川貝碾碎成粉。

3. 雪梨切成滾刀塊。

4. 加入150ml的白開水。

5. 加入磨好的川貝粉和枸杞,稍事攪拌。

6. 蒸鍋上汽後放入燉盅,蓋上鍋蓋,小火加熱1個小時,用筷子可以輕鬆扎透雪梨即可。出鍋後放入冰糖調味。

2樓:益漢堂

你首先將川貝打成細粉,將雪梨去皮去心核,切成小塊或丁,裝入碗內,加入川貝粉、冰糖適量,加少量水。放入鍋內隔水蒸15一18分鐘即可。

功效:清肺止咳。

3樓:

野生川貝母配雪梨,**傷寒咳嗽溫和卻效果奇佳

4樓:檸萌

急性支氣管炎演化肺炎,咳了乙個月,吃了藥,打了針,都不如吃了10顆高成本的蒸梨管用!有什麼咳嗽是吃十顆蒸梨解決不了的嗎?如果有,那就來20顆!

哈哈哈,開心!我的咳嗽終於好咯!

用料雪梨 1個

冰糖 3小塊

川貝母粉 3g

川貝母蒸雪梨(止咳良方)的做法

去藥店買川貝母,死貴!我買了2次,每次10g,一次6塊錢/g,一次7塊錢/g,10g差不多可以蒸3-4個梨。川貝母蒸雪梨(止咳良方)的做法 步驟1

買好的貝母可以讓藥店幫忙研磨成粉,怕麻煩的話你也可以直接用整個的貝母放到梨裡面,不過親身經歷告訴我止咳效果會大打折扣。所以不要偷懶!川貝母蒸雪梨(止咳良方)的做法 步驟2

買好的雪梨上三分之一處剖開,去心兒,然後再削皮,以免雪梨本身水分流失過多。如果沒有雪梨也可以其他梨,不過效果可能會不一樣,藥方上都寫的是雪梨。川貝母蒸雪梨(止咳良方)的做法 步驟3

把貝母粉放到你挖好的梨子裡面

川貝母蒸雪梨(止咳良方)的做法 步驟4

加入冰糖,注意,貝母蒸熟後味微苦,如果怕苦的盆友可以多放兩顆冰糖。川貝母蒸雪梨(止咳良方)的做法 步驟5

蓋好梨子蓋,上鍋蒸熟,大概30分鐘左右,如果怕梨子蓋掉,可以用牙籤固定,也可以像我我偷了下懶,直接蓋上梨蓋。川貝母蒸雪梨(止咳良方)的做法 步驟6

噹噹噹噹!大功告成!蒸熟的梨子裡面冰糖和貝母粉完全交融,糯糯的口感,外面的梨子也不像生梨那麼脆,軟軟滑滑的,口感很棒,碗裡的天然梨汁也超讚。

關鍵是潤肺止咳!入肺經!能救命的啊哈哈哈哈。

川貝母蒸雪梨(止咳良方)的做法 步驟7

小貼士川貝母雖然貴,但是是蒸雪梨的不二之選,盡量不要選用其他種類貝母。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小紅書搜尋一下具體做法

川貝燉雪梨有什麼功效

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川貝燉雪梨有清熱、化痰、止咳的功效。

1、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適合秋天食用。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

2、川貝母有化痰止咳,清熱散結的作用。川貝母不僅具有良好的止咳化痰功效,而且能養肺陰、宣肺、潤肺而清肺熱。

擴充套件資料川貝燉雪梨的做法:

準備材料:雪梨乙個,冰糖適量,川貝適量

1、準備好川貝、冰糖和雪梨,雪梨洗淨切成小塊。

2、川貝倒入容器中,搗碎成粉狀。

3、將冰糖鋪入雪梨表面,倒入搗碎的川貝。

4、入鍋大火先蒸10分鐘,改為文火慢慢燉1個半小時。

5、1個半小時後川貝燉雪梨即可取出食用。

7樓:稱帥第愷樂

川貝對嗓子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止咳化痰,雪梨有潤肺的功效。川貝燉雪梨是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的止咳,同時對於感冒也有一定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中國傳統藥膳中的一味。它對潤肺止咳有著很好的療效。平時注意多喝水,飲食清淡,注意休息,避免受涼,加強營養。

9樓:豐芮鄧勇毅

市場上有很多帶有川貝雪梨的商品,因為帶有甜甜的味道而深受大眾喜愛。而且在大眾的觀念中,川貝和雪梨都是很好的食材,各自都有進補的療效。那麼川貝燉雪梨,自然原滋原味,兩相交合,自然更能促進身體健康。

那麼你知道真正地川貝燉雪梨的功效有哪些嗎?

10樓:長風萬里

雪梨是水果中止咳化痰的極品,川貝粉是川貝磨成的粉狀物,單獨吃川貝粉有些苦味,用川貝燉梨水或者蒸梨,止咳化痰效果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幹麻咳嗽的時候,用川貝燉雪梨服下都很有效果的。

12樓:在水伊人

您好川貝雪梨湯的功效是潤肺化痰止咳。燥熱傷肺,症見咳嗽痰稠,咯痰不易,咽乾口渴。亦可用於上呼吸感染、支氣管炎等屬肺燥者。

1、梨味甘,性寒,入肺經,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味甘在中藥指有滋補作用。入肺經,就是說這種物質對肺的作用較強。

2、川貝母是一味中藥,味苦、甘,食用的時候可以不吃。川貝母入肺、心經,有化痰止咳,清熱散結的作用。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消炎潤肺,對嗓子不好的人療效顯著

血糖高能吃川貝母嗎,血糖高能吃川貝冰糖燉雪梨嗎

川貝母是常用中藥,傳統的功效是潤肺 止咳 化痰,而且自古至今用藥只取其地下鱗莖。通過現代藥理作用的研究,已發現其臨床應用的新方向 通過對代用品及微量元素的研究,對解決自然資源匱乏 擴大藥用 有著積極的意義。藥效1.鎮咳 祛痰作用動物實驗證明 給小鼠灌服貝母總生物鹼及非生物鹼部分均有鎮咳作用 氨水引咳...

咳嗽雪梨燉川貝怎麼做,寶寶咳嗽川貝燉雪梨怎麼做

雪梨切去蒂部 梨心,把川貝粉 冰糖嵌入雪梨內部,蓋回蒂部,用牙籤穿連,放入燉器皿內,燉45分鐘即可,具有生津 潤燥 清熱 化痰等功效。一 川貝燉雪梨的做法一。材料 梨400克 川貝母5克 冰糖5克。做法 雪梨切去蒂部,挖出雪梨心。把川貝粉 冰糖嵌入雪梨內部,蓋回蒂部,用牙籤穿連,放入燉器皿內,燉45...

川貝燉雪梨是蒸還是直接煮水,川貝燉雪梨要放水嗎

是燉,就是蒸的意思,把梨的核去掉,放入少量川貝冰糖,望冰糖是因為川貝苦,蓋上梨蓋,放水上蒸半小時,望!川貝燉雪梨是蒸還是直接水煮,川貝燉雪梨當然是蒸了,如果你直接用水煮那麼水多了就沒有那麼好的療效,你把雪梨掏空放川貝放幾粒冰糖再放幾粒花椒放鍋裡蒸一小時就可以了效果很好。是蒸不是直接煮水,蒸的是侯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