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只有佩戴海水珍珠的首飾才對人體有好處呢?淡水珍珠的首飾有

時間 2021-07-03 04:13:45

1樓:雪落夢涵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對人體的效果是一樣的

海水珍珠在大小、光澤、形狀、光潔度等方面會優於淡水珍珠,但是珍珠的成分都是一樣的,並沒有太大區別,因此從佩戴的角度,對人體帶來的作用一樣,主要都在於美容養顏。

2樓:揚帆順水

珍珠養顏 許多化妝品中都含有珍珠粉

海水珍珠比淡水珍珠貴 光澤強 但是兩者一般市面上見到的都是人工養殖的

珍珠的好壞不但看形狀光澤還有大小 你買的珍珠不一定是幾年珠年歲越多越好 當然商家一般不會說實話 而且也不一定知道 除非把珍珠切開兩半

看珍珠層 越厚越好!!!

兩者相比較而言海水珍珠更加稀有貴重一些 但是都具有養顏的效果可能海水珠會比淡水珠效果更好那麼一點

珍珠不能跟化學物質接觸 所以佩戴的時候要注意 不要噴上香水 化妝品等物質

一般都是冬天佩戴

天然珍珠在買的時候都必須在商品名稱前加上 天然 二字而養殖珍珠則不需要加養殖兩字 因為大多都是人工養殖的天然珍珠是天價!!!稀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要什麼效果?美容? 別相信 什麼首飾給人帶來好處 如果真能帶來好處 人人都會帶的。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有什麼區別?

4樓:小袋鼠

1、成分,淡水珍珠是沒有核的,所有的成分都是由珍珠

質組成的,因此,倘若用淡水珍珠做珍珠粉話,不會摻雜任何的雜質。而海水珍珠則是有所不同,海水珍珠是有核的,它的核一般是由豬蹄蚌的貝殼磨成,珍珠質是覆蓋在珍珠表面上的。

2、珍珠粉,一般情況下,珍珠的有效成分是經過科學方法加工而成的,而海水珍珠則是在大海中孕育出來的,因此海水珍珠會更加的清涼和滋潤。不過近幾年淡水汙染非常嚴重,淡水珍珠的效果已經遠遠低於海水珍珠。

3、海水珍珠生長的水域溫度相對較低,使得母貝的新陳代謝緩慢,珍珠的生長也經較慢,而淡水珍珠生長的水域溫度相對較高,使母貝的新陳代謝較快,珍珠的生長也相對也快。同大小的珍珠,海水珍珠的養殖時間大概是淡水的兩倍。成長的週期比淡水的要長。

4、兩者生長的環境,淡水珍珠人工養殖的跟大海肯定無法比,海水珍珠的有機物,微量元素,礦物質更多更全面,對人體更加有好處,海水珍珠經過自然的生成更加適合人體的機制,也特別有藥理作業,可以吸收人體內的毒素,淡水珍珠的話國內的水域汙染嚴重,微量無素,礦物質方面肯定沒法比。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珍珠粉,是由珍珠的有效成分經過科學方法加工而成,而其中海水珍珠是在礦物質及各類營養物質非常天然,豐富的大海里孕育出來的,海水珍珠在冰涼的大海里裡讓海水珍珠更加清涼,滋潤,消炎等功效;

淡水珍珠是在湖,或者人工池塘等淺水中生成的。

二者的生長環境不同,所含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也肯定不同,其二者的功效也肯定不同了。

第二點:海水珍珠的產量極低,一般平均三隻貝才可產一粒海水珍珠;

淡水珍珠的產量倒是比較高,據現在全國甚至全世界最大的淡水珍珠養殖基地----湖南嶽陽的介紹,平均每一貝可產淡水珍珠6--8粒,所以可以想象,海水珍珠的**比淡水珍珠的**相對高得多;

第三點:也是最關鍵的一點,由於中國近十多年的發展,環境汙染越來嚴重,加上淡水養殖主要靠飼料飼養,產量高但其產品無機物質含量較高,而具有美容保健作用的有機物質含量很低。

海水有天然礦物質和營養成份,海水汙染相對較少(特別是北海的海域汙染更加少,北海的空氣也是全國最好的三個城市之一,全國最大的氧吧之稱)浮生物也較多,珍珠比較天然(養殖的海水珍珠,也是靠大海的自身提供的營養,而不是用飼料另一養大的)經過大海的孕育,低產量的海水珍珠能保證其有機質含量,這對美容保健非常的關鍵的作用;

第四點:海水珍珠的開關比較正圓,光澤也好,而淡水珍珠的開關多呈橢圓形,米粒形等

海水珍珠的光澤更加晶瑩剔透,光芒四射,淡水珍珠相對缺少這種柔美的光澤!

順便說一下:

那"東珠不如西珠,西珠不如南珠"裡的珠珠都是什麼呢?

產於廣西北海合浦,中國廣東一帶的珍珠稱南珠;

產於亞州其它地區(日本地區為主)的白色或奶白色珍珠稱東珠;

產於大西洋地區的珍珠稱西珠;

產於緬甸、菲律賓、澳大利亞等地的珍珠稱為南洋珠,它屬遊離珠類,

由黑碟貝產生,是有核珠,它的顏色是其本身所形成的天然色而非人工方式所做成。

一:海水珍珠是在礦物質及各類營養物質極其豐富的深海中孕育的,生成一粒珍珠需要3-5年的時間,冰涼的海底世界賦予了海水珍珠清涼、滋潤、消炎等功能;

而淡水珍珠是在人工湖、池塘等淺水中生成的

二者的生長環境不同,所含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也不同,自然其功效也不同

二:海水珍珠形狀正圓,光澤好,而淡水珍珠形狀多呈橢圓形、饅頭形、米粒形等。

從珍珠的光澤區分,海水珠的光澤更加晶瑩剔透,光芒四射

三:珠的產量較高,平均每隻貝可產50-80粒珍珠。所以海水珍珠的價值要比淡水珍珠高得多。

四:由於中國淡水汙染較為嚴重,加上淡水養殖主要靠飼料飼料,產量高但是其無機物質含量較高,而具有美容保健作用的有機物質含量很低。

而海水有天然礦物質和營養成份,海水汙染較輕,浮游生物也較多,珍珠比較天然,3年以上方可養成,而且每個貝頂多產3-5只珠,卻保證了其有機質含量。

6樓:匿名使用者

1.**-海水比淡水貴,因為海水一個貝利裡產一顆珠子,淡水是一個貝里能產好幾顆珠子;

2.品相-海水比淡水,顆粒大且光澤度好,同時,瑕疵少。

我剛剛買了 海潤 家的淡水珍珠手鍊,才200多,帶著也挺漂亮。

如果你要求不是很高,做飾品用,就買個淡水就行;要是作為收藏就是海水的好,但是**來說,就貴了,一對耳環也要6/7千呢。

7樓:澎澎爹

海水珍珠與淡水珍珠比:光澤好,皮好;淡水珍大直徑珠子基本就沒有佩戴價值了,海水的就非常好。

海水珍珠好還是淡水珍珠好?為什麼? 20

8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海水珍珠價值更高。

因為海水珠與淡水珠養殖水域不同,海水珠在養殖過程中養殖時間長且成本較高,淡水珠較低。一個海水珍珠貝只產1-2粒,淡水珍珠貝可產5至幾十粒。物以稀為貴。

再則海水貝比淡水蚌的成活率低。

海水珍珠大多為正圓形,其光澤比較亮麗,有較好的保健功效。而淡水珠多為不規則形狀,光澤相對比海水珠較弱些,易保養,裝飾作用強。

9樓:deat丶

海水珍珠比較好。因為在形狀上海水珍珠更加接近圓形,所以海水珍珠更加好看。並且在光澤度上說海水珍珠一般比淡水珍珠更好。所以相比之下海水珍珠比較好。

珍珠的形狀多種多樣, 有圓形、梨形、蛋形、淚滴形、鈕釦形和任意形,其中以圓形為佳。非均質體。顏色有白色、 粉紅色、淡黃色、淡綠色、淡藍色、褐色、淡紫色、黑色等,以白色為主。

白色條痕。具典型的 珍珠光澤,光澤柔和且帶有虹暈色彩。

無光、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靈氣。看光,應該將珍珠平放在潔白的軟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位的溫潤的光澤;而迎著光線看,好的珍珠可以看到發出七彩的虹光,層次豐富變幻,還可以看到如金屬質感的球面,甚至可以映照出人的瞳孔,特別明亮的可列入a級,稍次之為b級。

10樓:酸檸檬嘿

如果挑到光澤好且圓潤的,淡水珍珠價效比上是更好的。

原因:1、 產量上比較:海水珍珠的產量稀少,一般一個貝體只可以孕育1-2顆海水珍珠,並且貝體的死亡率相對較高,淡水珍珠蚌一般可以孕育30-40顆珍珠,但是一般質量不太好,一般100顆淡水珍珠裡面只能挑出1、2顆比較完美的。

2、 外觀上比較:

(1) 形狀:海水珍珠由於是有核養殖,一般形狀為正圓形的多,淡水珍珠的形狀各異,有扁圓、饅頭、橢圓、近圓、異形等等,正圓的相對較少。

(2) 光澤:海水珍珠的光澤相對比較水潤強一點,淡水珍珠的光澤相對柔和一些。

(3) 表皮:不論是海水珍珠或者是淡水珍珠,大部分都有天然的生長瑕疵,完美的極少。極微瑕或者是看上去幾乎無瑕的價值最高。

(4) 規格:中國海水珍珠一般是8mm以下,日本海水珍珠由於養殖技術比較好,除了8mm以下,更大的也有8-9mm的,至於更大的海水珍珠,要數南洋珍珠和大溪地珍珠,一般都在9mm以上,達到14mm以上的更是彌足珍貴!

11樓:夫俊英泉之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雖同為珍珠,兩者還是存在一定的區別的,因此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各有優勢,並不能直接判斷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哪個好。在藥典中,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是可以同等入藥的。

可以去金太福是以珠寶的研發、設計、批發、銷售為一體,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從事鑽石網路銷

售的商家,他們是“實體店與網路店”相結合的o2o銷售模式。金太福鑽石追求簡約、時尚,打造富有東方文化藝術色彩的珠寶,讓天下有情人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丘位元鑽飾,見證他們永恆的愛情。

每個品種的珍珠都有好壞,並不能完全表明說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哪個好。如果選擇吊墜、耳環類的,可以選擇海水珍珠,顆粒較大,更顯氣質;如果是項鍊、手飾之類的,選擇淡水珍珠也是極好的。所以說,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哪個好主要還是看個人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不瞭解海水

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區別,或者不知道哪種珍珠好。今天帶大家來認識一下為什麼珍珠分為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這個是從珍珠的生長養殖環境來定義的,海水珍珠,顧名思義就是在海中孕育的珍珠,其貝體不可圈養。而淡水珍珠蚌是可以圈養的,一般在河、湖中生長形成。

區分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需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識:

海水珍珠根據生長地域,一般分為南洋珍珠、大溪地珍珠、中國海水珍珠和日本海水珍珠,而世界上95%左右的淡水珍珠都產自中國,因此一般淡水珍珠也被人稱為中國淡水珍珠。

海水珍珠與淡水珍珠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產量上比較:海水珍珠的產量稀少,一般一個貝體只可以孕育1-2顆海水珍珠,並且貝體的死亡率相對較高,淡水珍珠蚌一般可以孕育30-40顆珍珠,但是一般質量不太好,一般100顆淡水珍珠裡面只能挑出1、2顆比較完美的。由於海水珍珠的產量稀缺性也直接導致了海水珍珠的價值更高。

極具高品相的海水珍珠項鍊,形狀非常正圓,光澤透露出水潤質感,靈性生輝。

2、外觀上比較:

(1)形狀:海水珍珠由於是有核養殖,一般形狀為正圓形的多,淡水珍珠的形狀各異,有扁圓、饅頭、橢圓、近圓、異形等等,正圓的相對較少。

(2)光澤:海水珍珠的光澤相對比較水潤強一點,淡水珍珠的光澤相對柔和一些。

(3)表皮:不論是海水珍珠或者是淡水珍珠,大部分都有天然的生長瑕疵,完美的極少。極微瑕或者是看上去幾乎無瑕的價值最高。

(4)規格:中國海水珍珠一般是8mm以下,日本海水珍珠由於養殖技術比較好,除了8mm以下,更大的也有8-9mm的,至於更大的海水珍珠,要數南洋珍珠和大溪地珍珠,一般都在9mm以上,達到14mm以上的更是彌足珍貴!

(5)顏色:一般淡水珍珠常見的天然色有白色、粉色和紫色三種,中國和日本海水珍珠主要以白色為主,至於南洋珍珠有高雅的純白色也有貴氣的金色,透綠透藍或是透銀灰的就是天然的大溪地珍珠才具有的顏色了。

淡水珍珠雖然和海水珍珠有區別,其實各有各的特點,每個品種的珍珠都有好壞,並不能以偏概全說哪個品種的珍珠是最好的。如果選擇吊墜、耳環類的,可以選擇珍珠較大的南洋珍珠、大溪地珍珠,或者是極少數較大的淡水珍珠,一般至少在9mm以上為好。至於珍珠項鍊,日常佩戴的,可以考慮選擇日本、中國海水珍珠或者是淡水珍珠也可以。

佩戴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個對身體更好些

從心諾駱景 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的成分沒有根本性的區別,淡水珍珠有3種氨基酸含量較海水低,2種與之持平,餘下13種氨基酸的含量甚至較海水珍珠更高 如 中國藥學雜誌 1989年第5 期313 醫院翁林福等對淡水珍珠粉和海水珍珠粉的化學成份進行了分析比較。分析結果表明,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化學成份基本一致...

中國海水珍珠和日本akoya珍珠的區別

要說akoya海水珍珠什麼牌子好,像tasaki這樣的牌子就不錯,她家很多珠寶都用阿古屋珍珠製作而成,而且還是日本唯一集珍珠養殖 加工和銷售於一體的經營模式的珠寶品牌,有六十多年的歷史,珍珠養殖經驗非常豐富。中國海水珍珠和日本海水珍珠屬於同乙個品種,都是由馬氏貝的母貝培育出來的,中國的海水珍珠主要在...

屬豬的大海水命佩戴貔貅好嘛

豬人十二生肖運 屬豬人逢鼠年其年運走劫財,經營謀利,財來艱難,工作可做,但太陽星高照,遇難有救星,桃花之事,樂後晦氣頓來,要多加小心才是。屬豬人逢牛年 其年執行正財,時來運轉,財庫頓盈,生意興隆,財源茂盛,奪利爭財,機緣不斷,歲中有小阻,雖有小耗財,但無大礙。應多行善好施,忌為富不仁,只有天時 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