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姜一起煮成稀飯是否對胃好?有胃病的人吃什麼稀飯好

時間 2021-05-12 14:06:58

1樓:

您好,胃病在中醫裡面有寒熱之別。

如果您是寒性胃病,那用姜和小米一起煮粥喝是有利於你的疾病的。

但如果您是熱性胃病,喝生薑小米煮的粥,那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會加重病情。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可以和小米一起煮,但吃薑最好早晨吃,可以暖脾胃,生陽氣。如果晚上喝姜,反倒對身體不好,因為晚上養陰,而姜傷陰,長期會加重陰虛症狀。為了胃病的儘快恢復可以多吃稀飯及發酵的食物,如:

饅頭,麵包等。發酵的食物也很容易消化。

3樓:澳博蒙正原

不能夠這樣啊,對胃病肯定不好。就應該喝白稀飯。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胃寒病人,可以用飲食調養:各種溫補食品。

特別是夏天的時候熬姜水紅糖,最暖胃的

天涼了注意保暖,天熱的時候睡覺也要蓋著肚子。每晚熱水泡腳。

記得多喝熱水,不吃寒涼辛辣食物。

有胃病的人要多餐少吃,食補是關鍵.

用姜炒雞蛋煮成湯喝有什麼作用,姜和大蒜一起煮成湯 對人體有何功效?

涼傷風可以喝驅寒的,可是如果是熱傷風感冒就不行了,因為這個是提熱的東西。生薑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 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 的新鮮根莖,高40 100cm。品種有 青州竹根姜 山農一號生薑 青州小黃姜。別名有姜根 百辣雲 勾裝指 因地辛 炎涼小子 鮮生薑 蜜炙姜。姜的根...

黑小公尺和黃小公尺能一起煮成粥喝嗎,小公尺和黑公尺能一起做粥嗎

優雅的小六 黑小公尺和黃小公尺是可以一起煮成粥喝的,黑小公尺和黃小公尺均屬於粗糧,其最好的烹飪方法為熬粥,以黑小公尺和黃小公尺熬粥的常見菜式有黑公尺紅豆小公尺粥。黑小公尺手感較硬且粗糙,可用來煮飯,但由於口感粗糙導致並不太合適,以熬粥為主。高粱或黑公尺與東北公尺按1 10的比例一起熬粥,或將黑公尺和...

紅糖和姜可以一起煮嗎,姜和紅糖在一起煮著喝,有什麼好處?

blackpink 羅捷 紅糖和姜可以一起煮,常見的有姜紅糖水,做法如下 主料 蔥半根 姜2片 紅棗3顆 調料 紅糖適量 做法步驟 1 蔥洗淨切段,蔥須部分保留,多泡一會。2 準備好所需的食材,紅糖適量即可,紅棗可以選放。3 清水一次性放足量,加入蔥姜,紅棗,紅糖。4 蓋上鍋蓋,熬得時間久一些,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