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姜炒雞蛋煮成湯喝有什麼作用,姜和大蒜一起煮成湯 對人體有何功效?

時間 2021-06-09 21:29:07

1樓:匿名使用者

涼傷風可以喝驅寒的,可是如果是熱傷風感冒就不行了,,因為這個是提熱的東西。

生薑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的新鮮根莖,高40~100cm。品種有:青州竹根姜 山農一號生薑 青州小黃姜。

別名有姜根、百辣雲、勾裝指、因地辛、炎涼小子、鮮生薑、蜜炙姜。姜的根莖(乾薑)、栓皮(姜皮)、葉(姜葉)均可入藥。生薑在中醫藥學裡具有發散、止嘔、止咳等功效。

藥用價值:

生薑是**鹽酸-乙醇性潰瘍的有效藥物,其有效成分為姜烯,具有保護胃黏膜細胞的作用.在芳香健胃生藥中,特別是姜科植物中多含有姜烯等萜類精油成分,是健胃生藥的有效成分之一.生薑煎劑對犬胃酸及胃液的分泌呈抑制與興奮的雙向作用, 最初數小時內抑制,以後則繼以較長時間的興奮.生薑煎劑(10%)1.2mg/只給大鼠灌胃, 可顯著抑制鹽酸性和應激性胃黏膜損傷,用消炎痛阻斷pg合成後, 生薑的保護作用消失,說明其保護機制可能與促進胃黏膜合成和減少釋放內源性pg有關.

生薑能使胃蛋白酶作用減弱,脂肪分解酶的作用增強.生薑可嚴重破壞胰酶中的澱粉酶,使胰酶對澱粉的消化作用顯著下降.還可抑制澱粉酶中的β-澱粉酶,阻礙澱粉糖化.

生薑可作用於交感神經及迷走神經系統, 有抑制胃機能及直接興奮胃平滑肌的作用.利用大鼠小腸還流法對磺胺脒的吸收促進作用進行研究,結果表明: 生薑的水提取物有顯著的吸收促進作用, 增強其生物利用度,充分發揮療效.

生薑浸膏能抑制硫酸銅引起的狗的嘔吐.從生薑中分離出來的姜油酮及姜烯酮的混合物亦有止嘔效果, 最小有效量為 3mg,對中樞性催吐藥阿樸嗎啡引起的狗嘔吐及洋地黃引起的鴿嘔吐均無效, 故認為生薑有末梢性鎮吐作用.

家兔經消化道給予姜油酮可使腸管鬆弛,蠕動減退.生薑是驅風劑的一種, 對消化道有輕度刺激作用,可使腸張力、節律及蠕動增加, 有時繼之以降低,可用於因脹氣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腸絞痛.

實驗表明:生薑油對大鼠四氯化碳性肝損傷有**作用, 能使血清sgpt降低;對小鼠四氯化碳性肝損傷有預防作用,並能降低bsp瀦留量.生薑蜂蜜封存液5ml/kg給大鼠灌胃, 對四氯化碳性肝損傷亦有**作用,與對照組相比, 血清sgpt和sgot明顯降低,肝小葉破壞、肝細胞脂肪變性和壞死亦較輕;對60%乙醇所致之大鼠肝損傷同樣有效.

生薑泥和生薑浸出液對創傷癒合有明顯的促進作用.生薑汁液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癌細胞生長.在一些抗腫瘤藥物中加入生薑提取物能減輕腫瘤藥物的***.生薑在模擬胃液條件下對亞硝化反應有明顯阻斷作用,其抑制亞硝酸合成的有效成分對熱穩定, 在沸水中加熱相當長時間後,仍保持相當強活性.生薑提取物具有抗過敏的藥效, 能防止過敏性休克,預防某些魚類蛋白質引起的蕁麻疹。

用藥禁忌:

陰虛內熱及溼熱症禁服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營養成分: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化祛痰,特別適合於風寒咳嗽。生薑炒雞蛋也能有效**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

生薑炒雞蛋做法:

1、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

2、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3、最後倒入雞蛋炒熟,姜炒雞蛋做好後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決定。

不過,用此方**咳嗽,一定要選用新鮮的生薑,鮮姜有疏風散寒的作用;如果選用老薑,容易上火,所以大家一定別選錯了生薑。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著涼傷風可以喝驅寒的,可是如果是熱傷風感冒好像就不妥了,因為這個也是提熱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姜炒雞蛋,還煮成湯, 為什麼這樣? 沒有聽說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寒冷,陰溼的天氣裡可以禦寒,抵禦感冒。

6樓:卜one卜

恩,有點嗆的感覺,因為是生薑,其他的跟雞蛋湯一樣的!!你喝過雞蛋湯嗎?

我覺得挺好的,夏天弄這個湯方便!

7樓:小美

可以祛風,**冷感。

姜和大蒜一起煮成湯;對人體有何功效?

炒雞蛋饅頭,用雞蛋炒饅頭怎麼炒

材料 麥片小饅頭3個,火腿一片,捲心菜適量,雞蛋乙個,小香蔥一根。做法 1.把饅頭 火腿 捲心菜和小蔥分別切丁備用 2.雞蛋打入乙個大點的碗中,打散,倒入饅頭丁拌勻 3.炒鍋注油,燒至5成熱,倒入饅頭丁煸炒,多炒一會兒,炒至饅頭丁表面略焦黃 4.倒入火腿丁和捲心菜繼續煸炒,加適量鹽,最後加入蔥花和少...

白酒炒雞蛋有什麼功效,炒雞蛋時放酒有什麼用處

笨笨的魚眼淚 早餐煎饅頭片,又脆又香。現在都講究低油健康,既要保持脆,還要少油,所以有個簡單的辦法,就是把饅頭片薄薄的裹一層水再煎。這樣會因水油不相溶,所以就把油擋在外面浸不到饅頭裡了,做到好吃不膩又健康,口感香脆中不失清爽。一 脆煎饅頭片 材料 饅頭1個,清水半碗,鹽少許。做法 1.饅頭切薄片。2...

西紅柿炒雞蛋的用多少雞蛋和多少西紅柿

做法一西紅柿炒雞蛋 材料 西紅柿,雞蛋,蔥花,配料 植物油,食鹽。注意 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 鮮 字,而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製作過程 1 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