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莖開裂怎麼辦,手開裂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06:08: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株高0.6-2m。

全株被粘質腺毛。莖直立,易倒伏,觸地則生根。奇數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互生;葉長10-40cm;小葉極不規則,大小不等,常5-9枚,卵形或長圓形,長5-7cm,先端漸尖,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裂片,基部歪斜,有小柄。

花3-朵,成側生的案傘花序;花萼5-7裂,裂片披針形至線形,果時宿存;花冠黃色,輻射狀,5-7裂,直徑約2cm;雄蕊5-7,著生於筒部,花絲短,花藥半聚合狀,或呈一錐體繞於雌蕊;子房2室至多室,柱頭頭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橘黃色或鮮紅色,光滑。種子黃色。

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按花序著生的位置及主莖生長的特性可分為兩大類:有限生長型和無限生長型。有限生長型自主莖生長6—8片葉後,開始生第一花序,以後每隔1—2片葉再生乙個花序,主莖著生2—4個花序後,頂芽變為花芽,主莖不再生長,出現封頂現象,此類植株相對矮小,所以也稱小架番茄或矮秧番茄。

無限生長型自主莖生長9—12片葉後,開始著生第一花序,以後每隔2—3片葉再著生乙個花序,只要溫度和水肥等條件得到滿足,主莖將不斷伸長,花序也不斷出現,栽培上也將此類番茄稱為高架番茄或大架番茄。

番茄的花序多為聚傘花序,但有些小果型番茄如櫻桃番茄則為總狀花序或復總狀花序,每花序有小花6—10朵,多的可達20—30朵。開花順序是基部小花先開,依次向花序梢部開放。

番茄花為完全花,由雌蕊、雄蕊、花瓣、萼片和花梗組成。通常花藥、花瓣和尊片均為6枚,雌蕊l枚。6枚花藥聚合在一起圍繞花柱形成錐形花藥筒。子房內著生多胚珠,單果可產生多粒種子。

番茄花芽分化後,花蕾形成初期其尊片包被花瓣;隨著花蕾逐漸發育,尊片在花的基部,花瓣外露呈淡綠白色;接著花瓣伸長並逐漸,待花瓣至90。角時,花瓣轉黃色,雄蕊開始成熟,花藥筒基部轉黃,上部黃綠色,此時稱為開放;花瓣繼續達1800時,花瓣變成深黃色,即進入盛開期,此時花藥開裂,柱頭分泌粘液,是授粉最佳時期。番茄為白花授粉作物,雌蕊受精能力可持續4—8天.並在花藥開裂前兩天已具有受精能力。

番茄授粉後一般需50小時完成受精過程。花粉萌發最適溫度是23℃—26℃。當溫度低於15℃或高於35℃時,花粉萌發不良,在40℃溫度下處理1小時便失去發芽力。

從授粉到果實成熟需40—60天,因品種和環境條件而異。種子腎形,扁平,表面有銀灰色茸毛。普通番茄種子千粒重為2.5—4.0克。

2樓:匿名使用者

唉,兄弟,急不得,你這個典型的是施肥太多!可加大水灌溉,恢復正常在施肥!還有你們那裡是不是雨水多,或汙染大?說清楚我好進一步解決!謝謝合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典型的是施肥太多!可加大水灌溉,恢復正常在施肥!

手開裂怎麼辦?

4樓:獅子

開裂嗯叫皸裂,和真菌感染有關,和缺乏維生素有關呢,維生素用一點,用點兒皸裂膏或者抗真菌藥,嗯維生素e軟膏合用,效果還不錯哦,不過呢用的時間不要占太多水,要擦乾淨,不能經常去弄髒水,志好也有乙個緩慢的過程,讓它不**,然後呢你還要調整一下身體,身體某種狀況也會出現手足皸裂的現象,**的免疫功能好啦氣血充足啦軍裂.

如何預防手裂

1、天冷要防寒

寒冷乾燥是導致手足皸裂的主要原因,防寒保暖對防治手足皸裂十分重要。在嚴寒的冬季,要特別注意手部的保暖,做到手套隨身,常戴手套。

2、減少接觸冷水

為了避免手腳出現乾裂的情況,日常生活中應該儘量減少接觸冷水。冷水的刺激容易讓**的皮脂分泌減少,從而導致**乾燥度提高,乾裂程度增加。所以平常要多注意一些,洗手的時候盡量用溫水,不要被冷水刺激到。

3、給雙手戴副手套

手裂的時候,則應該做好清潔工作,並且養成戴手套的習慣,並且要做到不碰水,以及避免刺激性的洗滌劑。

4、塗抹藥膏

手指皸裂其實是由脫皮和氣候乾燥共同造成的,在秋冬季節來臨時,可塗抹凡士林、甘油等來防止**乾裂。對於手部已經乾裂的患者,可以去藥店買一些含有弱效皮質類固醇激素的軟膏,如果脫皮嚴重並伴有乾燥疼痛者,可用低濃度的水楊酸軟膏或硼酸軟膏,起到軟化痂皮潤滑保護的作用,也可以用潤肌止癢的中藥膏。

番茄苗根莖發白開裂怎麼回事

手開裂怎麼辦,手腳開裂怎麼辦?

獅子 開裂嗯叫皸裂,和真菌感染有關,和缺乏維生素有關呢,維生素用一點,用點兒皸裂膏或者抗真菌藥,嗯維生素e軟膏合用,效果還不錯哦,不過呢用的時間不要占太多水,要擦乾淨,不能經常去弄髒水,志好也有乙個緩慢的過程,讓它不 然後呢你還要調整一下身體,身體某種狀況也會出現手足皸裂的現象,的免疫功能好啦氣血充...

腳底開裂怎麼辦

源教鞏雨石 1 維生素e可治手腳乾裂 方法是 把維生素e丸,用針扎乙個眼,把油擠患處塗抹 乙個丸可用多次 每次洗過手抹,癒合後也要常抹,不再犯。2 桔子皮治手腳乾裂 方法是 將新鮮的桔子皮汁,塗擦在手腳裂口處,可使裂口處的硬皮漸漸變軟,裂口癒合,另外,還可將晾乾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腳,也可收到同樣的效...

嘴角開裂怎麼辦

秋冬季節最容易嘴角開裂了,那是因為你身體中的水分太少了,你應該多喝一些水。嘴角開裂的話,你應該去塗一些潤唇膏和唇膜。這樣才是對嘴唇的最好愛護了。要適當的吃點藥。首先要多喝水,嘴角開裂一般是缺水的表現。也可以塗一點潤唇膏,來緩解一下嘴角開裂的痛苦,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食物,多做唇膜 嘴角開裂平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