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酒的保質期是多久,,黃酒保質期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10 07:47:55

1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黃酒。事實上,黃酒是中國漢族的民族特產,屬於釀造酒,在世界三大釀造酒(黃酒、葡萄酒和啤酒)中佔有重要的一席。經過了數千年的發展,黃酒家族的成員不斷擴大,品種琳琅滿目。

我們知道,從現在的情況來看,酒的名稱更是豐富多彩,最為常見的是按酒的產地來命名,比如代州黃酒、紹興酒、金華酒、丹陽酒、九江封缸酒、山東蘭陵酒、河南雙黃酒等,這種分法在古代較為普遍。還有一種是按某種型別酒的代表作為分類的依據,如“加飯酒”,往往是半乾型黃酒。“花雕酒”表示半乾酒。

“封缸酒”,表示甜型或濃甜型黃酒。“善釀酒”表示半甜酒。

我們知道,白酒是儲存得越久就會越香,那麼,黃酒是不是也是這樣?事實上,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黃酒的品質、口感保持期通常在1至3年,此期限隨黃酒的品質優劣、黃酒的釀酒方法、黃酒的陳釀時間長短等而有所變化。品質好的黃酒,存放環境適宜,一年以上,酒裡面的各種成分相互融合,分解與生成,達到一種微平衡。

口感柔和,陳香明顯,酒味醇厚、協調,飲用最佳。不過,超過3年,黃酒的酒精揮發,品質會下降。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黃酒的保質期,其實也是視酒的品質不同,保質期的長短也是會有一定的不同的。在一般情況下,黃酒的保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之間,最長的也是不會超過5年,當然,個別的壇裝黃酒會有6年的保質期。

總而言之,黃酒的保質期比白酒的保質期要短一些,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儘量在保質期內喝完。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酒的保質期,視酒的品質不同,保質期的長短也不同。一般黃酒的保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最長的不會超過5年,個別的壇裝黃酒會有6年的保質期。

1、黃酒的品質、口感保持期通常在1至3年,此期限隨黃酒的品質優劣、黃酒的釀酒方法、黃酒的陳釀時間長短等而有所變化。品質好的黃酒,存放環境適宜,一年以上,酒裡面的各種成分相互融合,分解與生成,達到一種微平衡。口感柔和,陳香明顯,酒味醇厚、協調,飲用最佳。

但超過3年,酒精揮發,品質會下降。

2、其實所有的酒都有一個品質期限。這裡的品質,不僅僅是酒的質量,還包括口感。比如,一些國家名優成品白酒雖然沒有保質期,但不是存放的時間越長就越好。

因為成品白酒存放3年以上,裡面的微量成分發生改變,口感也不如以前了。最重要的是,一些成分已分解,指標也降低了,與標準有了差距。所以,什麼酒都有儲存期限,在相對合適的環境下,可以適當延長儲存時間。

黃酒以大米、黍米、粟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為14%—20%,屬於低度釀造酒。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含有21種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數種未知氨基酸,而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攝取8種必需氨基酸黃酒都具備,故被譽為“液體蛋糕”。

黃酒的儲存講究:

1、溫度

黃酒屬於發酵低度酒,貯存地點最好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即溫度應在4℃以上,15℃以下,變化平穩,乾溼度合適的地下室或地窖。這樣,能促進酒質陳化,並能減少酒的損耗。

但在-5℃至-15℃則會出現冰凍,影響酒質,甚至會凍裂酒罈和酒瓶。

黃酒最適宜的溫度是,環境涼爽,溫度變化不大,一般在20℃以下,相對溼度是60%-70%之間,黃酒的儲存溫度不是越低越好,低於零下5℃,就會受凍,就會變質,結冰破壇。所以,黃酒不易露天存放,忌風。黃酒酒精含量較低,容易引起細菌繁殖。

黃酒啟封后,因空氣進入,容易酸敗,不宜久存。

2、地點

黃酒宜儲存在地下酒水倉庫。酒堆放平穩,酒罈、酒箱堆放高度一般不得超過4層,每年夏天倒一次壇。黃酒不宜與其他有異味的物品或酒水同庫儲存。

黃酒儲存不宜經常受到震動,不能有強烈的光線照射。

3、儲存時間

普通黃酒宜貯存一年,這樣能使酒質變得芳香醇和,如果貯存時間過長,酒的色澤則會加深,尤其是含糖分高的酒更為嚴重;香氣則會由醇香變為水果香,這是酸類和醇類結合生成的醇香,並有焦臭味;而且口味會由醇和變為淡薄。

4、器皿

不可用金屬器皿儲存黃酒。

3樓:詞顧北

保質期一般在1到3年,如果儲存環境黃酒的密封度適宜的話,可以有3到6年的保質期。我國古老的酒類之一,是我國特有的。

4樓:上官嬋

那市場營銷賣的二十年陳酒都是假的?

5樓:學習使我快樂

保質期的長短跟酒精濃度有直接關係,黃酒的酒精濃度較低,不能有效抑制有害菌的滋生,如果長期儲存就會變質。

6樓:常鑫宇

因為黃酒的酒精濃度沒有白酒那麼高,酒精濃度低的話是不容易儲存的,而白酒酒精濃度很高,所以容易儲存。

關於保質期,黃酒能放十幾年嗎?

7樓:夜秀殘夜

黃酒放十幾年也是沒有問題的,但前提是在存放期間必須保持容器的密封狀態及適宜的環境。

黃酒的保質期,視黃酒的品質不同,保質期的長短也不同。一般黃酒的保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最長的不會超過5年,個別的壇裝黃酒會有6年的保質期。

品質好的黃酒,存放環境適宜,一年以上,酒裡面的各種成分就會相互融合,分解與生成,達到一種微平衡,這時的黃酒口感柔和,陳香明顯,酒味醇厚、協調,飲用最佳。但超過3年,酒精揮發,品質就會下降。

國家對商標標註有這樣的規定:酒精度大於10%vol的飲料酒,可以免除標註保質期。也就是說,酒精度超過10%vol,可以不用再標示保質期。

因為,酒精度超過10%,一般菌類在此環境難以存活,可以不用再標註保質期。

8樓:匿名使用者

黃酒是中國的民族特產,也稱為米酒(ricewine),屬於釀造酒,在世界三大釀造酒(黃酒、葡萄酒和啤酒)中佔有重要的一席。釀酒技術獨樹一幟,成為東方釀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

其中以浙江紹興黃酒為代表的麥曲稻米酒是黃酒歷史最悠久、最有代表性的產品。它是一種以稻米為原料釀製成的糧食酒。不同於白酒,黃酒沒有經過蒸餾,酒精含量低於20%。

不同種類的黃酒顏色亦呈現出不同的米色、黃褐色或紅棕色。

山東即墨老酒是北方粟米黃酒的典型代表;

福建龍巖沉缸酒、福建老酒是紅曲稻米黃酒的典型代表。

還有以玉米、糯米為原料的黃酒。

如果是原壇酒(壇口用泥巴封閉的那種)是越久越好,而罈子開啟後灌裝(分裝)的酒,不管是瓶子裝還是瓷壇裝的,都不宜多存放.

品質好的,包裝密封好的,可以多放幾年,但酒的質量會有所下降,會有輕微的苦味.

我國原來規定分裝酒要標明保質期,現在已經取消了這規定.但並不是說酒就可以無限制地儲存.

具體可儲存多久,要看酒的質量和包裝.

普通黃酒,一般不宜超過6個月。

所以你的黃酒不可以放十年。只能在保質期內喝完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古越龍山105a級庫藏酒,現在還能喝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密封的好的話是沒問題的把 至於他寫5年 因為可能5年後 木塞分解 散了 密封不好 酒會發酸 變成醋 所以酒的儲存 密封很重要 。 但是酒放5年應該就挺好的了 因為市面上有些酒不是當年產的 就是發酵幾年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會產生毒素,不要喝.在保質期前喝掉! 5年得黃酒第四年喝最好!不像白酒,密封了可以一直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酒算藥酒型別,不能長時間存放的。長久會變質的,會產生毒素。最好在保質期給它幹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酒算藥酒型別,是不能長時間存放的。時間太長久變質了,會產生毒素。最好在保質期給它幹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能的,酒是時間越長越香的,但是要好好儲存

15樓:陶奎廷

可以放但要很嚴格的條件,否則你最好5年內喝掉,不然不會壞

16樓:熾天使之戒

只有醬香型的酒是越陳越好,其他型的保質期也不過3~5年!畢竟現在的酒大多都是勾兌的,放不長!

17樓:doris墨

不可以,黃酒不可以放很久

我們家的一壺黃酒放了一年就變味壞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黃酒能放十幾年。

古越龍山花雕有1~3年陳、5年陳、8年陳、10年陳、15年陳,說明黃酒可以存放十幾年。關鍵在於黃酒的釀製過程和容器以及貯存條件。

國家對商標標註有這樣的規定:酒精度大於10%vol的飲料酒,可以免除標註保質期。也就是說,酒精度超過10%vol,可以不用再標示保質期。

所以黃酒放十幾年沒有問題。需要說明的是在存放期間必須需保持容器的密封狀態。

19樓:smt學者

可以的,永低溫收藏起來

20樓:舒苑黨月朗

黃酒不能存放十幾年

黃酒的酒精濃度不是很高,一般在10%~25%之間,少部分甚至會低於10%,因此,黃酒的保質期是1~3年。

,黃酒保質期多長時間?

21樓:哇哎西西

黃酒保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

黃酒的保質期,視酒的品質不同,保質期的長短也不同。一般黃酒專的保屬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最長的不會超過5年,個別的壇裝黃酒會有6年的保質期。

黃酒南方以糯米、北方以黍米、粟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為14%—20%,屬於低度釀造酒。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含有21種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數種未知氨基酸,而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攝取8種必需氨基酸黃酒都具備,故被譽為“液體蛋糕”。

22樓:匿名使用者

黃酒的保質期的長短抄和儲存的方法以襲及器皿密封度等有關,一般黃酒的保質期在1~3年,儲存比較好的有3~6年的保質期,因此,女兒紅也不能存放太久,哪些十幾二十幾年的女兒紅還是不要隨意喝,多半已經變質。黃酒儲存的方法得當就能延長保質期,因此,很多黃酒標識的是保質期1~3年,但是若是儲存得很好,就算過了保質期,黃酒也仍舊不會酸敗,也可放心飲用,只要黃酒不出現酸味,就能喝。

黃酒的保質期一般是幾年

2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在中國人傳統的觀念裡,酒越陳越香,不少人還喜歡把自己陳年存放的酒招待客人。大多數消費者買食品飲料有看保質期的習慣,但買酒時容易疏忽,尤其是黃酒,大家以為越陳越香,不會有保質期。情況是否如此呢?

存放了十年的黃酒變質了

鄭州市民姜先生10年前從浙江紹興買了一罈黃酒,本打算女兒結婚時拿出來,與親朋好友一起享用。可當他春節前開啟罈子時,卻發現15公斤黃酒全部變了質,口感完全沒有了,一些腸胃敏感的人還有些不舒服。等一檢視罈子上的產品標籤才發現,原來這種酒最多隻能存放5年,推薦最佳飲用期是2至3年。

因為對黃酒保質期不瞭解,損失了一大罈子美酒,還險些壞了事,姜先生想想都後怕。

市民宋先生,春節前一時興起,特意去超市買10箱某品牌黃酒,而且還是“八年陳”的。他本來準備將這些酒存著,等到女兒出嫁那天才喝,可後來才發現,他購買的黃酒上卻標註了3年的保質期。

其實對於許多北方消費者來講,大家對黃酒的瞭解普遍不多,只知道這種酒暖胃,適量飲用對健康比較有利。可對於這種酒究竟能夠存放多長時間?怎麼存放?

並不清楚。對於所謂的年份酒、保質期、推薦飲用期、最佳飲用期等等,更是聞所未聞。

據山東一黃酒廠家駐鄭代表朱先生介紹,黃酒的品質、口感保持期通常在1至3年,此期限隨黃酒的品質優劣、黃酒的釀酒方法、黃酒的陳釀時間長短等而有所變化。品質好的黃酒,存放環境適宜,一年以上,酒裡面的各種成分相互融合,分解與生成,達到一種微平衡。口感柔和,陳香明顯,酒味醇厚、協調,飲用最佳。

但超過3年,酒精揮發,品質會下降。姜先生在家中床下一下子存放了10年,才拿出來喝,顯然是不行的。

“關於黃酒的儲存地點最好選擇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溫度應在4℃以上,15℃以下。且變化平穩,乾溼度和通風條件良好。

這樣,才能促進酒質的陳化,並能減少酒的損耗。其次,儲存黃酒,最好要用陶壇和泥頭封口。這種古老的包裝有利於黃酒的老熟和提高香氣。

最後,黃酒堆放要平穩,酒罈、酒箱堆放的高度一般不得超過4層,且每年要翻動一次。”浙江一黃酒廠家的技術人員向記者介紹。

多數市民不知道黃酒有保質期

剛剛過去的春節,白酒尤其是高階白酒銷量不佳,但紅酒、黃酒、果酒、保健酒等卻是異軍突起,紛紛交出滿意答卷。據一份統計數字顯示,近幾年市場上的黃酒消費量年增長幅度達到了30%左右,春節期間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更是達到了40%,酒類市場多元化傾向越來越凸顯出來。

近日,記者走訪了鄭州市內多家超市,發現挑選白酒以外酒品的顧客非常多,經過留心檢視,發現紹興花雕、女兒紅、會稽山等各大品牌黃酒,都在包裝上標註有保質期,這些黃酒的保質期一般在24個月到60個月,也有少量壇裝黃酒保質期達6年。張裕、長城、王朝等紅酒的保質期則在5至10年,要求的儲存環境大都是常溫、通風、陰涼、乾燥等。一些果酒、米酒的保質期則通常是2至3年,個別度數較低的酒飲只有10至12個月的保質期。

白酒只是強調一下儲存的環境,一般沒有標註什麼保質期。所有的啤酒都標有保質期,通常為一年。

好的紅酒保質期是多少年,紅酒保質期是多久?

那得看這個葡萄酒有多好。葡萄酒的陳年潛力是受很多因素決定的,在儲存良好的情況下,葡萄酒是可以儲存很久的。不過葡萄酒有乙個最佳適飲期的說法,一般紅酒的最佳適飲期在3 5年左右,好一點的話可能能達到8 10年左右,不過對於法國知名的名莊酒,有些甚至可以儲存到幾十年,不同年份的酒的口感也都會不同。現在市場...

開水的保質期是多久,水的保質期是多久

水溫在降至60度以下,非常適合細菌生長繁殖。但多久會變質不適合飲用,其實沒有固定的時間,因為還受到客觀環境的影響。網上流傳的燒開的水保質期只有16小時目前並無相關實驗和資料證明,只不過燒開的水不宜放置太久,即使沒有保質期,過了好幾天的開水最好別再飲用。而重複加熱對水的質量本身不會有任何損壞,它只能起...

蜂蜜的保質期是多久,蜂蜜的保質期有多久?

抱香蕉睡覺 一 蜂蜜的保質期 1 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無需新增防腐劑。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2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