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有毒嗎,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時間 2021-05-10 03:03:36

1樓:我是捕魚大亨

有毒,這是夾竹桃。

夾竹桃(學名:nerium indicum mill.)夾竹桃族夾竹桃屬常綠直立大灌木,高可達5米,枝條灰綠色,嫩枝條具稜,被微毛,老時毛脫落。

葉3-4枚輪生,葉面深綠,葉背淺綠色,中脈在葉面陷入,葉柄扁平,聚傘花序頂生,花冠深紅色或粉紅色,花冠為單瓣呈5裂時,其花冠為漏斗狀,種子長圓形,花期幾乎全年,夏秋為最盛;果期一般在冬春季,栽培很少結果。

中國各省區有栽培,尤以中國南方為多,常在公園、風景區、道路旁或河旁、湖旁周圍栽培;長江以北栽培者須在溫室越冬。野生於伊朗、印度、尼泊爾;現廣植於世界熱帶地區。

花大、豔麗、花期長,常作觀賞;用插條、壓條繁殖,極易成活。莖皮纖維為優良混紡原料;種子含油量約為58.5%,可榨油供製潤滑油。

葉、樹皮、根、花、種子均含有多種配醣體,毒性極強,人、畜誤食能致死。葉、莖皮可提製強心劑,但有毒,用時需慎重。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2樓:99春風得意

好像是長壽花,沒有毒,很好的一種花

3樓:蒼天的藍曜

景天科植物,大多無毒

4樓:李

四季花,應該是沒毒的。以前我家養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養著這種花,我們叫它長壽花,沒毒吧,不過也別亂吃,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同事養過,叫長壽花,應該是沒毒的。

7樓:湖中的海

長壽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 cv tom thumb) 別名壽星花、假川蓮、聖誕伽

長壽花藍菜、矮生伽藍菜。屬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

無毒。詳細請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7033.htm希望能幫到你。

這花有毒嗎?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一般的花而已,沒毒

這是什麼花 有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梅,沒有毒

又稱 日日春、日日新、日春花、長春花、四時春、五瓣梅、雁來紅、天天開等。四季不枯萎。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常綠直立亞灌木。

株高30-60釐米,葉對生,長橢圓形,深綠具光澤。花腋生,花冠高腳碟狀,裂片5,呈輪狀排列,花徑3-4釐米,白色、粉紅色或紫紅色。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印度,現有許多園藝栽培種。

10樓:走失的祕密

這是長春花,長春花是夾竹桃科的植物,和夾竹桃一樣,汁液有毒,其中花的毒性最大。

長春花內部含有長春鹼、長春新鹼、異長春鹼等超過70中的生物鹼成分,其中長春鹼對人體的白細胞具有抑制作用,會毒害神經系統,而異長春鹼會對人體內部產生誘變作用,導致畸胎的產生。

但是一般情況下,只有傷口碰到樹汁,或者誤食汁液時才會中毒。輕微碰觸長春花的花葉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只要大家平時注意些,不要隨便折斷枝葉就沒事。如果誤食長春花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11樓:如意三人行

鳥足蘭(學名:satyrium nepalense d. don):

植株高30-45釐米,具塊莖;塊莖長圓狀橢圓形。葉片橢圓形、卵形或卵狀披針形。總狀花序長8-9釐米,寬1-2釐米,密生20餘朵或更多的花;花粉紅色;花瓣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長約3.

5毫米,寬約1毫米,背面有龍骨狀突起;脣瓣位於上方,兜狀,近半球形。花期9-12月。

生於海拔1000-3200米的草坡上、林間空地或林下。分佈於中國、錫金、尼泊爾、印度、緬甸和斯里蘭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緣毛鳥足蘭,塊莖入中藥

**來自網上

13樓:允秋芹敏姬

紅掌,原名:花燭,又名:紅鵝掌、火鶴花、紅掌、安祖花,紅掌的花會有輕微的毒性,不誤食就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

紅掌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只要不和它過於親密地接觸,就沒有問題。紅掌是可以養在家裡的,有輕微的毒性,但是最好放在室外

14樓:戶捷委靜雅

寶石花,

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形態獨特,養護簡單,很適合家庭栽培。

置於桌案、幾架、窗臺、陽臺等處,充滿趣味,如同有生命的工藝品,是近年來較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風車草屬的朧月、石蓮屬的玉蝶都是國內常見的“寶石花”。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原名:花燭,又名:紅鵝掌、火鶴花、紅掌、安祖花,紅掌的花會有輕微的毒性,不誤食就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

紅掌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只要不和它過於親密地接觸,就沒有問題。紅掌是可以養在家裡的,有輕微的毒性,但是最好放在室外

16樓:各自安好

紅掌,普通的植物啊,一般養花都會有吧

17樓:經懿胥方

"球蘭"----又名球蘭、櫻蘭、天蝶梅、塑膠花、爬巖板、草鞋板(廣東);馬騮解、狗舌藤、鐵腳板(廣西);壁梅、雪梅、鏽球花、肺炎草(福建);玉蝶梅、玉疊梅(植物名實圖考)

卵形至卵狀長圓形的肉質葉子對生;春季開白色花,聚傘花序,生於葉腋;線形蓇葖果。

一種美麗的室內觀賞花,香味強烈而無毒。花蜜可食。

18樓:頻珹哈冬卉

鳳梨花,這種花是沒有毒性的,放心吧!

19樓:千沈濮望

吊竹梅,莖柔弱質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長。因其葉形似竹、葉片美麗常以盆栽懸掛室內,觀賞其四散柔垂的莖葉,故名之吊竹梅。據記載吊竹梅屬植物,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的墨西哥,傳播到日本後,吊竹梅2023年從日本引種到中國,由於華南地區氣候條件與其原產熱帶的氣候相近。

故而在華南種植繁殖很快,不僅園林、校園、機關綠地、居民住宅周圍隨處可見,有些已蔓廷生長成為野生、半野生狀態。由於其性喜溫暖,只要此條件得以滿足,對其它條件適應能力很強,是一種很適宜用在投入不多,而地被綠化覆蓋效果又快又好的草本觀葉植物。

20樓:辜愫虞偉曄

虎斑秋海棠

名細蜘蛛秋海棠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綠草本植物

植株細具粗壯肥

肉質根狀莖

根狀莖匍匐極短節

葉花均根狀莖靠近土面處

蔟其葉片卵圓形具柄

葉柄綠色

紅褐色斑點葉約4

釐米葉面暗紅褐色

規則綠色斑塊

葉緣具白毛

花粉白色

甚顯著其葉片斑斕

株形緊湊

優良觀葉植物

宜用盆栽種

點綴窗臺、几案、書桌等處

圖"class="ikqb_img_alink">

21樓:翁順桐映寒

搖搖香,一般人都覺得它沒毒

其實是錯的

這個植物不適合放在室內

這個植物比較小

既然可以驅蚊驅蟲就一定有毒

只是毒素很微弱

對人的影響不可能立馬察覺的出來

都是潛移默化日積月累的

引起的都是微弱的小問題

一般覺察不到

比如時不時的給身體造成一些頭暈、胸悶、氣短、頭痛的小毛病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5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瓜葉菊(學名:pericallis hybrida),別稱富貴菊、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

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米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

瓜葉菊的花語是:喜悅,快活,快樂,閤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23樓:植物網

沒有毒,但是葉子焉了不能準確地看出是那種是植物,可能是天竺葵,洋繡球,報春之類的,它們均無毒

24樓:lbg米米

無毒,在農村都用來餵豬。不可能有毒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沒有毒,我也不知道什麼花,但以前我經常拿它開餵豬。

26樓:愛隨緣分

我們當地叫臭婆娘學名叫天葵

27樓:熱心網友

這是報春花吧?無毒的

28樓:買玉花讓靜

如果沒認錯,應該是傘花虎眼萬年青

(學名:ornithogalum

umbellatum)百合科,虎眼萬年青屬海蔥就是虎眼萬年青,它的花是穗狀花序。這個是傘房花序的。

虎眼萬年青沒有毒,據說是抗癌的。不過如過你覺得頭暈可以把它放到開闊一點的地方,不要放在房間裡。

(忽忽,我查了好久的。)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茉莉花分花絡閣 虎頭茉莉 重瓣茉莉 雙色茉莉 單瓣茉莉 風車茉莉盆栽 雙色茉莉。

這是雙色茉莉。望採納!

3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鴛鴦茉莉

別名雙色茉莉

31樓:一分也是愛

看起來像茶花 但是我也沒見過 回頭你若認識 順便告訴我一聲哈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毒性嗎,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吃花花痴 曼陀羅。全株有劇毒,其葉 花 籽均可入藥,味辛性溫,藥性鎮痛麻醉 止咳平喘。http baike.baidu.com view 417.html?wtp tt 這不是白花曼陀羅datura stramonium 不是同一種。是黃花曼陀羅brugmansia aurea http image...

曼陀羅花有毒嗎,曼陀羅花是什麼,有毒嗎

駱昊然乜雅 曼陀羅中毒為誤食曼陀羅種子 果實 葉 花所致,其主要成分為山莨菪鹼 阿托品及東莨菪鹼等。上述成分具有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阻斷m 膽鹼反應系統,對抗和麻痺副交感神經的作用。臨床主要表現為口 咽喉發乾,吞嚥困難,聲音嘶啞 脈快 瞳孔散大 譫語幻覺 抽搐等,嚴重者進一步發生昏迷及呼吸 迴圈衰竭而...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有藥用價值嗎

線柱蘭 學名 zeuxine strateumatica l.schltr.植株高4 28厘公尺。根狀莖短,匍匐。莖淡棕色,直立或近直立,具多枚葉。葉淡褐色,無柄,具鞘抱莖,葉片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總狀花序幾乎無花序梗,具幾朵至20餘朵密生的花 花小,白色或黃白色 萼片背面 或有毛 花瓣歪斜,半卵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