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黃瓜開謊花如何防治

時間 2021-05-10 03:05:4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了,找養蜂的去借兩個蜂箱,放幾天蜂就好了

如果沒出現看看這篇文章

“謊花”即雄花

首先,是連續陰天導致的溫度偏低,尤其是地溫偏低,黃瓜根系發育差,活動弱,光合作用產物少。另外晝夜溫差大,夜間溫度低,向新生部位(龍頭)輸送營養量少,植株營養生長受抑制,進而發生花打頂現象。

對此,記者建議:要千方百計提高棚內溫度,而且要提高地溫,促進根系多發新根。保證黃瓜生長的正常溫度,特別要注意黃瓜根的生長溫度,黃瓜根生長溫度不可過低,最適宜的溫度為25℃-30℃,根部的適宜地溫是20℃-25℃,最低10℃。

並且適時適量澆水,避免大水漫灌而影響地溫,造成漚根。

其次,是前期**高,菜農多留瓜、促瓜,營養消耗過大,導致植株有機營養製造不足,內源生長受到抑制而發生花打頂。並且很多菜農在年前留瓜多、摘瓜多,採摘時來回踩踏的土層已經非常結實,導致根系不能多發新根,部分根系失去營養**,導致生理性缺肥的發生,進而加重了花打頂現象的發生。

針對上述情況,菜農可把操作行用鐵鍬翻5—7釐米,撒入少量化肥和微量元素,再趁此溜一小水,7天后就可看見很多根扎入土壤中,15天后植株即可恢復正常生長,因為這樣做增加了營養面積,土壤透氣了,根也就生長了,吸收水肥的能力也自然加強,也就解決了花打頂的問題。如果極個別的植株出現花打頂的現象,應立即採取保溫措施,同時噴施葉面肥或磷酸二氫鉀,以促其生長。

另外,採取上述措施後,還要及時摘除植株頂部上可以見到的全部大小瓜紐,減輕植株結瓜負擔,並配合葉面噴施雲大全樹果,提頭開葉。

2樓:郝慈羅莞爾

你好,除非你種的是全雌性的黃瓜品種,一般的品種都是雌雄同株的單性花,有雄性花開放、同時有相應的雌性花開放就正常,但是苗期剛開始開花的時候就是先開雄花,過幾天才有雌花開放,這個正常。

如果你的黃瓜雄花特別多,而雌花非常少,這就說明你育苗期間溫度有點偏高,導致作物體內乙烯分化量降低,雌花形成的少,以至於營養生長過剩,生殖生長不足,這就會導致徒長,你的黃瓜植株現在就出現謊花多、葉片大、葉片黃、節間長、葉柄長,田間鬱閉通風不暢的現象。

以後育苗的時候要採取大溫差育苗,要低溫煉苗,這個書本上有具體數字。如果不具備大溫差育苗的條件,可以補充乙烯,60%乙烯利水劑一毫升兌五斤水、兩葉一心的時候噴施一次,噴的時候注意不要重複,剩下的藥液倒掉,不要重複。一個生長週期就這一次就解決問題。

現在也有使用增瓜靈,這個也還是乙烯利的成分。

中午溫度高的時候注意通風,適當降低夜間溫度,水分也要控制,不要澆水次數過多,現在就只能這樣了。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