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馴化馬匹較早,為何許多隱士還是騎驢 騎牛

時間 2021-05-10 02:59:25

1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古代馴化馬匹雖然比較早,但是數量卻不是特別的多,馬匹依然是珍貴的資源,尤其是被馴化過的馬匹。被馴化的馬匹都用於戰場的士兵和將軍。所以不用上戰場的那些隱士就會騎驢,騎牛,而不是騎馬。

在古代的時候馴化馬匹是需要很強的經濟能力來支撐的。有錢的人可以馴化一些馬來供自己騎乘,但是沒有錢的人就會選擇騎驢或者騎牛。古代的隱士多是貧窮之人,不會有太多的金錢,因為過去的隱士聖人講究的是氣節,而不是金錢。

接下來我帶大家分析一下古代馬匹的作用和古代隱士不選擇馬匹的理由。

一、古代馬匹雖然馴化比較早,但是是珍貴的戰爭資源在古時候的戰場上,騎兵是很重要的資源。擁有一對可以快速前進的騎兵,就可以發動一些意想不到的奇襲,對戰爭的勝負,是可以起到關鍵性作用的。所以在一個將馬匹視為珍貴戰爭資源的時代,平常人想要擁有一個馬是不容易的。

二、古代馬匹雖然馴化比較早,但是想擁有一匹好馬,也需要很大的代價在古代的時候,馬匹竟常會被用到戰爭上面,所以民間的馬匹就十分的稀少。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擁有一匹駿馬,就要花費特別大的代價才能換取。所以,擁有馬匹代步的都是達官顯貴,富甲一方的商人或者將軍之類的人。

三、古代馬匹雖然馴化比較早,但不被古代隱士所喜愛因為想要擁有一匹馬的代價比較高。所以,多為貧寒的隱士,是不會選擇馬匹的。不僅如此,想要學會騎馬也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

古代的隱士多為書生,身體柔弱,想要騎馬,怕也是力不從心的事情。所以古代的隱士就並不喜歡選擇騎馬。

2樓:技術小輝

因為騎馬速度很快,而隱士喜歡清靜、舒緩的生活,所以許多隱士喜歡騎驢、騎牛那種悠閒自得的感覺。

3樓:葛根

因為馴化的馬匹較早,而且馬匹馴服相當來說並沒有那麼完善,所以馴服的馬匹,如果不是很有錢,那麼馬匹都用來打仗了。

4樓:燼不如人意

古代的馬珍貴,一般都是封建貴族才能騎馬,隱士們都很清貧,選擇騎驢、騎牛。

世界三大宗教的發展歷史

我過歷史上都有什麼宗教? 20

5樓:天真

中國五大宗教是指在中國具有一定歷史影響,形成中華民族風範,擁

有一定規模性和區域性而形成具有一定地位的信教教別,它們分別是道教、佛教、天主教、**教(新教)、伊斯蘭教。中國人習慣上稱之為中國五大宗教。(注:

天主教和**教(新教)不是兩個宗教,而是一個宗教的兩個派別,天主教、**教(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派別同屬**教(**宗教),中國五大宗教所稱的**教並非是指包括三大派別的**教(**宗教)總稱,而是專指“新教”,這是中文目前的特有現象。)

6樓:思索方生

主要是道教、佛教、**教。

道教是我國本土宗教,脫胎於春秋戰國時期的道家學派和方仙道,東漢末年湧現很多道教組織,張角黃巾起義就是利用宗教,建立了著名的道教組織之一太平道,還有漢末張道陵建立的五斗米道,張道陵的孫子就是東漢末年割據軍閥張魯。

佛教是外來宗教,大約是在東漢明帝時傳入中國,建立了中國第一個佛寺——白馬寺。後來佛教被中國本土化,產生了眾多流派,比如漢傳佛教、藏傳佛教等等,甚至佛教在中國的發展一度超越了中國本土的道教,歷代王朝不乏尊佛和毀佛的事件。

道教和佛教在中國歷史上誕生和傳入比較早,影響都比較大,比較深遠,**教傳入中國比佛教晚很多,大概是在唐朝貞觀時期**教開始傳入中國,**教在中國的發展比較緩慢,相比於佛道兩教的影響,可以說微不足道,直到明清時期,**教才有較大的發展和影響,**教在中國的發展巔峰時期是清朝末年,隨著西方國家的入侵,**教也快速發展,洪秀全通過建立"拜上帝會",吸納教眾,傳播思想,最後發動太平天國運動,可以說這是**教在中國影響最大的時期。

在舊社會,宗教大多都與政治掛鉤,被政治活動利用。新中國成立後,對宗教的態度是不阻止但也不鼓勵,隨著時代的發展,宗教會慢慢退出政治舞臺,最後只會成為人們的精神追求和享受,不會再成為政治角逐的手段和形式。

7樓:迷走神經

佛,道,儒三教,其他還有摩尼教,景教拜火教,襖教,白蓮教,現在還有伊斯蘭教,**教

8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佛教是我國歷史上延續最久的宗教

9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佛教,都是歷史上有名的宗教。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土的就是道教,其他的佛教在西漢末年傳人中國,景教,摩尼教,伊斯蘭教大概在元朝傳入中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佛教,伊斯蘭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歷史的宗教有,最早是儒教。孔子思想影響中國幾千年。甚至流傳到了海外。

第二大宗教就是道教。道家民間流傳甚廣。三大宗教是佛教。

印度教。是一個外來的教。最近有耶穌教。

歷史 與宗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宗教會以人的今生觀來讓信徒信服~~~~

比如漢朝時候我們國家的道教~~~推崇的無為成仙~~~

但是就會出現一個問題~~~~今生成不成仙~~~信徒可以最終有個知曉~~~~~~

這個趨勢就使得宗教向來生觀這樣方向去發展~~~~~

**教和佛教都是這樣的~~~~~講究的今生為來生~~~~

這樣可以更加忽悠的圓點~~~~因為誰都不可能知道自己的來世~~~~~~

這個跟佛教的來生說~~~~~本質是一樣的~~~~

所以人都想來生過的好~~~~就信佛教~~~~~

那它的目的就達到~~~~~

**教~~~跟這個是同理~~~~只不過是上天堂而已~~~~~~

歷史 與宗教....

14樓:滄海望雲

很簡單,看樣子你也是信教的吧。每個宗教都有一個相同的一條那就是無罪者**。人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身揹負著罪惡。

也許是前世也許是今生。人來到世上就是來還債的。等到債還完也就是他們所說的圓滿之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只是精神寄託而已,其作用就是洗脫人類的罪惡.而且如果說宗教都認為人沒有任何罪惡的話,那麼他們宗教存在的意義也沒有了不是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大多太"幸福"了~也沒甚麼戰爭..."也許"哪一天'到了癌症末期'痛的不得了(&活不了多久)~也許人們對這個問題會改觀...

還是請您多多居安思危吧!祝福您!

17樓:神州遊客

這些問bai題不是三言兩語就

du說得清楚的,請你zhi多多閱讀聖經,有

18樓:龍博星

宗教是勸人行善,和學校一樣。

19樓:鉛筆盒兒

佛教不是宗教。

請樓主不要歸入宗教定義裡去。

關於歷史宗教的故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e書裡面去找一下,裡面有很多有關宗教的書http://www.52ebook.com/關於耶酥的故事,推薦《達·芬奇密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三大宗教是?簡述歷史

2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伊斯蘭教與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

1.佛教:

是世界第一大宗教。佛教創始於公元前6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為喬達摩·悉達多。他出生在今天的尼泊爾境內,是釋迦部落的王子。

他29歲時開始修行,創立了佛教的教義。後來傳入亞洲其他地區,現在主要分佈在亞洲的東部和東南部.佛教廣義地說,它是一種宗教,包括它的經典、儀式、習慣、教團的組織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顯得非常特殊。

2.**教:

是世界上信仰人數最多的宗教,產生時間為:一世紀上半葉。**教形成於亞洲的西部,目前主要集中分佈在歐洲、美洲和大洋洲。

**教是以信仰耶穌**為救世主的宗教。天主教(roman catholicism)、新教(protestant churchs)、東正教(easten orthodoxy)、**教馬龍派等等統稱**教。

3.伊斯蘭教:

產生時間為6世紀,與佛教、**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中國舊稱大食法、大食教度、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等等。伊斯蘭是阿拉伯語音譯,原意為“順從”、“和平”,指順從和信仰宇宙獨一的最高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

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統稱為“穆斯林”(muslim,意為“順從者”)。

世界三大宗教:

**教包含**教三大教派,即天主教、**新教、東正教,其中東正教與天主教、**新教相比信徒相對較少。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和什葉派兩大派別,其中遜尼派佔多數。而佛教則有大乘佛教、上座部佛教等教派。

其中以**教人數最多,伊斯蘭次之,佛教最後。雖說是三大宗教,但三大宗教提倡和平共處,可以相互交流文化。慈悲,博愛,和平就是宗教的真諦。

2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 **教 伊斯南教 好象是這幾個 ?~~

2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 **教 伊斯蘭教

古代的宗教有哪些和他們歷史

25樓:走遍天下

道教門派分類

道教門派:道教內部門派眾多,因分派示準不同而名稱各異。

據學理分有積善派、經典派、符錄派、丹鼎派(金丹派)、占驗派五類。按地區分有龍門派、嶗山派、隨山派、遇山派、華山派、嵛山派、老華山派、鶴山派、霍山派、武當派等。

按人劃分則有少陽派(王玄甫)、正陽派(鍾離漢)、純陽派(呂洞賓)、海蟾派(劉操)、三豐派(張三丰)、薩祖派(薩守堅)、紫陽派(張伯端)、伍柳派(伍沖虛、柳華陽)、重陽派(王中孚)、尹喜派(關尹)、金山派(孫玄清)、閻祖派(閻希言)等。

按道門分有混元派(太上老君)、南無派(譚處瑞)、清靜派(孫不二)、金輝派(齊本守)、正乙派(張虛靜)、清微派(馬丹陽)、天仙派(呂純陽)、玄武派(真武大帝)、淨明派(許旌陽)、雲陽派(張果老)、虛無派(李鐵柺)、雲鶴派(何仙姑)、金丹派(曹國舅)、玉線派(樵陽真人)、靈寶派(周祖)、太一教(蕭抱珍)、全真教(王重陽)、正一教(張宗演)、真空派(鼓祖)、鐵冠派(周祖)、日新派、自然派(張三丰)、先天派、廣慧派等。

歷史上還有正一宗(張道陵)、南宗(呂純陽)、北宗(王重陽)、真大宗(張清志)、太一宗(黃洞一)、五大宗之分法和天師道、全真道、靈寶道、清微道四大派的分法。還有道德、先天、靈寶、正

一、清微、淨明、玉堂、天心八派的說法。

佛教宗派

漢傳佛教的八宗(一說漢傳佛教十五宗)

三論宗天台宗賢首宗(華嚴宗)

禪宗 密宗(真言宗)

淨土宗律宗 法相宗

成實宗藏傳佛教的教派

寧瑪派薩迦派噶舉派格魯派覺囊派希解派佛道兩派占主導地位,分類也比較多,我就用抄的了。

此外什麼摩尼教、拜火教、天主教啦都曾進入過中國,不過沒有成什麼氣候罷了。

哦,既然是問古代,那上古的巫——通俗點說就是薩滿教也算一份,從崇拜自然靈的到崇拜祖先靈的,咱們都不缺嘛~

2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和宗教都是廣義詞,我不知道你要問的是哪一宗?哪一教?呵呵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宗教是什麼教

27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是佛教bai。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du一。佛,意zhi思是“覺者”。佛又稱dao如來、專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屬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

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

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漢傳佛教

北傳的佛教分陸路和海路兩條線進行。陸路經西北印度和西域諸國古絲綢之路傳入中國(印度大月氏貴霜皇朝等時代,其勢力範圍曾直接覆蓋到西域諸地,與中國西部邊境接壤),另一路由海路直接傳入中國南方,如達摩,真諦等大祖師,均從海路直接來到中國在廣州登陸後北上。

藏傳佛教

藏傳佛教主要流行於**、雲南、四川、青海、新疆、甘肅、內蒙古等省、自治區,藏族、蒙古族、裕固族、門巴族、珞巴族、土族群眾普遍信仰。

回鶻佛教

19世紀末20世紀初以來,西域、敦煌出土了為數極為豐富的古代回鶻文文獻,其中絕大部分都是佛教內容。這些文獻填補了歷史記載上的許多空白,為古代回鶻佛教、歷史、文學、語言的研究提供了前所未知的資料,引起了國際學術界的廣泛重視,湧現出了大量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