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頭草與紫花地丁是同一植物嗎?若不是怎麼區分

時間 2021-05-10 02:56:16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犁頭草與紫花地丁不是同一植物,兩者外形特徵如下。

犁頭草,別名心葉堇菜、玉如意、紫花地丁等,拉丁文名viola japonica var. stenopetala franch. ex h.

boissieu.多年生草本。主根粗短,白色。

葉叢生,長卵形至三角狀卵形,長2~6厘公尺,寬1.5~4厘公尺,先端鈍,基部心形,邊緣具鈍鋸齒,下面稍帶紫色,兩面及葉柄稍有毛或**。

紫花地丁(學名:viola philippica),別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蒴果長圓形,長5~12mm,種子卵球形,長1.

8mm,淡黃色。花果期4月中下旬至9月。

味苦、辛、寒。歸心、肺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清熱利濕的作用,主治疔瘡,癰腫,瘰癧,黃疸,痢疾,腹瀉,目赤,喉痺,毒蛇咬傷。

2樓:星漫他是我的菜

犁頭草,別名心葉堇菜、玉如意、紫花地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犁頭草是多種植物的別名。

當然,也是紫花地丁的別名。

白犁頭草和紫花地丁是同一種植物嗎?

種植紫花苜蓿草能能能不能打施田補除草劑

可以適量用 苗後除草劑用於苜蓿和雜草出苗後,應用比苗期更廣泛,更有效果,由於雜草已經能夠被辨認,因此用藥更具針對性。種植紫花樹木苜蓿草能不能?打施田補除草劑。土豆苗出齊後地里有草可不可以澆時隨水沖一下施田補除草劑?一般的滅草劑是在澆水前或著澆水後噴施,可別前邊噴了f滅草劑在澆水。這樣會把滅草劑衝沒了...

求《與草有仇》讀後感的,求《與草有仇》讀後感800字的

歲月就這麼說 草之所以和我們有仇,是怎樣乙個充滿了新生,歸根結底。毛云爾老師是我見過的最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家,並不知道人類和它們有仇。在這場人與草的戰爭中。草和我們沒有仇,我知道了原來所有的孩子都同我一樣。它開著著蝴蝶一樣天藍輕盈的花朵,仍能保留內心深處那最柔軟的角落。然而,使我們先前的勞動付之一炬。...

麻子草的功效與作用

a火柴 麻子草即鐵莧 麻子草的功效與作用 具有清熱利溼,涼血解毒,消積之功效。主治痢疾,洩瀉,衄血,尿血,便血,崩漏,小兒疳積,癰癤瘡瘍,溼疹。每100克麻子草的莖葉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含有蛋白質2到3克 脂肪0.25克 粗纖維0.7克 維生素b20.11克 鈣85毫克 胡蘿蔔素2.232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