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是草還是樹?為什麼?樹與草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10 02:49:34

1樓:管讓宓己

竹子是草,因為竹子沒有樹木概念的維管束構造,莖稈不能逐年增粗。樹與草的區別:樹為木本植物,木質部多過韌皮部;草為草本植物,韌皮部多過木質部。

且草本植物壽命較木本的短,大都一兩年,而木本植物壽命常為幾十年,甚至可達幾百年。

2樓:允秋芹敏姬

竹子不是草也不是樹,不為什麼,竹子就是竹子。樹與草的區別,樹可歷經萬年,而草的壽命卻只有一個季節

3樓:禮玉枝德詞

竹子是草,木本植物(樹)和草本植物(草)的根本區別,是看它們是否有年輪。樹木每過一年,莖幹就會增添一圈同心輪紋。所以我們砍斷樹木的時候,會看到一圈一圈的年輪。

生長時間越久的樹,年輪越多。而把竹子鋸斷,裡面卻是空的,周圍也沒有一圈圈的年輪。所以竹子是草,而不是樹。

4樓:銳玉花羽嬋

竹子是禾本科,植物學知識,毫無疑問,禾本科就是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

首先開維管束,草本植物的維管束也與木本植物不同,維管束中的木質部分佈在外側而韌皮部則分佈在內側,這是與木本植物完全相反的,另外草本植物的維管束不具有形成層,不能不斷生長,因而樹會逐年變粗而草和竹子就沒有這樣的本領。

5樓:米粒計劃

竹類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盛產於熱帶、**帶和溫帶地區。種類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樹,生長迅速,但竹子是草本植物,而不是我們想象中的木本植物。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的根本區別,是看它們是否有年輪。

竹子是樹木還是草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竹類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盛產於熱帶、**帶和溫帶地區。種類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樹,生長迅速,但竹子是草本植物,而不是我們想象中的木本植物。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的根本區別,是看它們是否有年輪。

7樓:崢嶸歲月

不是樹,竹子是草. 是禾本科多年生木質化植物。不是木本植物.

竹子是單子葉植物,而一般樹木大多是雙子葉植物。單子葉植物莖的構造和雙子葉植物有很大的區別,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單子葉植物的莖裡沒有形成層 多年生草本植物,人們經常把植物分成木本和草本兩種.樹木是木本植物,它的莖內有形成層,能使樹幹一年一年的加粗.

青草,稻子都是草本植物.竹子雖然是木本植物,長著想木材一樣結實的莖,可以蓋房子,可以造橋,但他是草不是樹.因為竹子和稻子,麥子都屬於禾本科,它有很多特點和稻子麥子一樣.

禾本植物的莖都是空的,為了增加強度,莖部分出很多節,葉子都是窄長的或帶狀.竹子也具備這些特點,並且竹子沒有形成層,不能一年年長粗,和樹木有很大區別.另外,竹子的特點還是和草 更相似.

所以盡竹子是草. 人們說,“草發成苑,樹茂成林”。竹子自古稱“林”,似乎應屬樹類了。

其實不然,草木之別的關鍵要看是否有“年輪”。木本植物每過一年,莖幹的橫斷面便增添一圈同心輪紋,然而鋸斷竹子看,裡面卻空空如也。由此可知,竹子是“草”。

而非“樹”。竹既然是草,那為何會長得如此高大,莖幹又如此堅硬呢? 竹子屬禾本科多年生常綠植物,與稻、稗等同屬一科。

一般的植物僅在莖幹頂稍有一個生長點,而竹子每個竹節的頂梢均有一個生長點,所以“雨後春筍”,一夜之間能長出1米左右。東南亞地區的竹子甚至一星期能長10餘米,其長勢之迅猛,稱植物界的冠軍。另外因竹子是多年生植物,而非一年生,故其莖幹高大而堅硬。

更接近草,草本植物 草 禾本科 和水稻一樣 管竹子長的很高大,結實.卻還是草

滿意請採納

8樓:芮瀚文廉尚

竹子是草,而不是樹,與平常我們所認知的草不同的是,它是一種巨大的草!

其實,樹木的莖內有形成層,能使樹幹一年一年地加粗。而竹子是禾本科植物,禾本植物的莖內是空的,不能加粗,容易損傷!

為了增加強度,莖部分出很多節,加上竹子是多年生植物,而非一年生。所以莖幹高大而堅硬!

但是不管竹子長得有多高大、多結實都還是草。但是竹子卻具有一般禾本科植物的無法比擬的特點!!!

9樓:斐其英翦己

竹子是草.

人們說,“草發成苑,樹茂成林”。竹子自古稱“林”,似乎應屬樹類了。其實不然,草木之別的關鍵要看是否有“年輪”。

木本植物每過一年,莖幹的橫斷面便增添一圈同心輪紋,然而鋸斷竹子看,裡面卻空空如也。由此可知,竹子是“草”。而非“樹”。

竹既然是草,那為何會長得如此高大,莖幹又如此堅硬呢?

竹子屬禾本科多年生常綠植物,與稻、稗等同屬一科。一般的植物僅在莖幹頂稍有一個生長點,而竹子每個竹節的頂梢均有一個生長點,所以“雨後春筍”,一夜之間能長出1米左右。東南亞地區的竹子甚至一星期能長10餘米,其長勢之迅猛,稱植物界的冠軍。

另外因竹子是多年生植物,而非一年生,故其莖幹高大而堅硬。

竹子是草類還是樹類的呢,竹子是草還是樹?

竹子是禾本科,植物學知識,毫無疑問,禾本科就是草本植物 多年生草本 首先開維管束,草本植物的維管束也與木本植物不同,維管束中的木質部分布在外側而韌皮部則分布在內側,這是與木本植物完全相反的,另外草本植物的維管束不具有形成層,不能不斷生長,因而樹會逐年變粗而草和竹子就沒有這樣的本領。人們常說,草發成苑...

竹子四君子之一,竹子為什麼是四君子

竹子枝桿挺拔,修長,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人民喜愛,尤其是文人,因為文人喜歡以竹子來自比,象徵剛直 純潔 錚錚鐵骨等。竹子素來備受美譽,有 梅蘭竹菊 四君子之一,梅松竹 歲寒三友之一等美稱,自古以來都深受人們的喜愛。有人稱讚竹子是 虛心竹有千千節 大畫家鄭板橋專為竹子寫了一首詩...

樹為什麼是綠色的

潮潮 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 葉黃素 胡蘿蔔素 花青素等色素。葉綠素的含量佔有絕對的優勢,它把其他色素都掩蓋了。色素對陽光中的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7種色光的吸收,是有選擇性的。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