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邊草的主旨是什麼,為什麼牆邊草長得是最茂盛的

時間 2021-10-15 00:03:33

1樓:花語的百態人生

《牆邊草》的主旨是對於時光和生命的感悟與思索,沒有什麼再比時光和生命珍貴而值得人千萬次的不停地詠唱,生而為人的一切的一切,都無不包含在了時光和生命裡:有了此二者,才有其餘的包括愛,包括幸福快樂的其他一切。

全文如下:

牆邊草張執浩

牆邊草活在它去年死去的地方

和去年一樣,那幾縷綠

和去年一樣,我蹲下來

檢視牆縫,又站起來往前走

牆邊草原地踏步

在光禿禿的角落強顏歡笑

和去年一樣

它不會長得太高

也不會長得太久

如果太辛苦,它就去死

等來生再試試

擴充套件資料

1、作者簡介:張執浩,男,2023年陰曆8月18日生於湖北荊門,2023年畢業於華中師範大學歷史系。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現為武漢市文聯專業作家,《漢詩》執行主編。

2023年8月,獲得魯迅文學獎

2、人物作品:曾在武漢**學院任教,著有長篇**《試圖與生活和解》、《天堂施工隊》、《水窮處》,中短篇**集《去動物園看人》,詩集《苦於讚美》、《動物之心》和《撞身取暖》,隨筆集《時光練習簿》等。

3、人物榮譽:作品獲2023年中國詩歌獎,2023年人民文學獎,2023年十月詩歌獎等,併入選多種選集及中學教材。2023年4月27日,在第十二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中獲“年度詩人獎”。

2023年3月22日,中國作協《詩刊》社2023年度陳子昂詩歌獎頒獎會在四川省遂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經過詩詞獎評審委員綜合評審,張執浩獲中國作協《詩刊》社2023年度陳子昂詩歌獎。2023年8月,作品《高原上的野花》獲得第七屆魯迅文學獎詩歌獎

為什麼牆邊草長得是最茂盛的?

2樓:飛兲

牆邊bai,尤其是牆角。在白天的du

時間中,由

zhi於角度變化而影響了牆邊(牆角)的dao日照專時間。因為日照時間所以那裡屬的水蒸汽得不到充分的蒸發,所以比較潮溼。雜草,潮溼的環境長得比較快。

就是這個道理。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血刺裁決

因為牆邊沒人走,而且,草種在隨風亂飛時會被牆擋住,所以就落在牆邊生長了。採納哦

跳舞草奧秘是什麼?跳舞草是什麼草

跳舞草學名舞草,也叫鐘萼豆。其側生小葉能隨著溫度和光照以及聲波的變化而旋轉舞動,因而得名。跳舞草是什麼草 跳舞草是什麼樣子的 跳舞草是如何跳舞的?跳舞草為什麼能跳舞?1 和溫度有關 如果溫度不斷公升高,它體內的水分就會蒸發的更快,其中海綿性質便會越來越大,從而它身上長的比較寬大的葉片就會隨之晃動。2...

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草

廣邑子 這草叫大薊,為菊科植物,別名大刺兒菜 大刺蓋 老虎脷。 刺兒菜 學名 cirsium setosum 是小薊草的別稱。多年生草本,地下部分常大於地上部分,有長根莖。莖直立,幼莖被白色蛛絲狀毛,有稜,高30 80 100 120 厘公尺,基部直徑3 5公釐。有時可達1厘公尺,上部有分枝,花序分...

秧草是什麼,秧草是什麼

小樂學姐 秧草又名金花菜,為多年生草本 主根長,多分枝。莖通常直立,近 高30 100厘公尺。複葉有3小葉,小葉倒卵形或倒披針形,長1 2厘公尺,寬約0 5厘公尺,頂端圓,中肋稍凸出 上半部葉有鋸齒,基部狹楔形 託葉狹披針形,全緣。總狀花序腋生,花8 25,紫色。莢果螺旋形,無刺,頂端有尖曝咀 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