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內種黃瓜,一天中什麼時候噴灑農藥最好

時間 2021-05-10 03:06:45

1樓:金田禾科技

不同季節,噴藥時間應有所區別。

一般來說,在夏秋高溫季節,農藥施用的最佳時間應選在晴天上午9時左右和下午4時以後。上午9點左右,一般露水已乾,溫度還不太高,同時又是病蟲活動最旺盛的時間,此時用藥效果好;下午4時以後,光線漸弱,溫度漸低,夜出性害蟲(粉蝨、薊馬)開始活躍,在這個時候噴藥,同樣有較高的殺菌滅蟲效果。

而在冬春低溫季節,農藥施用時間在下午2:30至3:30為宜。

因為冬春季節,棚內溫度低,上午葉片露水退去後,光合作用逐漸進入高峰期,若在上午噴藥勢必會影響溫度的提高,降低光合效率,所以上午也不宜用藥。

切忌在晴天中午噴藥。因為中午噴藥時,棚內溫度較高,高溫容易促進藥劑的分解和藥物有效成分的揮發。另外,農作物在炎熱的天氣下,生命力會變得旺盛,葉子上氣孔開放多而大,如若此時噴上藥劑後,藥劑容易侵入到作物體內,以致受藥害的機率大大增加。

此外,中午噴藥時,藥劑的化學活性也會變強,農藥的毒性也變大了,極易發生施藥人員中毒事故。

2樓:茌平李澤偉

首先在陰雨天和連續陰雨初晴或者將要迎來連續陰雨天的前一天是不適合噴灑農藥的。因為陰雨天或者將要進入連續陰雨天時噴撒農藥後在防治病蟲害的同時也增加了大棚內的濕度,但這時由於天氣原因不能及時充分的放風排濕,這又增加病菌感染作物的機會。連陰天初晴植物在弱光下生長組織幼嫩,再加上低溫弱光下植物吸收養分和光合作用不足,自身營養消耗又比較多。

植物在這時自身抵抗力極低,很容易受到藥物傷害。

其他晴朗的天氣噴灑農藥一般是在上午9:00—11:00 ;下午2:

00—4:00。但是如果到了深冬或者是在早春天氣寒冷夜長天短,下午就不宜在噴灑農藥了。

因為這時天氣寒冷夜長天短,拉草柵的時間晚蓋草柵的時間早,中午放風時間短,下午基本不放風。這時如果下午再噴撒農藥,又增加了棚內的空氣濕度而不能及時排出,這又增加植物感染病菌的機會。對防治植物病害不利。

3樓:

一般噴藥以後到傍晚都涼幹最好,在大棚中呀。一般上午不建議噴藥,因為植物生長一夜生長點比較嫩有重要還得危險呀。

4樓:

只能在晴天上午噴藥,午間還可通風降濕,陰天和傍晚時不能噴要的,因為那樣會加大空氣濕度,濕度大了當然容易的病害。注意常噴點糖尿合劑增加抗病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或傍晚

氣溫低陽光弱對植物傷害小,害蟲這時多愛出動,中午不宜尤其是很大太陽時更不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晴天上午8到11點,下午四點以後

大棚種植黃瓜成熟期多少天

7樓:奉宜修支品

南方大棚種植黃瓜一般能種兩季的,不過也有很多嫁接黃瓜一年就種一季的。

種兩季是春季2月份初養苗2月底或3月初載苗,四月上中旬黃瓜上市的,到6月底拔瓜秧的,秋季是7月中旬種到11月中旬拔瓜秧的。

春季一般畝產15000斤左右的,秋季一般12000斤左右的。(常規畝產量)

黃瓜屬於果數型,成熟期10天左右,果形小,對植株所形成的負擔小,在利用溫室等設施提供合適的温光條件和均衡水肥**的同時,進行植株調整,如疏果、打老葉、降蔓結合葉面噴施補充營養元素,有效防治病蟲害,以使其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達到平衡的前提下,可以連續均衡生長、開花、坐果、採收。增產潛力非常大,以長茬栽培300天計算,產量超過5萬斤以上是完全可能的,

但是其技術要求嚴格,操作必須準確到位,還要有相應的供水、調溫、補光等設施。

8樓:低調的鋼琴

影響大棚黃瓜成熟時間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種植的時間不同、品種不同,成熟期不同,夏秋季一般從播種到收穫45-50天,春天得55-60天左右。從開花到成熟一般10-13天左右。

9樓:鬼王

大棚種植的黃瓜成熟期10天左

右。黃瓜別稱胡瓜、刺瓜、王瓜、青瓜等,為葫蘆科甜瓜屬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最早由西漢時期張騫出使西域帶回中原,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我國各地普遍栽培,且許多地區均有溫室或塑料大棚栽培。

黃瓜的生長習性:

1、溫度:黃瓜喜溫暖,不耐寒冷。生育適溫為10~32℃。

一般白天25~32℃,夜間15~18℃生長最好,最適宜地溫為20~25℃,最低為15℃左右。最適宜的晝夜溫差10~15℃。黃瓜高溫35℃光合作用不良,45℃出現高溫障礙,低溫-2~0℃凍死,如果低溫煉苗可承受3℃的低溫。

2、光照:華南型品種對短日照較為敏感,而華北型品種對日照的長短要求不嚴格,已成為日照中性植物,其光飽和點為5.5萬勒克斯,光補償點為1500勒克斯,多數品種在8~11小時的短日照條件下,生長良好。

3、水分:黃瓜產量高,需水量大。適宜土壤濕度為60~90%,幼苗期水分不宜過多,土壤濕度60~70%,結果期必須供給充足的水分,土壤濕度80~90%。

黃瓜適宜的空氣相對濕度為60~90%,空氣相對濕度過大很容易發病,造成減產。

4、土壤:黃瓜喜濕而不耐澇、喜肥而不耐肥,宜選擇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一般喜歡ph5.5~7.2之間的土壤,但以ph值為6.5最好。

黃瓜的播種方法:

1、品種選擇:黃瓜栽培要選擇前期耐低溫、後期耐高溫、抗病性強的優良品種,如津優10號、博耐3號等。

2、種子處理:黃瓜播種前1~3天進行晒種,晒種後將種子用55℃的溫水進行燙種10~15分鐘,並不斷攪拌到水溫降至30~35℃,將種子反覆搓洗,並用清水洗淨粘液,浸泡3~4小時,將浸泡好的種子用潔淨的溼布包好,放在28~32℃的條件下催芽1~2天,待種子70%「露白」時播種。

3、土壤配製:黃瓜的營養土應用近3~5年內沒有種過瓜類蔬菜的園土或大田土與優質腐熟有機肥混合,有機肥佔30%,土和有機肥混勻過篩。將過篩後的營養土按照每1立方公尺土加入100克多菌靈混勻配成藥土。

4、適時播種:黃瓜的播種期為1月中旬或下旬,可在加溫溫室或節能日光溫室內育苗,用直徑10厘公尺、高10厘公尺的營養缽,內裝營養土8厘公尺,澆透水,水透後在每個營養缽內播發芽種子1粒,上覆藥土1厘公尺厚,平蓋地膜,以利保墒。

大棚黃瓜種植技術

10樓:農人夢想

底來 肥    使用產品

及劑量生物自菌肥40kg產品8-10袋  中微bai肥5-10kg  緩釋型純硫基3*15復合du肥20-40kg。

使用方法

將所有產zhi品混合均勻,旋dao耕2-3遍,均勻施入0-20cm土層中

移栽或萌芽時

土秀才生根型生物液每畝0.5桶,隨水沖施。

追  肥

第一次追肥

黃瓜第一茬瓜約長到一半時第一次施肥,每畝金菌粒(或多肽衝施肥或稀土衝施肥)10kg+20*3平衡肥5-8kg。

第二次追肥

第一次追肥約7-10天後施第二遍肥。每畝金菌粒(或多肽衝施肥或稀土衝施肥)10kg+20*3平衡肥8-10kg。

第三次追肥

第二次追肥後約7-10天施第三遍肥。每畝金菌粒(或多肽衝施肥或稀土衝施肥)10kg+20*3平衡肥10-12kg。

第四次追肥

第三次追肥後約10-14天施第四遍肥。每畝金菌粒(或多肽衝施肥或稀土衝施肥)10kg+多醣美鉀6-8kg。以後按照三次平衡肥一次高鉀肥即可。

施肥方法

最好滴灌、溝施,也可以衝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採吧、、、、、、自然的

秋黃瓜什麼時候種,生長期多長時間?

12樓:

秋黃瓜8月初種植,生長時間80多天。

秋黃瓜一般在8月初就開始種植,而南方一些地區在7月中也開始種植了。秋黃瓜在8月份以後進行種植,這樣溫度漸漸降低,這時候培育的秧苗可以更好地避開夏季高溫時節,提高了培育秧苗的成活率。

秋黃瓜生長期其實很短,一般就是80多天的時間就可以收穫。因此在這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一定要管理好黃瓜的種植。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開始將黃瓜種子在50℃左右的溫水中浸泡15分鐘以上,並且對其進行消毒,最後在常溫的水中進行浸泡5個小時左右,最後再進行催芽。

2、培育秋黃瓜苗床很重要,首先選擇相對肥沃的細土進行培育,把苗床鋪平。或者直接直播進行播種種植,點播前先覆膜,然後按照45x35厘公尺左右打孔,按照每個穴位放兩粒種子,最後覆土並且澆水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方式可以直播也可育苗移栽。一般根據本地區黃瓜的栽培季節,適時育苗,首先進行浸種催芽,即用55℃左右的溫水浸泡10—20分鐘,此過程要小斷攪拌,之後降溫到28℃~30℃浸種5~6小時,在28℃下催芽,一般15個小時可出齊。而直播可採用點播為宜,先覆膜,然後按株行距為50×27~40厘公尺左右打孔,每穴播2~3粒種子,覆土厚度為1~2厘公尺,覆土後澆足水。

苗期的溫度控制一定要把握好。黃瓜生育期要求有一定的晝夜溫差。一般白天25℃~30℃、夜間13℃~18℃的溫度,有利於抑制植株徒長和防止落花落果。

一般秋黃瓜播種期最好選在七八月中下旬,這樣,開花結果期便在**月中旬以後,日夜溫差逐漸增大,有利於黃瓜生長並獲高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秋黃瓜栽培技術 黃瓜的栽培茬口較多,簡單分為春大棚、春露地、夏秋露地、秋大棚、秋冬茬溫室、越冬茬溫室、冬春茬溫室等。具體播種和定植時間取決於當地的氣候條件和保護設施。在沒有霜凍的地區,黃瓜一年四季均可栽培。

這裡主要介紹秋黃瓜的栽培技術。

秋黃瓜是秋淡季蔬菜的接荒品種,產量高、生長期短,市場銷路廣闊,經濟效益可觀。但由於正值高溫多雨季節,雨中期適宜生長期短,因此栽培難度大,易受病蟲危害,要採取相應的溫度、光照、水分及肥料等管理措施,根據黃瓜的生育特點,栽培要點為:

一、選擇良種

根據秋黃瓜生長期的氣候特點,應選擇抗熱、耐澇、抗病、高產、生長勢強的品種,如秋豐、津研7號等。各地還可選用本地區適於秋季栽培的地方品種。

二、適時播種,培育壯苗

栽培方式可以直播也可育苗移栽。一般根據本地區黃瓜的栽培季節,適時育苗,首先進行浸種催芽,即用55℃左右的溫水浸泡10—20分鐘,此過程要小斷攪拌,之後降溫到28℃~30℃浸種5~6小時,在28℃下催芽,一般15個小時可出齊。而直播可採用點播為宜,先覆膜,然後按株行距為50×27~40厘公尺左右打孔,每穴播2~3粒種子,覆土厚度為1~2厘公尺,覆土後澆足水。

苗期的溫度控制一定要把握好。黃瓜生育期要求有一定的晝夜溫差。一般白天25℃~30℃、夜間13℃~18℃的溫度,有利於抑制植株徒長和防止落花落果。

一般秋黃瓜播種期最好選在七八月中下旬,這樣,開花結果期便在**月中旬以後,日夜溫差逐漸增大,有利於黃瓜生長並獲高產。

三、定植

秋黃瓜應選擇在土壤肥沃、保肥、保水、排灌方便的沙壤土中種植。由於其根系淺,吸收能力較弱,生產快,結果多,因此定植田要施用充足的基肥。一般在前茬作物收穫後應及時適度深耕土壤,整地做畦,以腐熟的豬圈肥為基肥,畝施2500~3000千克。

栽培畦作成排水良好的小高畦,畦長7~10公尺,畦距1.3~1.4公尺,畦底寬70~75厘公尺,畦高10~12厘公尺,畦溝寬60~65厘公尺,雙行種植。

若畦上能覆蓋地膜,則防病、防澇效果更佳。

四、田間管理

要根據黃瓜不同生育期的特點,及時採取不同的施肥、灌水與中耕措施,進行促和控的調節,使營養生產與生殖生長平衡發展,延長生長期,以獲高產。主要為:

1.肥水管理與中耕:播種和移栽初期重點注意水分管理,確保出苗或成活。

採用直播方式的應及時間苗、查苗補缺,3~4片真葉時定苗,每窩留苗一株。發現缺窩斷行應及時補苗,確保全苗。定苗後,每畝追施氮肥15~20千克;抽蔓期、開花結果期每畝重施磷鉀肥20~25千克,注意採收一次應追施一次,可噴施0.

1~0.2%磷酸二氫鉀或複合肥液。除施肥外,還要注意澆水促長。

根瓜採收前後,應控制澆水,結合除草淺耕保墒,並注意排水防澇。進入盛瓜期,一般每隔3~4天澆1次水;進入結瓜後期,澆水次數相應減少。

2.支架、綁蔓、整枝:支架在開始抽蔓後進行,用長2公尺以上的竹竿或枝條搭人字架,及時綁蔓。整枝時保留主蔓,側蔓結1~2個瓜後摘心,並注意打掉下部老葉、黃葉。

3.病蟲害防治:貫徹「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方針,利用農業防治、物理防治、化學防治及生態防治相結合的方法,消除病蟲害發生的根源,防止蔓延。

為害秋黃瓜的病害主要有霜霉病、疫病、細菌性角斑病等,預防方法是在病害容易發生的時候,利用廣譜性殺菌劑每隔7~10天噴霧一次,連續噴3次。如果已經發病,可利用杜邦可露、58%甲霜靈等藥劑噴霧,連續防治3~4次。蟲害主要有蚜蟲、紅蜘蛛、薊馬等,可用10%吡蟲啉、40%毒死蜱等防治。

黃瓜開摘後不能噴任何農藥。

4.適時採摘:植株基部第一批瓜宜早採摘,有利植株進入生殖生長旺期。

當進入生殖生長旺期,應盡可能採摘嫩瓜,一般應在品種所特有的長度和最大的限度時採摘,這樣既可保證質量又可提高產量,且上市銷售**好。當地早霜臨近時,黃瓜生長緩慢,應比生殖生長旺期延緩1~2天採摘。

1、整地、施肥與品種選擇。黃瓜喜溫怕溼怕連作,一般應選擇3年以上未種過瓜類作物的田塊。同時要選擇地勢較高,離不源較近,排灌方便,土壤疏鬆、肥沃的壤土為好。

2、精心整地。瓜田選好後要耕翻曬垡,土壤要碎,上下要均勻一致,熟上層要達4—5寸為宜。廂面要平,草要拾淨。

一般直播或移栽前3—5天,做成廂寬80cm,溝寬50cm,溝深30cm左右。

3、施足基肥。黃瓜需肥量較大,結合整地,每畝施腐熟土雜肥30—40擔,進口三元素複合肥35—40公斤,菜餅40公斤,尿素10—15公斤,土雜肥應施在移栽或直播的瓜穴內。餅、尿素三元肥結合耕地均勻地施在土壤內,化肥不能直接接觸種子和幼苗,防止燒種燒苗。

4、品種選擇。當前重點擊擇津春4、5號,津優1、2號等津研系列品種。

一天吃多少黃瓜合適,黃瓜應該一天吃多少

有多種吃法,多多益善。瓜富含蛋白質 醣類 維生素b2 維生 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尼克酸 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另外,黃瓜還可美容 黃瓜平和除濕,可以收斂和消除 皺 紋,對 較黑的人效果尤佳。注意事項 現代生活,黃瓜已經成為一種新型的時尚 的健康食品 生吃黃瓜可以美容養顏,也 可以用作 的食材。...

一天吃一根黃瓜有什麼好處,每天吃一根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黃瓜含水量為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 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地抗 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唇炎 口角炎。因此,黃瓜是很好的 品。希望 的人要多吃黃瓜,但千萬記住,一...

一天就吃一根黃瓜,月下來能減30斤嗎

個人 心得,分享如下 1 下班後去力健美健身,堅持了一個月,結果很累,無效。改 2 中午不吃飯,支援一條青瓜,呵呵堅持了一個星期,由於白天工作很忙碌,一條青瓜令我都沒有精神幹活了。無效,改 3 想去參加美容院的 但是我平時和他們打交道比較多,都知道那些專案的 底細 啦,不想去。後來想了一下,其實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