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快速離職,應該怎麼做好,想快速離職,應該怎麼做好?

時間 2021-05-08 07:53:43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其次其次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按月支付”即包括工資應當以月薪的形式發放,也包括應當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

最後在以後遇到此類問題時首先選擇合理的方法進行溝通協調,實在不行可以找那你們應該尋找勞動局解決

2樓:痴狂

按照勞動法,用人單位必須要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而且必須要給勞動者繳納五險(一金沒有要求)。否則,違反了勞動法,會受到勞動執法部門的處罰。

所以,你任職的快遞站,既沒有籤勞動合同,又沒有給你繳納五險,已經違反了勞動法。

因此,學會用勞動法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用勞動法來與其協商離職,協商不成,直接申請勞動仲裁,到時,勞動執法部門會處罰老闆,還會給予你賠償。

3樓:一個懂星座的

首先跟您普及一下勞動法,在職一個月不簽訂勞動合同是違反勞動法的,用人單位需要依法對勞動者進行賠償,不購買社保也一樣,請收集相關證據鏈,包括工資流水,考勤打卡,在職簽定的相關資料等進行勞動仲裁。

4樓:

快速離職的話,可以現在工作時帶有負面情緒,和不認真工作的態度,並且讓老闆注意到.並藉此機會提交離職申請書,這樣的話離職的機率還是挺大的

5樓:c小海

小哥,這個太好解決了,直接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老闆會補給你所有的損失!!!

6樓:正凱歸來

你好只能走下冊,你是真心想走對吧,現在有點晚了,當時你想走的時候不要說辭職,直接忽悠說個瞎話,我給你出主意如果我說有說錯了你不要生氣哈!就說家裡有事,和你父母商量好讓你父母多給你打**催你,你也可以當著老闆的面接**,讓家裡催說家裡有事趕緊回家,比如說家裡給別人打架了把人家打殘廢了,要上法庭。或者你不想幹了就裝病假裝去醫院,找個小診所給醫生合作讓醫生給你開個嚴重的單子。

或者你就直接報警吧,從今年6:1號開始,就連工地工人都是一個月一結的,就和警察說我不想幹了家裡有事,可老闆左右為難我不讓我辭職而且工資老拖著不發。

7樓:安靜的吃麵

寫好辭職單,最快也要一個月。如果中間有人來接替了你的位置那就就能早點走。沒簽合同是沒理由能留你一年的

8樓:

1、如果要快速離職,最好的辦法是與單位協商,單位同意隨時都可以離職。

2、如果合同到期,不續簽就自動離職。

3、如果合同未到期,需要提前30天提交書面離職申請。

9樓:延雁露

1.給老闆寫藏頭詩暗示他

2.上班經常遲到

3.直接和老闆提出來

10樓:古方紅糖

按程式辦,不行的話到勞動部門舉報。

根據新的勞動合同法,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有關規定處罰。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1樓:望傷心

按情況而定,不然後悔。找個好的時間去提出離,犯個小錯,讓老闆提出離職

12樓:貓霸霸的貓

那要看你想不想鬧掰了

鬧掰的方式就是走法律程式,保留你的工作證據,比如工資條、打卡記錄、工裝、同事證詞,然後去當地勞動監督部門進行舉報,因為他沒給你籤勞動合同,所以你可以申請最多11個月的雙倍工資。

不鬧掰的方式就是去和上級領導問下不發工資的原因,如果是公司週轉問題,可以讓他打借條,然後提交離職申請(最好不要口頭申請)根據勞動合同法,勞動者提前30天提交離職申請,不需要離職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

還有,你籤不籤合同都可以受勞動法保護的,所以不用怕,而且就算鬧的很掰,你也可以申請資產評估,對公司進行資產凍結。

13樓:巨宣網路

為什麼想要快速離職呢?一定要考慮好,現在競爭壓力很大。

如果確定需要離職的話,多跟朋友或者家人溝通一下。

祝你工作順利!

14樓:又要起名字

不錯樓下已經有人給你普及過勞動法了

你可以去申請仲裁

畢竟享受雙倍工資

如果你只想儘快離開

你就和老闆說

你違法了

你不放我走,我就去告你

一般,他會讓你走的

但是,建議還是申請仲裁,

打擊打擊這種違法、還囂張的態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好下家,直接和現任老闆挑明說

16樓:小色鬼

直接不去上班就可以了,

17樓:風君侯

你可以提前一個月向老闆提交辭職申請,給老闆一個給點緩衝時間。然後辭去職務。

怎樣才能快速辭職?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辭職)分三種情況: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個人原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

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如果一時找不到新的工作還領不到失業金。二是,依據第勞動合同法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合法),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不辭而別),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單位可以用扣工資的方法作為賠償。

2、所以,辭職要合法理由非常重要,只要理由合法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拒絕,當然,如果沒有合法的理由,不但不能走,你就是走了,單位也會找你的麻煩,得不到補償金不說,還會要你交違約金,不給你辦離職手續,對你今後的就業會有麻煩。3、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籤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4、辭職通知可以這樣寫:

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因用人單位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列舉上述違法事項任意一條或兩條都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結清工作期間的工資及時辦理離職手續。特此通知5、當然也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需要任何理由,到時即可要求單位辦理離職手續走人。6、通知書可以這樣寫:

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由於本人的原因,現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職,將於30天后離開單位,請單位做好接替工作,我會在規定時間內做好工作移交,請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特此通知7、“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以上,願能幫到您啦。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企業都不會養閒人的,也就是說你如果要辭職迅速,你就要先換位思考,站在公司的立場上想,你走了,他是否立馬能找到能夠頂替你的人,如果沒有,怎麼辦?方法如下:1、在自己想辭職的前一段時間就馬上在公司內部想辦法培養頂替你的人2、在自己的親朋戚友裡面或通過其他渠道尋覓接替你的人3、在可以的情況下,儘量快速理清你在公司的各方面事務,如債務、人情、事務,甚至是自己的東西也可以慢慢清空,總之,要把事情都交代清楚4、辭職的理由其實無非就幾種,錢少了,累了,達不到自己的工作期望,和同事關係處理不好,或者是離家遠了,自己身體不舒服等客觀因素,但無論如何,都要實事求是的說出來,這樣有利於公司將來的發展,對於你自己,也給予別人真誠的印象,現在說不定好馬也吃回頭草的!

5、如果實在是萬不得已這些都做不到,明天你就要走,就一定要放棄一些東西,因為公司也是有損失,有可能因為你的突然離職很多工作無法開展,如放棄你本月的工資等金錢方面的東西。最後,祝你好運!!

20樓:文攸諸葛星淵

廠裡接了一個新單,由於缺少熟練人手,然後調部型示把我們調走,然後承諾給我們保底三個月,現在保底到期了,幹不到理想的工資,想辭職,然後廠裡說如果辭職的話,要扣掉之前那三個月的保底,我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按規定要被開除的事犯一下得了!

我想挽回我的婚姻我該怎麼做,我想快速挽回我的老公,應該怎麼做

一定要堅持,千萬不能放棄。我支援你,挽回婚姻。看了上面的內容,稍微有點知道你和你妻子的情況。我能理解你的心很痛,情緒很低落,或許會有些自責。但我為你高興的事,你知道了事情的嚴重性,和挽回婚姻的焦急。女人最需要的事安全感,說那兩個字是搶劫了女人的安全感。我的老師對我說,那兩個字要從你的婚姻中刪除掉。所...

馬鈴薯怎麼做,馬鈴薯應該怎麼做好吃

土豆是我們經常使用的一種家常炒菜的食材,並且炒土豆是非常容易做的一種菜,做法十分簡單,而且營養成分還很豐富,是非常適合新手或者是時間不夠的人來做的,但是想要做得好吃,也不是十分簡單的事情,那麼今天就跟著一起看看炒土豆片的竅門吧,這樣做出來的炒土豆片會更好吃喲。選材 土豆1顆 豬肉小塊 青椒 紅椒 蒜...

雪裡紅怎麼做好吃,雪裡紅應該怎麼做好吃

無崖子生活達人 這個的話我覺得確實非常的容易,首先要拍蒜公尺,拍點姜進去,這樣的話也能夠有效去除那個異味,另外呢,可以放點牛奶,醃製一下就會特別香甜。 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雪裡紅燉豆腐。雪裡紅用水浸泡半小時撈出攥去水分切段,肉切片,豆腐切片,鍋中油熱下入五花肉翻炒,放入雪裡紅炒香,添水,下入豆腐中火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