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的魅力作文,比爾蓋茨的魅力作文600 800字

時間 2021-05-08 07:50:14

1樓:為你服務

我的偶像比爾?蓋茨

把微軟送進千家萬戶的人是誰?連續13年蟬聯《福布斯》全球億萬富翁排名第一的人是誰?沒錯,他正是擁有400億美元資產的比爾?蓋茨。

蓋茨不僅天資聰穎,而且是個熱愛學習、熱愛思考的人。他尤其熱愛數學,十一歲的比爾?蓋茨的數學和自然科學知識已經在同齡人中遙遙領先。

到了中學,課本中的內容遠遠不能滿足於他,就連老師的教授也無法滿足他無止境的千奇百怪的數學問題。為了學到更多知識,他努力自學,有很強的學習慾望。還在中學唸書時,蓋茨就開始獨自學習大學的數學課程,這讓他的數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由於蓋茨的成績突出,不論作業有多麼繁重、多麼難,他總是能以最快的速度輕鬆完成,但是他也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每當作業做完後他總是會不安分地亂動。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老師就把他安排到學校的圖書館去做管理員。圖書管理員給他安排了一份相當費時費力的工作——整理圖書卡片,按照卡片上的資訊,把圖書卡片一一夾在圖書裡,不能出錯,他生怕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而弄錯了任何一本書。

直到老師進來叫他休息時,蓋茨已經發現三本夾錯卡片的書了。由於他的認真和專注,他僅用了一天的時間就整理完所有的卡片了。大大超出了人們的意料。

他的這種做法說明一個人在很專注的情況下,做事效率是很高的,學習和生活中同樣如此,所以我們在做事的時候也應該集中精力。

這就是我的偶像,比爾?蓋茨。

比爾蓋茨的魅力,作文,500字以上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比爾蓋茨在寫給高中生和大學畢業生的書裡列

2樓:啊女冊怘

現 實晚雲收,天空一片琉璃。讀了古人寫下的詞句,便嚮往著那縹緲、華美的景色。然而當我抬頭望向天空,只有一片鴿子灰的色調,現實和夢境永遠是對立的,那麼殘酷。

落英繽紛,芳草鮮美,陶淵明也在和現實對峙吧?另一個角度說他在自欺欺人,但我們卻也願意去相信有這樣一個與世隔絕的聖地。而夢境終究是夢,一簾清夢。

捨去功名,歸隱田園就可以得到那美好的烏托邦了嗎?不,現實總會突然進入你的夢境,冷漠地看著你。而你也會向他緩緩低下本自視尊貴的頭顱。

 “這個世界是方的”“不,這個世界是圓的”。兩個稚嫩的小孩爭執著,另外一個小鬼介入了他們的談論:“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

**庸的漫畫總是讓人忍俊不禁的同時深想一下生活,現實的生活。倘若一個不諳世事的孩童也深知這世界的現實面目,那我們是不是該絕望了呢?絕望往往無濟於事,只會更加沉淪、頹廢。

胯下之辱,不是誰都能忍受的。韓信忍了,而他也贏了,那些曾瞧不起他的痞子們最終羞慚惶恐地向他叩頭。在你潦倒的時候,尊嚴總是不值一文的,一旦成了顯貴,就另當別論了。

人性就是如此,只有抱著“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信念,你才可能從卑賤的底層爬上來,讓那些以前對你頤指氣使、羞辱你的人不得不向你跪下來臣服。現實自然也是公平的,你忍受不該忍受的東西,卻得到應該得到的東西。失之

東隅,收之桑榆,公平也是相對而言。

清華、北大,多麼令人嚮往的字眼。三年之搏,也許也進不了它們的大門,遙不可及。但你萬萬想不到這個地方會走出賣肉賣糖葫蘆的人才。

你或許會說:“你賣這些,乾脆別上大學,直接小學畢業就開始經營唄。”是的,我們往往看不起這些沒出息的工作,但我想這些與眾不同的人是值得稱讚的,沒有什麼工作是卑微的。

我用汗水掙來的錢,同樣可以使我自豪。生命的價值沒有等級,只不過現實生活中,我們太過勢利。

現實,可以令酣睡的人因夢魘而措手不及;現實,可以無情地撕碎你珍貴的尊嚴外衣;現實可以借給忍辱負重的人成功的砝碼。

【點評】這是一篇語言優美流暢的散文。文章結構清晰,開頭、中間、結尾能做到“鳳頭、豬肚、豹尾”。開篇簡潔明瞭,而且點到了材料的中心——現實和夢境(現實和理想)的對立。

中間四個段落分別舉了四個事例:逃避現實的陶潛,**庸筆下的絕對小孩,受胯下之辱的韓信和現實中的“我們”。第一個事例承首段而來,點明現實與理想的差異甚或對立。

第二個事例加入**庸對現實的審視,文章寫到此格調比較灰暗,但第三段最後做了轉折“絕望往往無濟於事,只會更加沉淪、頹廢”,引出下一個成功的事例——韓信。三個紙上的事例再加一個現實的事例,中間正文部分內容充實。結尾的排比是對以上事例的總結,能做到一一對應。

四個段落對應材料中的不同內容,但能做到形散而神不散,雖然是從不同角度來描述生活,但一直沒有脫離“現實”這個話題。

比爾 蓋茨快樂嗎?兒時的比爾 蓋茨

我覺得這個問題,樓主提的挺好的。人跟人不一樣,理想和目標也不一樣,人生的道路上風景不少,那要看你去怎麼欣賞了,有錢的人未必都是快樂的,窮人未必都是不快樂的,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情。他有快樂的時候,也有不快樂的時候,人嘛,七情六慾,生死離別的都要經歷呀,隨時隨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快樂,讓周圍人一起跟...

比爾蓋茨是如何管理公司,比爾蓋茨的公司是幹什麼的

黑暗界的氣息 很多人都說比爾 蓋茨的成功是個創業奇蹟,但是他的成功背後有著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機緣巧合。比爾 蓋茨出生在美國的乙個富裕家庭,很早就接觸鳳毛麟角的電腦 父母親送他去讀私立學校,而這所中學正好在中學電腦教學上非常先進 學校有足夠的預算給學生付機時費,於是電腦迷比爾 蓋茨才有機會泡電腦 寶貴...

求比爾蓋茨的創業經歷急啊,比爾蓋茨創業經歷

孫中科 告訴怎麼辦 先考上哈佛 然後輟學就行了哈哈 先考上哈佛 然後輟學 有道理. 我知道是從車庫開始的 可能創業的起點並不比你好多少,甚至比你還差.我們有什麼理由做的不好.比爾蓋茨創業經歷 高中認識了保羅艾倫,微軟創始人之一。大學 哈佛大學,只讀了兩年 認識了鮑爾默。高中有臺古老的計算機,他和艾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