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比爾蓋茨的創業經歷急啊,比爾蓋茨創業經歷

時間 2021-05-08 07:49:10

1樓:孫中科

告訴怎麼辦 先考上哈佛 然後輟學就行了哈哈

2樓:

先考上哈佛 然後輟學 :有道理.

3樓:

我知道是從車庫開始的!可能創業的起點並不比你好多少,甚至比你還差.我們有什麼理由做的不好.

比爾蓋茨創業經歷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認識了保羅艾倫,微軟創始人之一。大學(哈佛大學,只讀了兩年)認識了鮑爾默。高中有臺古老的計算機,他和艾倫都很喜歡那玩意,經常去研究。

簡述比爾蓋茨創業經歷

比爾·蓋茨創業經歷 5

5樓:

自中學8年級起,蓋茨便利用閒暇時間從事電腦程式設計的工作,並且從中獲利。根據蓋茨自己陳述:“我在十叄歲時寫了我的第一個軟體程式,我拿它來玩井字遊戲。

當時我所用的電腦體積龐大、笨重、速度緩慢而且相當‘不聽話’。”2023年蓋茨進入哈佛大學就讀,兩年後,也就是2023年,自動辦理退學,與保羅·艾倫一同寫下電腦語言basic版本,提供新成立的阿爾它電腦公司altair computer使用。稍後,蓋茨與艾倫遷往阿爾它公司所在地新墨西哥州阿爾布奇市albuquerque,正式創立微軟公司micro·soft,當時蓋茨19歲。

2023年,蘋果、康懋達commodore和radio shack進入個人電腦市場,微軟提供basic給大多數早期的個人電腦,當時basic是最重要的軟體元素。根據蓋茨自己描述:“在微軟草創的前叄年,其它的專業人員大多致力於技術工作,而我則負責銷售、財務和行銷計畫。

……我每把basic賣給一家公司,就多一份信心。”就這樣,在低價授權、以量致勝的方式**下,微軟basic很快成了電腦產業的軟體標準,當時幾乎每一家個人電腦製造商都會使用微軟授權的軟體。2023年,蓋茨將公司遷往西雅圖,並將公司名稱從“micro·soft”改為“microsoft”。

2023年是微軟發展史上一個重要的轉折點,當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佔有大型電腦百分之八十的市場,也就是在這一年ibm決定開始製造個人電腦,並且找上微軟公司,向他們購買作業系統的授權,於是個人電腦作業系統pc·dos出現了,ibm成了微軟新軟體的第一個授權使用者。隨著ibm的個人電腦獨霸市場,微軟的軟體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從而穩住了ibm的江山,也奠定了微軟在電腦軟體市場上不容輕視的地位。

簡述比爾蓋茨創業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蓋茨與他湖畔中學的同學保羅·艾倫(paul allen)利用一本指導手冊,開始學習basic程式設計。當時該校擁有一臺pdp-10計算機,其使用時間的年度預算資金為3000美元。僅僅數週內,蓋茨和艾倫便花光了這筆預算。

不久後,這兩名小男孩與“計算機中心公司”(ccc)簽訂了一份協議。協議規定,蓋茨和艾倫向ccc報告pdp-10存在的軟體漏洞;作為回報,ccc則向他們兩人提供免費上機時間。

2023年,蓋茨為湖畔中學編寫程式,其中包括一款課表安排軟體。

2023年,蓋茨賣掉了他的第一個電腦程式設計作品——一個時間**系統,買主是他的高中學校,**是4200美元。

2023年,蓋茨考進了哈佛大學,與同宿舍的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結為密友。在哈佛的時候,蓋茨為第一臺微型計算機mits altair開發了basic程式語言的一個版本。

2023年1月,在當月出版的美國《大眾電子》(popular electronics)雜誌上,刊出了一篇mits公司介紹其altair 8800計算機的文章。艾倫向蓋茨展示了這款機器**。數天後,蓋茨就給mits總裁埃德·羅伯茨(ed roberts)打**,並表示自己和艾倫已經為這款機器開發出了basic程式。

實際上當時他們一行**也沒有寫。

2023年2月1日,以經過夜以繼日的工作後,蓋茨和艾倫編寫出可在altair 8800上執行的程式,**給mits的**為3000美元,但相應版稅卻高達18萬美元。

2023年11月26日,蓋茨和艾倫註冊了“微軟”(microsoft)商標。他們曾一度考慮將公司名稱定為“艾倫和蓋茨公司”(allen & gates inc.),但後來決定改為“micro-soft”(注:

即“微型軟體”的英文縮寫),並把該名稱中間的英文連字元去掉。當時艾倫23歲,蓋茨21歲。

2023年1月,蓋茨從哈佛大學輟學,然後前往美國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市。在那兒,他找到了一份為羅伯茨編寫程式的工作,工資標準是每小時10美元。mits總部位於阿爾伯克基,蓋茨也把微軟總部設在此地。

2023年,蓋茨祕書在進入微軟辦公大樓時,經常發現發現蓋茨本人躺在地板上睡大覺。他這時仍然喜歡吃比薩餅,同時對手下要求非常嚴格,並經常與同事進行激烈爭辯。蓋茨當時經常掛在嘴邊的話是:

“這是我有生以來聽說過的最愚蠢的想法。”

2023年1月1日,蓋茨把微軟總部遷往華盛頓州貝萊佛(bellevue)市。

2023年8月28日,蓋茨與ibm簽訂合同,同意為ibm的pc機開發作業系統。隨後他以5萬美元**購買了一款名qdos的作業系統,對其稍加改進後,將該產品更名為dos,然後將其授權給ibm使用。

2023年,在上市銷售的第一年期間,蓋茨向50家硬體製造商授權使用ms-dos作業系統。

比爾 蓋茨快樂嗎?兒時的比爾 蓋茨

我覺得這個問題,樓主提的挺好的。人跟人不一樣,理想和目標也不一樣,人生的道路上風景不少,那要看你去怎麼欣賞了,有錢的人未必都是快樂的,窮人未必都是不快樂的,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情。他有快樂的時候,也有不快樂的時候,人嘛,七情六慾,生死離別的都要經歷呀,隨時隨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快樂,讓周圍人一起跟...

比爾蓋茨是如何管理公司,比爾蓋茨的公司是幹什麼的

黑暗界的氣息 很多人都說比爾 蓋茨的成功是個創業奇蹟,但是他的成功背後有著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機緣巧合。比爾 蓋茨出生在美國的乙個富裕家庭,很早就接觸鳳毛麟角的電腦 父母親送他去讀私立學校,而這所中學正好在中學電腦教學上非常先進 學校有足夠的預算給學生付機時費,於是電腦迷比爾 蓋茨才有機會泡電腦 寶貴...

比爾蓋茨的魅力作文,比爾蓋茨的魅力作文600 800字

為你服務 我的偶像比爾?蓋茨 把微軟送進千家萬戶的人是誰?連續13年蟬聯 福布斯 全球億萬富翁排名第一的人是誰?沒錯,他正是擁有400億美元資產的比爾?蓋茨。蓋茨不僅天資聰穎,而且是個熱愛學習 熱愛思考的人。他尤其熱愛數學,十一歲的比爾?蓋茨的數學和自然科學知識已經在同齡人中遙遙領先。到了中學,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