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05-08 07:47:0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萬能庫

1.金錢樹養殖的土壤選擇

盆土多用泥炭土、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整至6~6.5之間,呈微酸性狀態。

因其塊莖碩大,根系發達,羽狀複葉較長,故生長季節應及時觀察其生長情況來決定是否換盆換土。梅雨季節要勤檢查,發現盆內有積水時,要及時翻盆換土。盆栽金錢樹平均株高25~50釐米。

2.金錢樹養殖的施肥方法

金錢樹在生長的季節,需要每月澆施2~3次複合液肥。中秋以後,應停施氮肥,並連續追施2~3次磷鉀為主的液肥,促使嫩葉軸、葉片硬化充實。當室內氣溫降到15℃以下,就要停止施肥了。

(1)基肥:可在基質中加入腐熟花生麩等。另外,金錢樹生長需鉀量較大,草木灰有利增加鉀的含量和調整基質的ph值,可因地制宜加入栽培基質中作為基肥。

基質中可加入緩釋肥,以保證肥料的持續**。

(2)追肥:以水肥為主,肥料種類可依發芽期、複葉生長期和成熟期進行調整,前兩個時期可用1000倍液的觀葉植物用平衡通用肥,即氮:磷:

鉀=20:20:20。

複葉成熟期,由於葉柄增粗和小葉加厚,需鉀量較大,宜增加鉀的比例,按氮:磷:鉀=4:

1:7調整施肥,以促進植株的粗壯充實。金錢樹生長旺盛時每7~10天澆肥一次。

但12月至翌年2月中旬可適當減少施肥次數,20~30天增施一次。4.金錢樹養殖的光溫要求(3)金錢樹對光線的要求不是很嚴,可長時間擺放在室內觀賞。

夏季應放在無直射光處,否則極易導致幼嫩葉片被灼傷。

2樓:揚濮匡書萱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

1、溫度

它的生長適溫為20℃至32℃,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生產性栽培,最好在可控溫的大棚內進行。每年夏季,在長江流域當

氣溫達35℃以上時,植株生長欠佳,應通過加蓋黑網遮光和給周邊環境噴水等措施來降溫,為其創造一個空間溫度適宜又比較乾爽的適生環境。冬季最好能維持

10℃以上的棚室溫度,若室溫低於5℃,易導致植株受寒害而嚴重危及其生存,2023年冬季合肥地區室外氣溫突然降至-7℃以下,室內氣溫低於3℃時,不

少居家或辦公室內種養的金錢樹被凍死。

2、光照

金錢樹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一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特別應避開春末夏初久雨初晴後的烈日暴晒

3、水分

為養護好盆栽金錢樹,應努力為其經營一個既溼潤又偏乾的環境。居家陽臺上養護,如果是在3樓以上,可將盆栽植株擱放於溼沙盤上,平常注意給葉

面噴些水,以便洗滌去附著於葉片上的纖塵,同時應注意給予遮陰。

金錢樹室內養殖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在正午或春末夏初久雨初晴時應注意防晒,給植株適當的遮擋。

2.冬季時盆土不能太潮溼,否則在低溫條件下,會導致植株的根系腐爛,應以偏幹為好。

3.當溫度在15度以下時,需停止一切形式的施肥,否則在低溫條件下肥料會傷害根莖。

4.在冬季特別嚴寒時,需注意植株防寒,在夜晚時可在植株上套雙層塑料袋,溫度回升時,再拿下塑料袋。

5.夏天應及時收聽天氣預報,儘早做好給植株遮陰的準備。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什麼時間換土

4樓:二班雙樂

金錢樹,又名,美鐵芋、金鬆。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生構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地下部份為肥大的塊莖。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葉軸面壯,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

葉柄基部膨大,木質化;每枚複葉有小葉6~10對,具5年以上壽命,被新葉不斷更新。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 1、需注意分株時的溫度及埋入深度,分株宜在18度以上時進行,可在塊莖的結合薄弱處掰開1處,種植在準備好的盆裡,不要埋的太深,以塊莖的頂端埋在土下1.

5~2釐米便可,最好在掰開處塗抹硫磺粉或草木灰。 2、養殖溫度以20~32度為好,當夏天溫度較高時,需搬入室內陰涼處並多往植株葉面噴水以下降溫度。而在冬季室溫低於5度時,會危害到植株的生長,需及時採取防凍措施。

3、不能暴露在過強的陽光下,金錢樹是喜光又耐陰的植物,不合適在強光下生長,最好放在窗戶旁邊有遮擋物的地方,使其能充分接觸到陽光,又不至於因暴晒而致使葉片灼傷。其遮擋效果最好到達60%,過分陰暗則會致使葉片發黃。 4、需要較好的土壤供其生長,土壤不但要疏鬆肥沃、排水良好,還要富含有機質、呈酸性至微酸性為好。

選土時可以使用粗沙、泥炭、洗過的 煤渣與少許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劑至6~6.5之間,使其呈顯微酸性狀態。 5、使土壤保持微幹狀態,因金錢樹耐旱性較高,所以平時以保持盆土偏幹為好,在溫度高達34度以上時,最好每天澆水1次,秋冬季節要儘可能少澆水,可以以噴灑植株葉面代替澆水。

6、氣溫15以上時每個月施肥兩次,因金錢樹較喜肥料,所以可在生長季節時每個月施肥兩次,最方便的施肥選擇是購買專門針對金錢樹的肥料,花卉市場都有賣,如果用化肥的話,則需選擇02.%的尿素加0.1%的磷酸2氫鉀混合液。

注意事項: 1、在正午或春末夏初久雨初晴時應注意防晒,給植株適當的遮擋。 2、冬季時盆土不能太溼潤,否則在低溫條件下,會致使植株的根系腐爛,應以偏幹為好。

3、當溫度在15度以下時,需停止1切情勢的施肥,否則在低溫條件下肥料會傷害根莖。 4、在冬季特別酷寒時,需注意植株禦寒,在夜晚時可在植株上套雙層塑料袋,溫度回升時,再拿下塑料袋。 5、夏天應及時收聽天氣預報,儘早做好給植株遮陰的準備。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清溪看世界 一 養殖方法 1 金錢樹養殖的土壤選擇 盆土多用泥炭土 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整至6 6.5之間,呈微酸性狀態。因其塊莖碩大,根系發達,羽狀複葉較長,故生長季節應及時觀察其生長情況來決定是否換土。梅雨季節要勤檢查,發現盆內有積水時,要及時翻盆換土。盆栽金錢樹平均...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金錢樹怎麼養

光陰且慢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 1 溫度。生長適溫為20 32 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生產性栽培最好在可控溫的大棚內進行。2 光照。雪鐵芋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乙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3 水分。生產性栽培時,對放在溫室裡的植物,當室溫達33 以上...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小金姐說三農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幾個 愛芳姍 發財樹又名馬拉巴栗 瓜慄 中美木棉 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