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金錢樹怎麼養

時間 2021-06-10 06:20:37

1樓:光陰且慢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

1、溫度。生長適溫為20-32℃,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生產性栽培最好在可控溫的大棚內進行。

2、光照。雪鐵芋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乙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

3、水分。生產性栽培時,對放在溫室裡的植物,當室溫達33℃以上時,應每天給植株噴水一次。因該植物具有較強的耐旱性,應以保持盆土微濕偏乾為好,但偶爾澆灌水肥過量,也不致引起根系爛根。

4、土壤。栽培基質的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栽培基質多用泥炭、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整至6-6.5之間,呈微酸性狀態。

5、施肥。雪鐵芋比較喜肥,除栽培基質中應加入適量漚製過的餅肥或多元緩釋複合肥外,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2-3次02.%的尿素加0.1%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

金錢樹的注意事項:

1、在正午或春末夏初久雨初晴時應注意防曬,給植株適當的遮擋。

2、冬季時盆土不能太潮濕,否則在低溫條件下,會導致植株的根系腐爛,應以偏乾為好。

3、當溫度在15度以下時,需停止一切形式的施肥,否則在低溫條件下肥料會傷害根莖。

4、在冬季特別嚴寒時,需注意植株防寒,在夜晚時可在植株上套雙層塑膠袋,溫度回公升時,再拿下塑膠袋。

5、夏天應及時收聽天氣預報,盡早做好給植株遮陰的準備。

2樓:ceo雄風

金錢樹養殖方法

一、種苗:

1、分株:將大的金錢樹植株從花盆中脫出,抖去絕大部分宿土,從塊莖間的結合薄弱處掰開,並在創口上塗抹硫磺粉或 草木灰,另行上盆栽種。

2、扦插:金錢樹扦插,插穗可用單個小葉片、一段葉軸加帶2個葉片、單獨一段葉軸。從生根效果上來看,以葉軸帶葉片的插穗扦插的生根速度快,萌芽率高。

二、土壤:要求通透性良好。多用泥炭、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整至6~6.5之間,呈微酸性狀態。

三、上盆:栽種時不要埋得太深,以其塊莖的頂端埋在土下1.5~2cm 即可。

金錢樹的護理

1、澆水

金錢樹比較能耐旱,澆水可見幹再澆,不同季節的澆水原則分別是:冬季半個月澆1次,春秋季每週澆1次,夏季可3天澆1次(也可以用噴水的方式代替澆水,特別是在冬季嚴寒時節)。每次澆水水分不可過多,因為水份過多也會影響金錢樹的正常生長,嚴重的可能導致根壞樹死。

此外,金錢樹的養殖盆土不能過分潮濕,要以偏幹為好,盆土過溼也會導致植株根系容易腐爛。

2、施肥

金錢樹相對較為喜肥,除了在栽種時可加入適量肥料外,在生長季節可每月施一次肥。但冬天不宜施肥,以免造成低溫條件下的肥害傷根。

3、換盆換土

金錢樹塊莖碩大、根系發達、羽狀複葉較長,所以在生長季節應多觀察,並根據它的生長情況及時更換盆換土。此外,如果發生盆內積水的現象,要及時時進行翻盆換土。

4、溫度控制

金錢樹的正常生長溫度為25~32℃,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金錢樹的生長。而超過35℃金錢樹就會停止生長,低於5℃以下則會令金錢樹受到凍害。冬季最好能將維持在8℃~10℃之間,這樣比較安全可靠。

5、光照利用

金錢樹是喜光又耐陰的養殖物,在養殖過程中應為其創造乙個陽光較好又有一定蔽蔭的環境。和所有室內花卉養殖一樣,金錢樹的養殖也忌強光烈日暴曬和直射,特別是初夏雨晴後和夏天正午前後應避開強光暴曬,不然會被灼傷。

6、防治病蟲

在金錢樹養殖的病蟲防治方面,平日裡的殺菌消毒,防治球莖腐爛、褐斑病等,可用甲基托布津懸浮劑1500倍液和雷公尺爾多1000倍液交替使用。當金錢樹在通風不良、光線欠佳的環境中生長時,其葉片更容易遭到介殼蟲的危害,可用20%的撲蝨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霧除害。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金錢樹想要長的好,根系一定要好,這是根本。根系特別怕澇,土壤配置上確保土壤的透氣性。 其次就是要少澆水,避免金錢樹爛根,在春秋生長季節,每半個月左右給它施一次氮肥,當易於低於15度或者是高於30度的時候,我們就要對它停止施肥。

4樓:獨優樂

kohl特黑辣條揹帶褲家的來來來來

5樓:娛樂滿庭香

高手教你正確養殖「金錢樹」的方法,秒變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萬能庫 1.金錢樹養殖的土壤選擇 盆土多用泥炭土 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整至6 6.5之間,呈微酸性狀態。因其塊莖碩大,根系發達,羽狀複葉較長,故生長季節應及時觀察其生長情況來決定是否換盆換土。梅雨季節要勤檢查,發現盆內有積水時,要及時翻盆換土。盆...

金錢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清溪看世界 一 養殖方法 1 金錢樹養殖的土壤選擇 盆土多用泥炭土 粗沙或沖洗過的煤渣與少量園土混合。並將其ph值調整至6 6.5之間,呈微酸性狀態。因其塊莖碩大,根系發達,羽狀複葉較長,故生長季節應及時觀察其生長情況來決定是否換土。梅雨季節要勤檢查,發現盆內有積水時,要及時翻盆換土。盆栽金錢樹平均...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小金姐說三農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幾個 愛芳姍 發財樹又名馬拉巴栗 瓜慄 中美木棉 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