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孟子關於家庭的名言(十分鐘內有效)追加50分

時間 2021-05-07 16:36:4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不憤不啟,不啟不發。 ——孔子

雖有天下易生之物也,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也。 ——孟子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

高分求幾條孔子、孟子、老子有關「認真學習、一絲不苟」這方面的名言警句。

2樓:枯萎散落的花

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志也。——孔子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也。——孟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 由,誨汝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認真吧。 孟子,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心,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這個反映出要專心吧。 老子,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之而止矣。 一絲不苟吧。

4樓:螢火蟲

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三思而後行 知之專者不如好之者,屬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子曰: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子曰:「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以上孔子名言)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盡信書,不如無書。

5樓:明日之星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yuè)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yùn),不回

亦君子乎

答?」曾子曰:「吾日三省(xǐng)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子曰:「由,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子曰:「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6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是生命的一半。 孟子

孔子說 學習名言,孔子關於學習的名言

子路用比喻的方法來推辭,認為有才能的人像南山的竹子一樣,不柔自直,斬而用之,達於犀革 孔子也用比喻的方法勸子路學習,認為竹子雖直,砍來就可以做箭,但是裝上箭羽 箭頭,會射得更深 人也一樣,有才能的人好學善問,才能增加自己的本領。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發憤忘...

收集孟子關於仁義的名言

心明心誠 天子不仁,不保四海 諸侯不仁,不保社稷 卿大夫不仁,不保宗廟 士庶人不仁,不保四體。國君好仁,天下無敵焉。惟仁者宜在高位。不仁而在高位,是播其惡於眾也。仁者無敵。君仁,莫不仁 君義,莫不義 君正,莫不正。仁則榮,不仁則辱。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 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得道者多助...

孟子有什麼社會理想觀,關於孔子孟子的社會理想,政治主張,修身,和學習方面的句子

孟子生活的戰國中期,天下方務於合縱連橫,以功伐為賢 史記 孟軻荀卿列傳 提倡 霸道 和 法治 而孟子思想的核心卻是 仁義之道,他的一生也是致力於推行 仁政 思想,為建立乙個理想社會而奮鬥的人生。雖然在當時他的主張顯得較為保守和不合時宜,因而得不到各國當政者的支援,最終未能實現他 欲平治天下 的遠大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