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 這兩個字怎麼讀呀?我不認識

時間 2021-05-07 16:35:36

1樓:

zhen huan (第一聲,第二聲)

2樓:匿名使用者

1.嬛 huán

嫏嬛(láng huán),傳說為天帝藏書之所,後泛指珍藏許多書籍的地方。[1]

2.嬛 xuān

〔便嬛〕輕柔美麗。

〈形〉輕柔美麗的樣子。司馬遷《史記·司馬相如列傳》:“柔橈嬛嬛。”

嬛 yuān 同“嬛xuān”

3.嬛 qióng

古通“煢”,孤獨,孤苦無依。《詩經·周頌·閔予小子》“遭家不造,嬛嬛在疚。”

甄嬛應該是形容女子美麗,而並非藏書的地方,所以此處應該讀xuān

3樓:匿名使用者

zhen xuān

在《漢語大詞典》裡“嬛”字有三個讀音,首先是與“嫏”組成“嫏嬛”,這個詞讀作“láng

huán”。嫏嬛,傳說為天帝藏書之所,後泛指珍藏許多書籍的地方。這是“嬛”字在古漢語中較常見的用法。

“嬛”字另一讀音是qing,孤獨無兄弟之義。“嬛”字的第三個讀音是xuān,用以形容女子柔美、柔媚、輕盈的風采。

4樓:匿名使用者

甄嬛念zhen xuan,你滿意的答案是錯的。電視劇裡的讀音也是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甄嬛"zhen xuan 【滿意回答】是錯誤的。

6樓:憐蓉糖

甄—zhen(第一聲)嬛---huan(第二聲)

7樓:手機使用者

zhen huan(甄第一聲,嬛第二聲)。

8樓:

zhēn huán

9樓:匿名使用者

zhen一聲 huan 二聲

10樓:

甄嬛zhen huan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你怎麼打出甄嬛的?zhēn huán

這倆字不認識,這兩個字不認識,求大神賜教。

你就寫出這兩個字不認識,你也沒寫出是什麼字,再說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去字典去查。嗯,拼音或者按步首哦,都可以查出來。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哪兩個字不認識。問問題要問明白。大家都在關注,結果還沒有。即便不會打字,也可以截圖發出來。大家幫忙 我猜得是龍王,對嗎?乙個zhe 乙個liang 叫龍芝叫龍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