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給別人的卡號上匯款拿回回單是不是就可以登現金日記帳了

時間 2021-05-06 07:50:20

1樓:洛河上游

要做記帳憑證。

借:其他應收款

貸:現金

為什麼出納可以根據現金付款憑證登記銀行存款日記賬?

2樓:匿名使用者

a.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b.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d.現金付款憑證借:銀行存款

貸:庫存現金

這樣的存現金的業務,就要編制現金付款憑證,同時要登記銀行存款日記賬

3樓:歲月靜守

舉個簡單的例子,您就會明白了:

摘 要 分 錄

存銀行 借:銀行存款-xx銀行

貸:現 金

而現金收款證就不會牽涉到銀行了。

4樓:硬幣小耗

從銀行提取現金,既要登銀行存款日記帳的貸方,又要登記現金日記賬的借方。

記帳憑證明和記載過程中:

1、\"銀行付出\"記帳憑證就可以(新手往往另外再做一張\"現金收入\"記帳憑證)

2、\"銀行付出\"記帳憑證分錄為:貸:銀行存款 (借:

現金)3、記\"銀行日記帳\"時,把數字記在\"貸方\" (注意,只要記\"貸方\"就夠了,新手往往把另外\"一邊借方\"也記,這就是產生錯誤原因)

4、記\"現金日記帳\"時,把數字記在\"借方\" (注意,只要記\"一邊借方\"就夠了,新手往往把另外\"一邊貸方\"也記,這就是產生錯誤原因)

5樓:古色的溫柔

因為,關於銀行存款和現金之間只編制付款憑證,所以現「金收款憑證」不可能涉及到現金

6樓:北京會計公司

當一筆業務同時涉及到現金和銀行時只填寫付款憑證。

例:存現,

借:銀行存款

貸:庫存現金

就填寫現金付款憑證,而不是銀行收款憑證。

而提現:

借:庫存現金

貸:銀行存款

就填寫銀行付款憑證,而不是現金收款憑證。

會計中的出納可以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嗎?

7樓:遇淑蘭谷環

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就是由出納來登記的,

8樓:佼戈羊元旋

可以現金和銀行的日記帳不屬於收入費用債權債務帳目工作

9樓:邰丹康靜

1、出納記的是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日記賬是逐日逐筆序時登記的,其登賬依據是會計編制的記賬憑證中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的,或者依據現金和銀行存款的原始憑證登記。日記賬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每日收入數、支出數以及餘額;方便每日和實際的庫存現金核對;定期和銀行對賬單核對;定期和總賬核對。

2、會計記的是現金和銀行存款總賬。不能因為出納記了日記賬而不記現金和銀行存款的總賬了。關於總賬的登記依據,要依照企業所採用的賬務處理程式而定。

若採用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則總賬的登記依據為收、付、轉記賬憑證,或者通用的記賬憑證;若採用彙總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則總賬的登記依據為彙總的收、付、轉憑證;若採用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則總賬的登記依據為科目彙總表。

出納人員為什麼可以登記 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這不是「直接與單位資金收支增減往來有關的賬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理解的。

會計賬分日記賬和明細賬、總賬。出納登記的是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同時,會計還要登記明細賬和總賬,明細賬和總賬裡還有現金、銀行及往來款的賬戶。這也就是常說的賬賬相符的意思,賬賬相符就包括出納登記的日記賬與會計登記的現金和銀行賬要相符。

對於往來款,出納登記的是日記賬,這些賬同時會計還要登記,會計登記的是明細賬或總賬的往來賬。之所以這樣設定,目的是相互約束。「直接與單位資金收支增減往來有關的賬目」指的是會計賬,而不是出納登記的日記賬。

這樣,出納賬和會計賬也會相互制約和驗證的。

11樓:龍泉

出納人員登記 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是出納的工作職責啊。是「直接與單位資金收支增減往來有關的賬目。

12樓:

為什麼不可以日記呢?難道日積月累收支多少 需要別人給其算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出納的職責,出納管理的是公司的現金,有關現金的一切賬務處理和記賬,一般是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單位往來的有關賬目是由會計記賬並處理的。

我是一名出納新手,從銀行提取備用金可不可以不填寫憑證直接登現金日記賬?如果可以,又應該怎樣做呢?

14樓:王笑三

必須填寫憑證

提取備用金 這也是一筆業務。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銀行提現後,首先要填寫一張提取備用金的憑證, 分錄:借:現金,貸:銀行存款。憑證填好再登現金日記賬。

如果我是乙個出納,請問用現金存入銀行,銀行給我的回單我要印上「現金付訖「的印嗎?

16樓:

不需要,因為這筆業務不是,付款而是存款,將現金轉為銀行存款,所以沒有必要在銀行的回單上蓋任何章。

現金付訖應該用在現金付款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哪來的「現金付訖」章啊?只要上面有銀行的現金收訖章就行了。

只要有銀行的現金收訖章就行了。但是還要看你們單位的會計制度,有些單位要求要蓋現金付訖,有些不要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要求有銀行的現金收訖章,印章上有銀行的名稱和你存款的日期就可以了

出納做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的依據是什麼?要根據發生的業務填完記賬憑證在登記嗎? 20

19樓:英子精品

一般出納帳就是按報銷票據逐筆登記到日記帳上,如果用現金支付的就直接登記到現金日記帳,如果是銀行發生的就登記銀行日記賬。如果企業有特殊要求的除外

票據登記的順序你看看報銷發票上批准人有沒有寫時間,有的話按這個時間日期順序先後填寫,如果沒有的話你就按開票日期登記好了。

當然票據是要分月登記的,不能把所有的票據都連貫的登記下去,每月終了要划紅線登記每月合計數。

如果企業沒有要求的話出納是不用套會計憑證的,你登記好日記賬後把出納報告單結出來連同發票一起交給會計就行了。

如果要求你套憑證的話也是要先把票據逐筆登記到日記賬上後(俗稱的流水賬),然後根據票據內容歸類後在進行登記記賬憑證的。

不懂的話你可以去書店找找相關的資料,現在書店裡有很多教做出納實務和會計實務的書,你可以參考下的。

20樓:路過漢沽

出納日記賬是要根據記賬憑證來登記日記賬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出納編制的原始憑證要經過會計審核記賬,反饋記賬憑證給出納編制日記賬~總不可能是自己編制的原始憑證用於直接記賬吧~這不符合職責分離控制;在科目彙總表的的核算形式下,都是依據記賬憑證:收款憑證、付款憑證和轉帳憑證填製日記賬的;另外,出納是不能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的、、、

再者,你第二問問的就有問題!

發生業務肯定先填的是原始憑證,再依據原始憑證記賬、、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每日發生的業務記賬

23樓:時代阿德

如果你是用軟體做,沒發生一筆業務,直接在出納模組做好你自己的日記賬就可以了,會計可以進來直接製單生成憑證。所以那原始憑據是出納先看到,錄完日記賬之後給到會計,會計再審一下然後製單出憑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審核無誤的收付款原始憑證

老闆給備用金給出納,出納開收據給老闆,哪我做會計要哪一聯來做帳呢?不是講收據不能做為原始憑證嗎?那怎

普通的收據不能作為費用支出的憑證,但是可以作為往來的憑證。你這個應該這麼處理 借 現金 貸 其它應付款 xx老闆 如果是用三聯收據,不知道你的收據是什麼樣的。通常是第一聯存根 第二聯記賬用,第三聯給你老闆的。有的收據第二聯和第三聯是反的,請根據實際情況。 藍天 1 出納給第二聯老闆,第三聯財務做賬用...

在ATM機上建行的卡可以給郵政的卡轉賬嗎

不可以,一般情況下,atm只支援行內轉賬,現在有些銀行已經取消了atm轉賬功能,因為有相關安全發生,事主受到損失,需要轉的話要到櫃面申請開通atm轉賬功能 你要是想把建行卡的錢匯到郵政去,可以去建行櫃員辦理,但需要知道這個郵政的卡的開戶行名稱,也就是說這郵政的卡是在郵政的哪一家網點開的 或者,如果你...

怎樣銀行匯款到別人的卡上,怎樣往別人的銀行卡上打錢

子冰貝貝 轉賬匯款有 現金匯款,銀行卡轉賬匯款。一 現金匯款 1.如果是現金轉賬,需帶上錢到要轉賬的銀行的櫃檯處,向工作人員索要匯款單 即轉賬單 2.在匯款單上填寫收款方的銀行賬號以及姓名 一定要看好對方的賬號,書寫正確 再在單子上籤上自己的名字。匯款單知道怎麼填,可以具體的問下工作人員 3.然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