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給備用金給出納,出納開收據給老闆,哪我做會計要哪一聯來做帳呢?不是講收據不能做為原始憑證嗎?那怎

時間 2021-06-07 07:18:08

1樓:

普通的收據不能作為費用支出的憑證,但是可以作為往來的憑證。

你這個應該這麼處理:

借:現金

貸:其它應付款--xx老闆

如果是用三聯收據,不知道你的收據是什麼樣的。

通常是第一聯存根、第二聯記賬用,第三聯給你老闆的。(有的收據第二聯和第三聯是反的,請根據實際情況。)

2樓:藍天

1、出納給第二聯老闆,第三聯財務做賬用,第一聯是存根聯。

2、並不是所有的收據都不是記賬依據,也不是所有的業務都有發票的,像備用金、押金等一般都可以用收據做賬,或者各部門、集團子公司的往來業務也是可以用收據的啊。做會計分錄可以為:借:

現金 貸:其它應付款--xx老闆。

3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聯做賬呀,掛“其他應付款”,借:庫存現金 貸:其他應付款-----***,這是民間借貸,相當於公司向你老闆借款了。可以用這個收據入賬的,收據就相當於你們公司開給老闆的收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收據可以做為原始憑證啊。相當於你們公司向老闆借款。正規的話還可以做一個借款合同。

上個月從公司賬戶轉一筆錢到出納卡上,是以備用金的形式取出來,然後老總借款走了,現金日記帳內帳是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出納的bai銀行卡上的錢就是公司du的庫存現金,zhi借款人(老總)將dao款轉到出納版銀行卡上就是收到現金還權款,出納就應該給他開一張現金收據,並據以登記現金日記賬。

會計分錄:

借:現金

貸:其他應收款

至於該款從出納銀行卡轉存到公司銀行賬戶上,只是庫存現金繳存銀行。

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貸: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