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咬了一口,沒破皮,要打疫苗嗎

時間 2021-05-06 04:18: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如果真的沒有破皮就不用打針,如果破皮了或是有體液流出就得

打針,破財買個平安嘛。其實即使是破了一些皮,流了一點血只要不太深,一般也是沒太大問題的,的狂犬病的概率也是很低的,不用太擔心。你只要你把傷口洗乾淨,簡單做一些處理就可高枕無憂了。

不用擔心啊

}}}}}

2樓:童話

肯定要打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打了疫苗就比較放心奧!

3樓:

沒破皮的話不用了。何況你還擦碘酒來著。即使咬破了,也大不會有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水洗一下傷口還是必要的。

5樓:皮卡卡

應該不要,覺得不放心的話就去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去看一下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吧,狂犬病是可以通過飛沫傳染的

當然,飛沫可以傳染的

被貓咬了一口沒破皮沒流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20

8樓:加不加加

我覺得需要打,畢竟都是有細菌的。保險起見還是打吧!萬一呢貓咬傷了人有可能傳染給人狂犬病。

除了狗能傳染給人狂犬病之外,其他的很多動物也可以把狂犬病傳染給人,貓就是其中比較重要的乙個,因為在人養的動物中,除了狗之外,貓也是乙個比較多的寵物,所以人與貓之間接觸也比較多。而在實際情況中,貓傳染給人狂犬病的情況,也佔到除了狗之外最大的概率。根據1996-2023年的統計資料,傳染給人狂犬病的動物中狗佔到90%,而貓能佔到5%左右,所以貓也是傳染給人狂犬病的乙個重要**,並不能以為貓咬傷了人不會傳染狂犬病。

9樓:狂秀

如果貓咪打過疫苗你就不用打,如果是野貓最好去打

10樓:義錦欣

需要呀,現在的動物多害怕,你不打,誰知道在身上潛伏多久都開始出現症狀,所以還是打吧,也花不了幾個錢

被家貓咬了但沒破皮要不要打疫苗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養貓四年的過來人,沒有問題的,放心吧!

沒有流血就沒什麼大問題,清水沖一沖就好,生活愉快,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12樓:不a夢的多啦

沒有破皮,而且是家貓,問題不大,一般是不用的。如果還是擔心的話,確保萬一,當然打個疫苗最好了,畢竟真的得了狂犬病是沒治的,自己的身體自己多多愛護,生命只有一次。下次一定要注意。

希望對你有幫助。

被家貓咬了一口 沒破皮要打針嗎 15

13樓:__________晨希

不要擔心,如果真的沒有破皮就不用打針,如果破皮了或是有體液流出就得打針,破財買個平安嘛。其實即使是破了一些皮,流了一點血只要不太深,一般也是沒太大問題的,狂犬病的概率也是很低的,不用太擔心。你只要你把傷口洗乾淨,簡單做一些處理就可高枕無憂了。

不用擔心啊

14樓:痴情園陵

沒事的。我小時候調皮,吃飯時用手拿著魚骨頭逗家裡的貓,不小心被貓咬破了食指,骨頭也搶了,之後也沒打針的。現在好多年了,沒出現過什麼症狀。

15樓:吃貓de蟹

沒有破皮應該不需要吧

16樓:可靠的老老老溫

這個必須要去預防打針,

小孩被貓咪咬到沒出血沒破皮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17樓:夢裡坐火箭

沒破皮沒出血沒事的不要驚慌。

18樓:職業里拉無

那倒不用,用肥皂水好好的洗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破皮就不用,洗乾淨就好了

被貓咬了,沒破皮,只是有點紅腫要打疫苗嗎

20樓:愛上雙子的_人

只要用肥皂多洗幾遍,一般不打狂犬疫苗也可以。因為看不出來有傷口。不過,建議打狂犬疫苗。

要在24小時內注射,不能抱有僥倖心理。因為狂犬病的危害性太大。打狂犬疫苗期間不能喝含有酒精的飲料,不能喝濃茶,不能做劇烈運動,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被貓咬了需要打疫苗嗎?

21樓:上海鋌和防護科技****

為了預防萬一肯定是需要打的,家裡人說貓比狗還要嚴重一些。別為省這點錢親,打一針也不會傻的,放心把。

22樓:古舟碩驪婧

需要打疫苗,任何動物咬了,都有可能患狂犬病,狂犬病的潛伏期最長是十七年,一旦發病,死亡率高達97.8%,

23樓:苦璟香燕晨

世界衛生組織提示犬、貓、蝙蝠、狐狸、狼、貓鼬、浣熊、臭鼬等為高危動物。在我國引發狂犬病的主要是犬,其次是貓。在狂犬病疫區,如被犬、貓、蝙蝠、狐狸、狼、貓鼬6種動物致傷,建議進行狂犬病疫苗接種。

由於狂犬病的潛伏期較長,而疫苗免疫抗體的產生一般要早於病毒感染後的發生期。因此,即使暴漏(咬傷)後超過24小時或更長時間者,也應與剛暴漏者一樣以同樣的方案接種疫苗,同樣會起到保護作用。

最好打不然以後心裡想太多

被貓咬了,沒出血,沒破皮需要打針嗎? 15

24樓:易書科技

被貓咬了即便是沒有出血也需要打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病可防不可治,一旦發病就是100%的死亡率。只要是被狗和貓之類的動物咬傷以後有傷口,即便是沒有出血也可能被病毒所感染。只不過咬出血之後需要打蛋白,而沒有出血的患者僅僅打狂犬疫苗就可以了。

貓咬以後沒有出血,屬於二級暴露,首先應該用流動水和肥皂反覆沖洗傷口半個小時左右,之後去當地的防疫站接種疫苗,越早接種效果越好。

25樓:不知道叫啥

我也被貓抓了一下,就問你們還需要打針嗎?我怕疼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破皮就完全沒必要打哈,我養貓幾年了,我貓經常抓傷咬傷我的手,有時還出血了,我從來沒去打過針,貓一般來說不會攜帶有狂犬病毒的哈。要是 你真的擔心那就去打吧,我建議是沒什麼問題的,可以不打

27樓:匿名使用者

家貓完全沒必要,再說有沒出血

28樓:

說實話,其實貓有狂犬病的幾乎沒有,我家有三隻貓,都很大了,關於狂犬病我以前關注過很多,首先,小奶貓在三個月以內的是不會有狂犬病的,其次,狂犬病是要進入血液才會生效,沒有出血是不會得的。沖洗下就可以。

如果你以後要長養他,會經常有抓傷的,難道每次都打針?養在家裡不接觸外面貓咪不會的狂犬病的,當然,你既然來這裡問了,證明你心裡還是有點顧慮的,那麼我推薦你還是去打吧,免得心裡有根刺,老惦記著也難受,疫苗是有有效期的,7個月肯定過了,想打的話還是要打的,要打就要抓緊,一般要24小時內的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肯定不去打,用肥皂水衝衝就好了總之就是怕以後心裡會有刺就打,要不小貓要的沒有出血沒必要打,你自己看吧

29樓:是mi老師呀

不用的哦,如果破皮了就需要了

被家養的貓咬了一口,手指小洞,被家養的貓咬了一口,手指一個小洞

一般情況不會有事,不過如果你不放心,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打一針狂犬疫苗和兄弟我建議你去打針,不要可憐那幾被貓狗咬後 及時按住 是沒用的. 杉亭 可以不用打的 沒什麼 如果是狗就要打 貓我覺得就不用 我以前小時候也經常被貓咬到呢 沒事的 醫生也說沒事就更不用擔心了呢 沒有必要再去打了 家養的寵物都很健...

被螞蟻咬了一口怎麼辦,被老鼠咬了一口怎麼辦?

本正要逆天啊 螞蟻體內有蟻酸的,要在被咬的地方塗點鹼性的玩意,至於是啥就不知道了,看醫生是最好的,別亂來,出事就慘了。 愛吃huo鍋 肥皂水 小蘇打水 風油精 花露水 綠藥膏都行 抹一些會好的 celia朗 被螞蟻 蜘蛛或 別的蚊蟲咬過之後第一時間就是用肥皂水沖洗,然後就醫 幾天就好了。不用擔心。 ...

夢見一鍋蛇被蛇咬了一口,夢見被蛇咬了一口 ,什麼預兆?

紫雲桔梗花 夢見蛇,是凶兆。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商人夢見一對蛇,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敵人被蛇咬傷,敵人會互相殘殺,最後兩敗俱傷。夢見打死蛇,能征服敵人。夢見蛇鑽進洞裡,家裡會被偷竊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