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家貓咬了一口,傷口處紅腫,疼痛。但傷口很小,有少量血,我那水沖了衝,沒打針,大家說一下,有沒有

時間 2021-05-05 01:14:46

1樓:五蘊六塵

貓也可能感染狂犬病毒.所以被其咬傷後也要打狂犬疫苗.

狂犬病由感染狂犬病毒所致。狂犬病廣泛存在於自然界數十種家畜或野生動物中。家畜主要為犬。

大量統計顯示,約95%的狂犬病發病和死亡為犬咬傷所致,其次為貓,其他為牛、豬、馬、騾和驢;野生動物主要為狼、山狗、浣熊、蝙蝠、狐、鼠、猴和獾等。

詳情請參閱

一旦被狗、貓咬傷,重要的是做好現場救護工作。凡是狗、貓咬傷,不管是瘋狗、病貓還是正常的狗、貓(據文獻報告,有相當多的一部分正常的狗、貓的唾液中帶有狂犬病毒),千萬不要急著去醫院找醫生診治,而是應該立即、就地、徹底沖洗傷口。萬一找不到水源,甚至可以用人尿代替清水沖洗,隨後再設法找水源。

沖洗傷口一是要快。分秒必爭,以最快速度把沾染在傷口上的狂犬病毒沖洗掉。因為時間一長病毒就進入人體組織,沿著神經侵犯中樞神經,置人於死地。

二是要徹底。由於狗、貓咬的傷口往往外口小,裡面深,這就要求沖洗時,盡量把傷口擴大,讓其充分暴露,並用力擠壓傷口周圍軟組織,而且沖洗的水量要大,水流要急,最好是對著自來水龍頭急水沖洗。三是傷口不可包紮。

除了個別傷口大,又傷及血管需要止血外,一般不上任何藥物,也不要包紮,因為狂犬病毒是厭氧的,在缺乏氧氣的情況下,狂犬病病毒會大量生長。

傷口反覆沖洗後,再送醫院作進一步傷口沖洗處理,(牢記到醫院傷口還要認真沖洗),接著應接種預防狂犬病疫苗。這裡特別要指出的是,千萬千萬不可被狗、貓咬傷後,傷口不作任何處理,錯上加錯的是不僅傷口不沖洗,而是塗上紅藥水包上紗布更有害,切忌長途跋涉趕到大醫院求治,而是應該立即、就地、徹底沖洗傷口,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

2樓:日向喵喵

要是你爸媽被貓咬過,但又沒打針,十年後又沒有出現狂犬病,那你也應該不用打針的。還有啊,你是被家貓咬得嘛,如果以後是被野貓咬的那你最好就去打針了。

被貓咬了怎麼辦 今天下午我不小心被貓咬了出血了 傷口很小 我用水沖洗了一下衝了大約1分鐘 會不會有事啊?

3樓:hancock李

那就不打咯,反正我沒打過。安啦。或者你給你們家貓打疫苗,就不怕以後被咬啦。

4樓:團兔

你的貓打過疫苗bai嗎?如果沒打過,du想死就別去zhi打,24小時內打dao

才行,不版

然就沒用了,只要出血了,就要權去,關鍵你還是被咬了,貓的唾液裡有細菌的(沒打疫苗的) 如果是抓的可能還好點,因為我也被抓過,不過還是建議你明天去打針

被螞蟻咬了一口怎麼辦,被老鼠咬了一口怎麼辦?

本正要逆天啊 螞蟻體內有蟻酸的,要在被咬的地方塗點鹼性的玩意,至於是啥就不知道了,看醫生是最好的,別亂來,出事就慘了。 愛吃huo鍋 肥皂水 小蘇打水 風油精 花露水 綠藥膏都行 抹一些會好的 celia朗 被螞蟻 蜘蛛或 別的蚊蟲咬過之後第一時間就是用肥皂水沖洗,然後就醫 幾天就好了。不用擔心。 ...

夢見一鍋蛇被蛇咬了一口,夢見被蛇咬了一口 ,什麼預兆?

紫雲桔梗花 夢見蛇,是凶兆。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商人夢見一對蛇,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敵人被蛇咬傷,敵人會互相殘殺,最後兩敗俱傷。夢見打死蛇,能征服敵人。夢見蛇鑽進洞裡,家裡會被偷竊或...

被狗狗咬了,被狗狗咬了一口

一般只要不是特別嚴重的撕咬傷,不用特別的處理的,完全不用擔心 至於狂犬疫苗是否需要注射,得看咬您或者抓您的小狗的狀態了,如果小狗正常,健康,沒有表現出異常,您完全不用擔心狂犬病的。因為只有狂犬病發病的狗才有傳播狂犬病毒的能力,並且狗發病後一周之內必死,所以說,只要抓過或者咬過您的狗,表現正常,一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