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飲酒有利於身體健康,但是哪些人最好是滴酒不沾

時間 2021-05-02 08:21:49

1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有些人喜歡喝酒,雖然說適量的飲酒不僅不會危害身體健康,而且對身體還有很好的作用。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每乙個人都是適合飲酒的,下列這些人最好滴酒不沾。

第一,心臟病患者。我們都知道酒裡邊的主要成分是水,喝酒的話就必然會攝入大量的水分,心臟病患者是難以承受飲酒帶來的負擔的。

即使酒再好喝也不能貪杯,因為我們還是得以自己的身體為重。其次,酒裡邊還含有酒精。如果沒有節制的喝酒,那麼心臟病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心臟衰竭的現象。

第二,胃病患者。患有胃病的人要十分注意平日裡的飲食,因為稍有吃錯東西,就會造成很嚴重的胃疼。所以,胃病患者是萬萬不能喝酒的。

因為本身就已經患有胃病了,再加上喝了一點酒,那麼就會使得胃病越發的嚴重。我們都知道在病情的初期**的效果會比較好,要是因為喝了酒而加重了病情,那麼想要**胃病就更是難上加難了。

第三,糖尿病患者。酒是富含很高的熱量和糖分的,而糖尿病患者每天對糖分的攝入量都是有嚴格的控制。所以,他們是不能隨意喝酒的。

因為他們本身每天都要進行相應的藥物**,喝酒其實是會使得藥物的**效果減弱的。

並且,喝酒還會使得他們體內的血糖降低,出現低血糖的情況。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十分嚴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還是盡量少喝酒為宜。

2樓:三春姐姐

患病期間最好不要飲酒。等身體完全好後可以適量飲酒。

3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那些肝臟很不好的人最好戒菸戒酒。

4樓:追求成就美好

對酒精過敏的人,或者是未成年人,最好滴酒不沾。

5樓:30秒不

對酒精過敏那肯定不能喝,肝臟不好的也是絕對不可以喝的。

6樓:暮光夢緣

糖尿病患者是不宜飲酒的,再就是有胃病的人,還是盡量不要喝酒了。

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那些一喝酒就會臉紅的人最好少喝酒,因為如果繼續喝可能會鬧出人命。

8樓:百度小嘉嘉

患有高血壓的人最好滴酒不沾,因為換高血壓的人喝酒特別容易出事兒。

9樓:愛生氣的貓

胃病很嚴重的患者還是不喝酒的為好。

10樓:做最好的

心臟病患者最好永遠都不要喝酒。

喝酒的好處和壞處?

11樓:灰色人生

好處:1.白酒具有暢通血脈、散淤活血、祛風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適量飲用有興奮神經的作用,使大腦抑制功能減弱,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強,有解除疲勞、興奮精神、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作用。

2.黃酒含有18種以上的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氨基酸8種,此外還含有糖、糊精、醇類,富有營養。黃酒屬於釀造酒而不是人工勾兌酒,其性柔和,對人體作用溫和無傷害,婦女及中老年人喝熱黃酒對身體有益。

3.果酒以葡萄酒居多,含有醇類、醣類、蛋白質、果膠、鞣酸、氨基酸、維生素等,尤以氨基酸和維生素含量全面而豐富,適量飲用,能補充營養、軟化血管、保護心臟。

4.啤酒被譽為"液體麵包",因含有17種氨基酸,還有醣類、醇類、多種維生素、樹脂、苦味質、單寧等,有活血、開胃、保護心臟、幫助消化、消除疲勞、殺死葡萄球菌、抑制結核桿菌、解熱利尿、強心鎮靜的作用,對高血壓、心臟病、腸胃病、腳氣病、消化不良、神經衰弱的人有一定輔助**作用。

壞處:1.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

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製能力。如達到0.

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2.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還會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有多方面的損害。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公升高。長期大量飲酒,還危及生殖細胞,導致後代智力低下,且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3.長期飲酒也是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 長期飲酒者容易導致慢性酒精中毒,一旦出現慢性酒精中毒,患者會出現**萎縮,導致**質量下降。

研究發現喝醉酒一次最少需要三個月的調理才能恢復到醉酒前的狀態,專家認為,有生育計畫的男子,起碼要在醉酒以後三個月才可受孕,這樣才能保證胎兒健康。

12樓:丹凝心孝芙

飲酒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經常飲用的酒有啤酒、葡萄酒及白酒。各種酒的**,釀造工藝及乙醇含量即酒精度數各不相同。酒精度數通常是指酒中所含乙醇量的百分比(按容量計)如北京啤酒含乙醇5.

4%,葡萄酒含乙醇約11-16%,通常稱11-16度,白酒含乙醇38-60%,其中含乙醇38%的又稱為低度白酒。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七條是「如飲酒應限量」,並有一段文字說明過量飲酒的害處。少量飲低度酒並不一定有害,但過量飲酒甚至酗酒肯定是有百害而無一益。那麼究竟可以飲什麼酒?

又如何限制飲酒的量呢?

流行病學研究中的大量資料提示,如果每天飲酒量不超過24克乙醇,即相當於540毫公升啤酒,200毫公升果酒,60毫公升40度的白酒則危險性降低。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酒是純熱能食物之一。在體內可分解產生能量。

但不含任何營養素,過量飲酒第一減少了其它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的攝入.其次,可使食慾下降,攝入食物減少,以及長期過量飲酒損傷腸黏膜,影響腸對營養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

酒中乙醇對肌體的組織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對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臟。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乙醇減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於膳食脂質的儲存,肝臟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發生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性增大。

此外人群流行病學研究表明長期過量飲酒會增加高血壓,腦卒中危險。酗酒還可引發暴力事故等,對個人健康及社會治安都有害。

最近人們常常談到果酒的有益作用。法國有一項報告發現某些飲酒地區的冠心病較其它地區少。但是,心臟病危險性的減少不能全都歸因於紅酒中的某些成分,因為在法國紅酒消費量高的地區,蔬菜和水果的消費量也多,而蔬菜和水果的抗氧化能力較高。

這些資料表明是飲果酒者的生活方式(如吸菸較少,蔬菜,水果消費量高等)導致了心血管病的危險性減少。

綜上所述飲酒對人體健康有利有弊,少量飲用低度酒有些益處,但長期多量飲酒有害。尤其對青少年及孕婦。青少年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對酒精的危害更為敏感。

因此青少年不能飲酒。乙醇對孕婦的有害作用波及胎兒發育,甚至誘發胎兒先天性畸形,所以孕婦絕對禁止飲酒。

過量飲酒:危害不淺。

13樓:香長青寒午

喝酒的害處

1.酒是**大敵,因為酒屬於刺激性的飲品。長期且過量飲酒,**會變粗糙,還可能長粉刺,或出現其他**病。若是原來就有**病那飲酒會使病情加重,象白癜風,痤瘡。

2.過量喝酒傷肝臟,

嚴重影響肝的解毒能力!

3.還有乙個害處就是酒能麻醉神經,酒後失態。

適量飲酒對人有哪些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飲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能夠減少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酒精其實有助於防止血栓專的形成,因而屬有效地防止了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可能,適量飲酒的人比滴酒不沾的人還長壽!

大量的研究表明,適量飲酒還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症,也就是防止了心臟病發作的主要原因。

哈佛大學對8.9萬名中年的婦女進行的研究發現,適量飲酒的人得心臟病的可能性比不喝酒的人少40%。另一項為期10年的研究調查了將近13萬名男性和女性,發現每天喝一兩杯酒的人死於冠心病的可能性比完全不喝酒的人少30%。

美國心臟學會指出,適量飲酒能提高良性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減少患冠心病的機會。

一般認為婦女每天喝一杯酒是適宜的,它所產生的生理效果與每天喝兩杯酒的男性相似。

15樓:寇開汲祺

適量飲酒可促進消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加速血液迴圈,有效地調節、改善體內的生化代謝,總之是有益於心身健康,延年益壽

16樓:邗揚鮑珠軒

活血、軟化血管也有加速消化的作用只是不要過量就好自認為每天10毫公升比較好

適量喝酒真有益健康嗎,適量飲酒有益健康,對嗎?為什麼?

飲酒過度傷身,適量飲酒有益健康?一,飲酒對健康的影響是多方面的,不應該僅僅考慮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 雖然酒類營銷很喜歡這樣宣傳 第二,飲酒對癌症風險的影響,沒有發現 安全閾值 的存在 也就是說,只要喝了,就會增加風險。眾所周知,大量飲酒會增加卒中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但適量飲酒或者少量飲酒對於健康是有...

適量飲酒的好處,少量喝酒有什麼好處?

有夢既敢為 有好處。適量喝酒好處 酒是一種保健飲料,能促進血液迴圈,通經活絡,祛風溼。我國是酒的故鄉,也是酒文化的發源地,是世界上釀酒最早的國家之一。酒的釀造,在我國已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在中國數千年的文明發展史中,酒與文化的發展基本上是同步進行的。 賞心情 適量飲酒大體有以下六大好處 1.預防心血管...

為什麼要適量飲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適量飲酒的好處 一天一瓶啤酒,啤酒可以使人心情愉悅 保持活力,適量的啤酒還帶有美容效果,同時是夏秋季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流行病學和社群衛生雜誌 上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喝啤酒的人比禁酒的人更少得病,自我感覺也更好。一天兩杯黃酒,黃酒又稱公尺酒,黃酒最早出現的發酵酒,具有著悠久的歷史。黃酒是由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