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胃痛的時候應該吃什麼藥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05-05 20:55:28

1樓:手機使用者

也可以泡生薑紅糖湯喝。 胃痛發生的常見原因有寒邪客胃、飲食傷胃、肝氣犯胃和脾胃虛弱等。胃主受納腐熟水谷,若寒邪客於胃中,寒凝不散,阻滯氣機,可致胃氣不和而疼痛;或因飲食不節,飢飽無度,或過食肥甘,食滯不化,氣機受阻,胃失和降引起胃痛;肝對脾胃有疏洩作用,如因惱怒抑鬱,氣鬱傷肝,肝失條達,橫逆犯胃,亦可發生胃痛;若勞倦內傷,久病脾胃虛弱,或稟賦不足,中陽虧虛,胃失溫養,內寒滋生,中焦虛寒而痛;亦有氣鬱日久,瘀血內結,氣滯血瘀,阻礙中焦氣機,而致胃痛發作。

總之,胃痛發生的病機分為虛實兩端,實證為氣機阻滯,不通則痛;虛證為胃腑失於溫煦或濡養,失養則痛。 胃痛發生的原因有兩類:一是由於憂思惱怒,肝氣失調,橫逆犯胃所引起,故治法以疏肝、理氣為主。

一是由脾不健運,胃失和降而導致,宜用溫通、補中等法,以恢復脾胃的功能。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口服胃痛寧片、三九胃泰等, 請注意:不論胃痛的多厲害在沒有明確**之前不要服止痛藥,切記! 祝你身體健康 !

有時候我的胃痛的好厲害,胃痛吃什麼藥好?如題謝謝了

第一,止痛藥對胃部疼痛是無效的,而是應該服用胃藥。如果是胃痙攣引起的胃痛,表現為上腹部劇烈絞痛,有的合併嘔吐,應及時服用解痙藥,如顛茄等,以緩解胃部痙攣 如果是規律性上腹痛,進食後約1個小時開始的疼痛,則可能是胃潰瘍引起的,應服用抑制胃酸類藥物,如洛賽克 雷尼替丁等 如果合併有腹瀉 嘔吐等現象,則可...

喝冰凍飲料胃痛,喝冰的飲料會胃疼應該吃什麼藥

紅茶富含胡蘿蔔素 維生素a 鈣 磷 鎂 鉀 咖啡鹼 異亮氨酸 亮氨酸 賴氨酸 谷氨酸 丙氨酸。天門冬氨酸等多種營養元素。紅茶可以幫助胃腸消化 促進食慾,可利尿 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臟功能。紅茶中 富含的黃酮類。化合物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病率。中醫認為,茶也分寒熱,例如綠茶屬。...

鬱悶的時候應該吃什麼?答 (開心果。)

吃點糖喊兩聲,這樣就不用壓抑鬱悶可以短暫緩解,瞬間忘記。 拱清暉 鬱悶時吃些消食化於的東西最好如山藥,秋葵,火龍果加酸奶等這些都消食化氣舒肝的東西。 來自理坑嬌羞的橄欖枝 鬱悶的時候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因為這時吃什麼都一樣的味。 鬱悶的時候應該況開心果。 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吃飽吃撐然後偷偷的哭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