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戒菸的最管用?我爸抽菸太多了,我想讓他戒掉

時間 2021-05-05 18:56:50

1樓:

飲水戒菸

想戒菸的人可以在菸癮上來的時候,飲一大杯水,就可以逐步減少吸菸量,達到戒菸的目的。其有效率可達90%。

2.中藥戒菸

取地龍20克、魚腥草20克、遠志15 克,加水500克,煎煮至水剩一半,於早晨空腹一次服下,然後停止吸菸36天,菸癮即除。菸癮大者,可連服3劑。

3.蘿蔔絲戒菸

將白蘿蔔洗淨切成絲,用紗布過濾,擠去苦澀的汁液,加入適量白糖,即成戒菸藥。每天清早吃一小碟這種糖蘿蔔絲,吃後吸菸就會覺得淡而無味,不想吸菸,慢慢達到戒菸目的。

4.檳榔戒菸

在檳榔中心鑽乙個小洞,滴入煙筒,浸入淘公尺水中泡4天,取出洗淨晾乾。戒菸者可因氣味苦臭而不想吸菸。

2樓:

一般情況下,人生病後比較不容易想抽菸。尤其是感冒。

不過最好想辦法讓他真正意識到危害。我是大菸槍,但是要孩子的前半年真的沒抽菸,要有一種動力,讓他去戒菸。

3樓:羽小風

何戒菸: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 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

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 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 對吸菸所作的研究指出,每5個吸菸者就有四人想停止吸菸,但是想停止吸菸 的4 個人當中,卻只有1個能設法停止吸菸。

不過,那些戒菸失敗的人,就是那些 不肯忍受戒菸時一定會發生的不便情況及脫癮症狀的人。利用催眠、團體**或針 灸也許能夠使這些症狀得到緩解。如果你想戒菸,卻無法自己戒成功,可去找醫生 磋商一下。

他可能會給你提出一些戒菸的方法,或是介紹你去參加本地社團所舉辦 的戒菸計畫。 事實上,大多數真正想戒菸的人,是能夠靠自己就把煙戒掉的。下面這種逐步 進行的戒菸過程,已經證明是有效的,數以千計的人實行這種方法,已經不再吸菸 了。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 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 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每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煙,飯後一定來一支煙,或是開始一 天工作前點支菸),登記在一張表上。

花上兩、三周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 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 正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 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菸作好準備。 第二步:

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 菸後有哪些好處在內。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 等。

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

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 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惡習的方法。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一 個時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菸癮,這對戒菸是 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 時候)戒菸。

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作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 這也有幫助。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第四步:

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 服食抗菸丸(不需醫生處方即可買到)都有幫助。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 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交支鉛筆或鋼筆。

此外,可做本書所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 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 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助。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 習慣性地點上一支煙,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

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

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十幾或幾十元 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 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 一定會變得好起來。

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 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記住,戒菸 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周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 如果必要的話,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如果你真的無法戒菸,你是否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把煙戒掉?如果是這樣,你至少可進行下列的方法,以減少健康上的危險: 1.

選用低焦油牌子的香菸。 2.少吸幾支煙。

3.每支煙少抽幾口,只抽一半就丟掉。 4.

不抽的時候,不要將煙叼在嘴上。 5.盡可能別將煙霧吞入肺裡。

6.在改抽雪茄及煙斗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真的改抽雪茄或煙斗,千萬盡可能絕不將煙霧吸入肺部。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下降一半。

戒菸5年—15年後,中風的危險性降到從不吸菸者水平。 戒菸10年,患肺癌的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的危險性降低,患胃潰瘍的危險降低。

戒菸15年,患冠心病的危險與從不吸菸者相似。死亡的總體危險度恢復到從不吸菸者水平。因此,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

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

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呵呵。

另外還有戒菸門診,覆蓋人群有限,可看看介紹: 吸菸者戒菸要經歷幾個階段:考慮前,考慮戒菸,準備戒菸,採取戒菸行動,維持戒菸狀態或復吸。

許多人在徹底戒菸之前可能會反覆重複以上過程,但也有一些人反映他們發現戒菸比想象的要容易。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建議和處理。 目前有一些幫助戒菸的方法。

由醫師提供的社會支援;技能培訓;使用尼古丁帖片和尼古丁口香糖的尼古丁替代**,以及藥物**等都是有效的戒菸**方法,把這些方法聯合使用,效果會更為明顯。 多數吸菸者產生菸草依賴,當他們嘗試戒菸時,會遭受強烈的菸癮和易怒,注意力不能集中,煩躁不安等戒斷症狀的困擾。尼古丁替代**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它通過減輕菸癮,可以使戒菸率提高一倍多。

其效果已經通過簡短干預和作為非處方藥銷售以及戒菸專科門診得到證實。尼古丁替代**是作為一種有效的幫助戒菸的公共衛生措施,應該引起足夠重視,以達到促使多數菸民戒菸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抽菸的時候做點別的感興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或者在網上找些吸菸的危害,列印下來,貼在家裡,我為了幫親戚戒菸就這麼做過,有一點點效果。

5樓:寂莫千鳥

不能著急,先減少菸量,一下子不抽菸是很難受的,這樣沒過幾周減少一點就好了,如果沒戒成菸癮也小了一些。我媽以前一天一包的菸鬼,現在慢慢的一周3根了.我也不想再讓她戒了這個量已經很讓我滿意了

6樓:戈碩

裝點糖在兜裡,想抽菸了就吃一顆糖,堅持下去,過不了多久就能戒了

7樓:手機使用者

戒菸是乙個人的毅力,我從十二歲開始抽菸,抽了三十多年,有一次咳嗽一周多不止!醫生說,不能抽菸!後來我抽了最後一包就再沒抽了!

戒了己十二年了,如果沒有毅力,即使戒了一段時間又會忍不住重抽的!

8樓:炫瘋奇

這個應該不會很容易的,這要看你父親的意願了,他要是不想禁掉的話,誰幫助也沒有用的,這個要靠他個人的意志力的,所以,還是先與你的父親溝通好吧,看他的想法是什麼吧,望採納

9樓:吳燎榮打工

戒菸如何容易戒!!我都戒咯

10樓:水瓶婷兒

菸癮來時找別的事情做分散注意力..也可以去pharmacy買戒菸的藥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賣戒菸器的,我同學用了說感覺還可以

12樓:及時行樂

吸菸的數量一次次減少,慢慢的就戒了

戒菸的弊病 戒菸有什麼壞處

1.不利於國家貨幣的流通。2.減少了國家的財政收入,稅收少了,存款多了。3.社交活動很難進行,見面沒煙可遞。4.人口老齡化進一步加重,得癌症的少了。5.容易得心理疾病,以前可以抽菸解悶。6.容易的糖尿病,戒菸時嘴裡總覺得少點什麼,只好吃糖。7.好長一段時間會精神不振,無精打采。8.戒菸不成功會抽的更...

戒菸的好處有哪些,戒菸有什麼好處?

首先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會顯著降低,呼吸功能明顯改善,肺上纖毛逐漸恢復,3個月後膚色開始改善,戒菸一年後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幅減少 好處太多了 首先最有益的就是你的肺 其次是心臟 最後是全身細胞 戒菸有什麼好處?其實,咳嗽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在西安過程當中,有毒有害物質依附在肺腔表面。通過新陳代謝,他們會...

我爸抽菸20年了我想幫他戒菸不知道有什麼辦法

同感,我痛恨菸草,因為我父親就是吸菸導致肺癌,所以我畢業後就從事了戒菸的研究和工作。並希望以此來幫助更多人戒菸。戒菸跟戒毒一樣,需要科學合理的方法以及對戒菸後的一些身體及行為變化要有預見性,才會準備充分,提高戒菸成功率。戒菸的關鍵 第一是認識,第二是決心,第三是恆心 要讓你父親意識到吸菸的巨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