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梨有害嗎

時間 2021-05-05 14:08:02

1樓:

冬天吃梨沒有害,相反有很大好處。

冬春之交天氣燥冷,因此人體常常會出現如**乾燥、口乾唇燥、咽喉腫痛等症狀。因此,適當吃一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可以使人頓覺清爽舒適。而最適合此時食用的水果莫過於梨了。

梨因鮮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天然礦泉水」,自古就被尊為「百果之宗」。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人吃梨的好處:

1、小兒

冬季小兒非常容易發生乾燥上火,咽乾咳嗽、感冒發燒、便秘等症狀,而大自然給予了我們的最常見而又廉價的水果養藥-梨。梨性寒味甘,有潤肺止咳、滋陰清熱功效,適合寶寶食用。

2、孕婦

冬季氣候乾燥,燥氣容易傷人。而梨恰好有潤肺消痰、止咳降火的作用,對咽幹鼻燥、咳嗽無痰、咽喉腫痛、舌乾口渴、便秘尿赤、**乾澀等都有緩解作用。適量食用,可以幫助準媽媽預防上呼吸道疾病。

從營養學的角度講,梨富含鉀,熱量低,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尤其適合出現妊娠水腫的準媽媽食用。

3、女性

梨是冬春水果中的首選,它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梨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等功能,食用有飽腹感,對緩解**乾燥,美容養顏、****有幫助。

4、男性

很多男性朋友有菸癮,抽菸對身體的危害大,梨子自古被尊為「百果之宗」。味甘微酸、性寒、無毒。有止咳、潤肺、涼心、消炎降火、解痰毒酒毒之功效。

2樓:佟倫崇雲

這要看你的身體狀況,如果你身體很好,那就可以而且要多吃,很有好處.如果平時本來就很虛弱,也可以吃,但要少吃.冬季本來最適合吃些涼的水果.

3樓:貝貝金母嬰白羊

不會的哦。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為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無害不過陽虛怕冷的人盡量少吃

5樓:因果率

梨,有潤肺化痰作用,適合冬天吃

6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主收藏,梨是滋陰潤肺的,而肺是應秋之臟,盡量還是少吃為好。 如果因為冬天肺燥,可以吃些梨汁潤肺 冬天可以吃些黑色的食物或者豆類。

7樓:carrier是

當然好啦!!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為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吃蝦可以吃梨嗎,吃過蝦後,可以接著吃梨嗎?

七纖 不可以,維生素c不能和蝦一起吃,梨 含維生素c。補充 梨 pear 水果名稱,薔薇科梨屬植物,多年生落葉喬木果樹,葉子卵形,花多白色,一般梨的顏色為外皮呈現出金黃色或暖黃色,裡面果肉則為通亮白色,鮮嫩多汁,口味甘甜,核味微酸,涼 梨分佈在華北 東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7 9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

睡前吃梨有好處嗎,晚上吃梨!對身體有好處嗎?

西郊有雨 睡前吃梨沒好處,盡量不要睡前吃梨。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晚上是人們休息的時間,人們需要有充足的睡眠,而且腸胃等各個臟器也需要多多的休息。所以一般在睡前是不能吃東西的,這樣就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對身體健康不利。而梨比較涼,而且含水也比較多,在睡前如果吃梨,就會導致腸胃因寒涼的食物導致不適,而且還...

胃不好可以吃梨嗎,胃不好蒸的梨可以吃嗎

興遐思森甲 樓上說的對,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梨,且不能不要空腹吃。特別是對於胃虛寒者來說,空腹吃梨是非常不好的。由於梨是涼性水果,空腹時胃本就是虛的,這時再受涼,就會吸寒,長此以往,輕則腹瀉,重則胃病加重。 封谷蕊繩銀 梨性涼,甘,微酸,歸肺,胃經.有潤肺消痰,清熱生津功效.對脾胃虛寒,寒嗽者忌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