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梨喝熱水傷身體嗎,(便祕)吃梨喝熱水能治便祕嗎

時間 2021-05-10 08:0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梨性寒,含糖份、水、無機鹽及木質顆粒物,利水利尿清肺,補充能量,是老少皆宜的水果。體質虛弱者、腹洩者、糖尿病患者不宜大量食用。老年人宜煮熱食用。

如果你所說的熱水,是經煮費後的溫熱開水,當然應該提倡。唱熱水是中華民族的良好傳統習慣。水經煮沸,可以殺滅多數病菌,並可沉澱部分鈣鎂離子,減少結石症的發生機率。

當然,開水飲用時,水溫不宜過高,60攝氏度以內為佳。

2樓:臺文靜

梨為薔薇科梨屬植物,多年生落葉果樹,喬木,葉子卵形,花多白色,果子多汁、可食。8-9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鮮用或切片晒乾。主要品種有秋子梨、白梨、沙梨、洋梨四種,多分佈在中國華北、東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

中國是梨屬植物中心發源地之一,亞洲梨屬的梨大都源於亞洲東部,日本和朝鮮也是亞洲梨的原始產地。中國栽培的白梨、沙梨、秋子梨都原產中國。

梨有降血壓、清熱鎮涼的作用,梨皮和梨葉、花、根也均可入藥,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等功效。梨是“百果之宗”,因其鮮嫩多汗、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祕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症。另外,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

梨果: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根、枝葉、花可以潤肺、消痰、清熱、解毒。

梨籽: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

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會提高。

經常吃梨喝熱水傷身體並不是針對每個人的,還是要看個人體質,不過腸胃本身就不好的人吃了梨喝熱水的話應該會拉肚子,所以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儘量少吃梨,就算吃了也不要再喝熱水。

因為梨性寒,本來人對寒性食物一般接受能力會差一些,然後突然喝熱水的話,一會兒冷一會兒熱,對腸胃刺激比較大,就會出現腹瀉的情況。

食物消化的過程大約是兩個小時,而且梨中的水分充足,可以不及時補充水分,要和熱水的話可以在吃梨後兩個小時再喝水。雖然吃梨後不能馬上喝水,但是喝水後可以吃梨。

3樓:淺介藍

通過你的敘述發覺你的腸道較為乾澀和缺乏蠕動這是問題的根本所在,即便是你用了一些治標的辦法還是難以徹底改觀。我建議你吃紅薯有通便,強胃,增加腸道蠕動的功能,十分對您的症狀。早晨還是要空腹喝20克蜂蜜水配合使用,稍加堅持就會徹底改觀。

4樓:許琪

梨性寒,再喝水,尤其不能喝熱水,容易造成腹瀉. 吃香蕉治便祕

5樓:百悅助聽器

吃梨喝熱水吃油膩食物容易腹瀉

6樓:the前世今生

吃梨沒事,喝熱水容易燙食管

7樓:zhoudan巨蟹

建議您使用大麥若葉汁或粉試試效果很好**和改善長期便祕很有效果

(便祕)吃梨喝熱水能治便祕嗎

8樓:夢鄉

由於活動少,運動量不大,容易導致痔瘡便祕。建議,保持大便通暢,a.吃蔬菜水果,尤其是韭菜芹菜等粗纖維食物,b少坐多運動,c是順時針按摩腹部,多吃蔬菜水果,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少熬夜,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抵抗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點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的。可以吃些香蕉,喝蜂蜜水,適量的多飲水,按摩腹部。都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體質,有人吃了會拉肚子,有人上沒反應的,建議少吃肉累,多吃蔬菜水果,粗纖維的東西

11樓:溫暖如初o丿

梨多汁又甜,深受人們喜愛。梨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鉀元素,對人體非常有益。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吃一些梨,這也可以用來**便祕。

所以吃梨喝熱水是可以**便祕的。平時還需要多注意休息。

吃梨後為什麼不能喝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梨可以喝水,梨的食用禁忌中沒有禁止喝水。

梨的食用禁忌(不包含禁止喝水):

1、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

2、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3、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

4、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溼寒症狀加重。

5、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慢性腸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6、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鹼、小蘇打等。

7、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選擇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8、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因梨味甘,微酸,性寒,而蟹味鹹,性寒,具有微毒。二者皆為冷利之品,同食傷腸胃。

擴充套件資料

梨的煮法

梨與陳皮同煮:燥則津虧也生痰,表現為咳嗽少痰,色黃或白。對這種情況,在煮梨時可加入一些陳皮,或放入部分糠心白蘿蔔,與梨同煮,吃梨喝湯,能夠起到潤燥化痰、理氣止咳的作用。

梨與烏梅同煮:對於乾咳日久,或程度較重者,可加入烏梅、甘草各10克,與梨同煮,吃梨喝湯。烏梅味酸,甘草味甘,與梨同煮,養陰潤肺止咳作用增強,烏梅還有斂肺止咳功效。

此湯味道甘甜爽口,很適宜兒童食用。養陰潤燥,防治口、鼻、咽部及**乾燥。

蔥姜與梨同煮:冬季涼燥當令,燥邪與寒邪往往相兼為患,侵襲人體,表現為乾咳、流清涕。有此類症狀的患者在煮梨的同時可加入2-3片生薑,5-6段蔥根,同煮5-6分鐘,吃梨喝湯,1天1-2次。

蔥根與生薑性溫味辛,有辛溫解表的作用,可去寒邪,與梨同煮,協同起到祛除涼燥的作用。

13樓:實婭山傲冬

梨香蕉都涼性水胃寒吃拉肚

,喝水吃梨,吃梨能馬喝水,否則要鬧肚

14樓:泥中弘易雲

梨子是涼性水果,胃寒的人吃了有時會拉肚子。要隔半後小時再喝水為好,身體好的吃了梨子後不喝太熱的水也沒事

女人經常吃公尺酒的好處,女人喝公尺酒有什麼好處

小豬講情感 公尺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 舒筋活絡 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女人多吃酒釀的話,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因為酒釀裡面含有一定量的酒,但是酒精的濃度不高,對於我們的血管是有好處的,經常吃酒釀的話,軟化血管的效果非常好,能夠預防心腦血管病。 凌之冰嵐 女性喝公尺酒的益處,...

喝紅薯粉有什麼功效和作用,紅薯粉經常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紅薯粉中有大量的鉀 胡蘿蔔素存在,其中的葉酸 維生素c和維生素b6同樣很豐富,這些對人體來說都是有好處的。紅薯粉是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存在,這樣就可以有效的起到促進胃腸蠕動的效果,對解決腸胃不適情況有好處。紅薯粉已被營養學家當作一種藥食兼用,營養均衡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

經常吃燙的食物或者喝燙的水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瓦薩米麥芽糖 在日常飲食中,適宜的入口溫度是10 40 左右,剛煮好的食物必須先涼一涼再入口。同樣的,人們在飲水時也應該注意溫度,最好不要飲用超過40 的水,因為過燙的水會強烈刺激口腔環境,可能燙傷口腔黏膜。在食管裡,有三個嬌弱的部位最容易癌變 食管入口 食管和左支氣管交叉處 食管通過膈肌的食管裂孔...